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点啥

想到哪说哪,看到啥聊啥
正文

今天的工作会议随想

(2020-11-02 10:14:38) 下一个

从六月起,我开始做义工,帮助县里做新冠追踪工作。因周末更需要人,我登记工作时间是星期五、星期日和星期一。星期五是一个团队,星期日和星期一是一个团队。星期日和星期一的团队的领导很有亲和力。早上的工作会议上除了常规的培训要点和工作安排,大家还会分享工作中的困难、疑惑、特殊案例和工作中的一些小技巧。

危重症是由专业人士处理,即使我们碰到了也要提交出去,我们不会聊到住院与生死。尽管当下生活中充斥着政治,我们尽量避免碰触政治。只有一次大家抱怨了一下CDC把指引改得离谱,算是轻轻地碰了一下政治的边。

今天例外了。一个组员的朋友死于新冠,她讲了出来,她哭了;另一个组员提到,昨天她采访的一个案例说,等川普当选了,疫情自然就没了。大家顺势聊到了昨天川普支持者的暴力挺川,聊到了明天选举后美国可能会很暴力,几个组员都哭了。一位先生没有露脸但声音哽咽地讲述着周末的暴力,感慨着美国从来没有如此。

周末川普支持者的暴力,有到拜登竞选会场闹场,有围堵拜登支持者车队,更多的是车队占据道路和高速公路。看到他们的狂热,不敢想象万一拜登当选,美国社会将会是怎样的暴力怎样的混乱。

虽然有人也担心安提法和BLM的人会因川普当选引起骚乱甚至打砸抢,但我更担心极右人士会因拜登当选而有组织有计划地制造更大的社会动乱。安提法和BLM没有什么实质的组织结构,死了人了,他们会很情绪化很暴力,上街后也很容易被人激怒。但总统选举的结果似乎不太能构成他们上街的动力。而极右人士有各种各样的组织。川普几个月来坚持无根无据地讲“如果我败了,就是民主党在选举中作弊”,明目张胆不加掩饰地挑动。我很是担心,那些极右人士已经制定了行动计划。如果川普再在选举后给出一些明示暗示的指令,社会动乱会不止街头暴力。

我们大家都小心吧。今年最大成功就是平安度过2020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