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明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正文

长大了回不去了

(2021-02-07 12:48:06) 下一个
春遇
她和他相遇,在雨中……天下起了小雨,刚参加工作外出办事的她,正好遇上了这场小雨。她用文件袋遮住头,迈进雨中。忽然,雨停了嗎?她不禁放慢了腳步,側身一看,身边多了一個高大潇洒的男子,手中撐著一把雨傘,為她挡住了雨。我送你回公司,他淡淡一笑。坐上了他的奔馳,头微微发暈。她想,這車不適合我,以后,我要買一輛宝馬。欲望的种子悄悄地埋在了心里。 

夏至
夏天,万里睛空卻突然下起了大雨,淋湿了她的全身。避一下雨吧,卻又碰到了他。原來,躲雨的地方正好是他公司所在的那棟樓。上去看看吧,他輕輕地說。他拿來一條毛巾,為她擦幹淋濕了的头發。突然,一杯茶水重重地放到眼前。她抬起头,看見了一個健碩的女性,還有她經常見到的那种想吃人的目光。是秘書?司机?還是……?她知道应該馬上离開了。他把手机号碼留給了她。一切尽在不言中,他想。 

秋殘
秋叶黃了。如果能再次相見,我一定不會再惧怕那吃人的目光,她暗暗下了決心。相思的种子已经被深深地埋在了她的心中。秋尽了,再也沒有相遇,她知道,她和他的緣分也尽了。只是她养成了習慣:在雨中喜歡看撐傘男子的背影,每次經過那栋楼,总要抬起头往上看看。她不懂我的心,他默默地看著手机。其实,在這个世界上,又有誰懂得誰的心呢?以后,他再也沒有遇過那样的女子。他不知道是什么使他和他的渴求擦肩而過,他只知道自己的心里有了一個空洞,用什么也无法填滿。 

冬雨
日月如梭,白駒過隙。她身边多了一个小人兒。那天,她帶著小人兒經過那里,又抬起了头。媽咪,你在看什么呢?她耳边响起了稚嫩的声音。她迟疑了一下,回答說:媽咪在看天下雨了沒有。語音末落,冬天里少見的疏落的雨點便打在了她的臉上。老天也知道我的心事吧?其实她想对小人兒說的那句話是:把头抬高一点,眼泪就不会掉下來了。她弯腰抱起了小人兒,低下了头,大顆的泪珠終於隨着雨點落向了地面……


二十多年过去了,她和他再也沒見过面。小人兒五岁那年她离了婚,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后來,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她和丈夫各自开着宝马,她生活得很幸福。辗转从朋友处传来了他的消息,却不是什么好消息,他的生意做得不顺利。她听后感到一阵心疼。她问朋友:他的家散了吗?
没有。朋友回答。
她叹了一口气,心里想: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嘤嘤' 的评论 :
只知道那个女的现在过得还好,男的不太清楚。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失之交臂后再难重逢。人生有多少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