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明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
正文

狗运旺旺

(2021-02-23 12:09:47) 下一个

我在小时候,曾被一条凶猛的恶狗追赶过,所以对狗总是心有余悸; 长大后刚参加工作时,在单位看见过两名武警战士牵了一条超大的警犬,那警犬的身体足有一人多长,吓得我当场把手中拿着的资料掉到地上,从此对狗更是敬而远之,不敢靠近。

随着人们生活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家中养狗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的几个好朋友家里都养了狗,那些狗比较老实听话,对我也比较友好。接触多了,除了怕狗用它那条湿漉漉的舌头?手?脸外,对狗的恐惧心理慢慢地减少了些。

前年我回国时,巧遇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老同学养了两条狗,一只大的是白狗,一只小的是黑狗。老同学爱狗成痴,三句话不离狗。

她指着那条小黑狗告诉我,原来养了一条小黑狗,由于吃得太多过于肥胖,行动不够灵活,一不小心就从阳台上摔了下去。她家住在18楼,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哪还有生还的机会? 老同学见到了自己心爱之物的惨状,足足哭了一个多小时。狗被火化之后,她把狗骨灰放在了自己睡觉的床头。

这件事被她80多岁的老母亲知道后,气得大声训斥她: 你对自己的妈都没有对一条狗亲,你每天溜狗从不嫌烦,却几个月才来看妈一次,你两个不养狗的妹妹,倒还能经常见到。我看就是你妈死了,你也不会把亲妈的骨灰放在床头。

听了老同学的话,我强烈地感觉到她老母亲说的话是对的,她关心自己的母亲是比不上对宠物狗的关心。我问她那狗骨灰现在何处? 她说被老母亲骂过之后就放进了大衣柜里。

老同学还告诉我,现在这条小黑狗是她女儿在网上对着照片挑的。女儿看到她悲伤过度,怕她影响了身体,就买了一只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小黑狗送给她。

见证了老同学与狗的情感之后,我竟然感到万分庆幸。我女儿曾多次纠缠不休让我养只狗(其实就是她自己喜欢),我都没有同意,原来我只是不愿意把时间用在照顾一条狗上,现在看起来事情并非那么简单。人总是有感情的,无论是对人对狗,只要付出了真情,就会念念不忘,至死不休。

我不禁联想到了我的邻居白人老头,我和他做了12年邻居,一直有一条狗在陪着他。那条狗眼看着越来越老,后来老得走路都十分困难,再后来就看不见了。

狗不见了之后,老邻居是如何的痛苦伤心郁闷孤独? 这个问题只有他自己才能回答,我只看到了他不再外出露面,直到他家里多出了一位女主人。

老邻居戴上了婚戒,修了房子更换了部分家俬,又买了两辆新车,迎娶了新人进门,有时还可以看到两人亲密地出双入对,日子像是过得很甜蜜红火。不知道新人是否真的填补了老头失去狗的感情空白,也不知道他跟人生活幸福还是跟狗在一起幸福?

新主人来了不到一年 ,老邻居就开始挂牌卖房了,大约半年之后,房子卖掉了,迎来了新主人。我希望他不是因为用钱太多,负债难还而卖房子,他搬去了哪里,似乎谁也不晓得。

新邻居是四口之家,夫妻俩带着一女一男两个小娃娃还有一条小黑狗,看起来一家乐也融融,但我总觉得这个家庭会有故事发生。

我没养过狗,不能体会到人与狗的深情,也许狗对人的忠诚,真得可以超过人与人之间的忠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