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八)Birmingham 惊魂 之二

(2021-10-15 05:32:48) 下一个

(八)Birmingham 惊魂之二

我以为和来Cardiff一样,肯定是先去住处,安置好我的行李再去店里。没想到早上8点老板一车直接给拉到了店里。

店在Pallasades Center里,在shopping center入口处进来的主道上,店面要比Cardiff的大很多,老板帮我把行李安置在杂物间,我就开始为我的行李头疼。

在Cardiff就留下了老板给的那床新被子,其它的旧东西都扔了, 买了新的又添了床单被罩电视机等, 行李又多了俩件。路上告诉我的是将住在公司原来一前台家,离店很近,步行的距离。

我寻思着既然是步行的距离,一踩油门就到,店要到9店才开门,完全可以先去住处放下行李。看老板的架式没有那个可能,shopping center门口有出租车,盘算着后面自己怎样能把那一堆行李搬到出租车上去,心不在焉地听着老板说这个shopping center是建在火车站的上面,每天的客流量很大,也只能对着他的兴奋连连点头以示自己在专心听讲。

还是老板请客,在麦当劳用完早餐。 等到9点魏姐上班来开门。老板让我照看着店,他和魏姐出去。

魏姐川妹子,高挑,白净,小圆脸,柳叶弯眉,黑黑的直发披到腰,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这公司里净是美人。

我站在店中央,比起Cardiff那狭小的空间, 这里舒服多了, 只是头顶上多了一架摄像机。

老板和魏姐回来, 取走营业款和六盘录像带, 笑着说, 小邓才来, 就不用装录像带了,随后离开。

我和魏姐闲聊, 得知她来英国都四年了,她在国内是大学的英语老师,陪先生过来读博,现在她先生在伦敦的大学教书,他们一家就都留了下来。

她问我住处,我给她看虎妞写给我的地址。

“New town 啊,”她看了后说, “那可不是什么好区。”建议我换个好点的区住。

我说我只呆一个月, “那就只能将就将就了。不过你还是得多加小心, 那地方可不太安全。” 她建议我买辆旧自行车, 既可省车费, 又比走路安全。我记下。

等到10 点, 仍不见付大夫的人影, 我问魏姐, 因为15分钟后就有一个预约的病人。 魏姐睁大眼睛看着我 “哪还有什么付大夫?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大夫! 老板没告诉你吗?”

“老板让我好好跟付大夫学,”我如实相告。

没有退路, 我去看病历, 是一个面瘫患者, 我松了一口气。

患者是一位60 多的印巴老头(我分不清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只能统称他们印巴人), 躺下后他仍旧很怀疑地看着我。 因为是第一次给他扎,我没用透刺, 选择的常规穴位,扎到颊车,老头大叫一声, 吓了我一跳,魏姐闻声也跑了进来。老头说太胀, 我这才放心, 告诉他这是正常的针感,但老头死活不相信, 直到我取下那根针才安静下来。有了这一遭,我只得放弃合谷穴。 按魏姐的意思, 轻轻扎了几处敷衍了事。

取完针按魏姐之前的交代要按摩,选了老头的前额和脖颈后按了十分钟, 老头仍是一脸的不高兴, 出来后跟魏姐一阵唠叨, 说原来的付大夫扎针很舒服,一点都不疼。 魏姐一个劲地替我跟他陪不是, 我好尴尬地站一旁,老针灸师遇到了新问题, 百思不得其解。

下午新房东来了电话。 她留学的时候在公司做part time的前台,研究生毕业后改学护理, 现在在一家精神病院医院当护士。

她道歉说本来可以来接我下班的, 顺便帮我搬行李, 但她今天得加班到晚上9点, 只能让我自己打车回去。“也不贵,” 她说, “3磅吧,”并说她老公会在家等我。 我谢过她, 她确定我有她家的地址后才挂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