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芽笼一夜

(2022-10-08 06:25:24) 下一个

想去芽笼看看,原因太多。这个地方名气很大。不光是在游记攻略,还有很多文学作品。后来我才开始想起来,这就是软文啊!先不提这些,还是说我的这次芽笼夜行。久闻大名,叫谁跟我去都不去。可能是因为我前面去的小印度,牛车水和十里廊太让别人失望了吧。这次我从时差里还没倒过来,晚上就坐上了公车。

新加坡双层巴士,楼上通常没人坐,巴士司机也不等。还没站稳就晃晃荡荡的上楼梯,拉着廊杆上来的。争到第一排。新加坡人坐都坐得很一板一眼,很少斜腰拉胯的。可能跟他们李总理管的严有关系,这也要罚,那也要罚。公共场合很少有人接吻拥抱,比迪拜穿得还斯文。这里没人看到我,可以尽情东张西望,搭脚抖腿,冒傻气。这么好的座位也没人坐,大家还都是到后面的座位去,好奇怪。

这一路经过小印度,真是热闹。很多花灯,寺庙香火还有永远不息的人群。新加坡的车海不如迪拜的壮观,摩天楼的外部灯饰不如迪拜的漂亮。但是也有不同的街景,一个区有一个区的特色。狰狞的神佛塑像,香火熏天的庙宇,热闹的商贩和闲适的食客,换一个街区就成了酒吧,咖啡店,和罗马式雕塑。

下车是仓皇的。等GPS告诉我要下车,几乎是连滚带爬从楼上下来,扫车票逃出去。一脚踏入这个所谓最鱼龙混杂的地方。

楼忽然就矮了。地上也有了积水,角落黑黑的堆着杂物。怎么就变了呢?连摇蒲扇的老人也面目模糊起来。供着的关帝,贴着的对联,咿咿呀呀的唱经还是粤语歌,反正我不懂。食客们好像不着急吃饱,反而是交头接耳,有一搭没一搭的。榴莲摊子大得很,靠街摆着破桌子。掰开的榴莲皮,走进了反而闻不到什么特别的味道了。这里不像是那个光鲜亮丽的新加坡。

攻略里写的清楚,明辉田鸡粥。GPS里也很醒目,但现实中更加醒目,走没几步就是一个汽灯瓦亮的摊子。所有座位都满了,人们吃着同样的饭菜-田鸡。我挤到的是个单人座位。所有的菜都是田鸡,端上来很明显是预制菜。田鸡我不是没吃过,要烤的有些焦才好吃。可这里竟然要吃嫩的。可想而知预制菜再加上嫩是什么味道?完全就是白水煮了再泼酱汁啊。我点的胡椒味道和葱姜味道的。完全没有入味,难吃的不是一般。

这个菜单真是破的不行。估计从开店以来就没换过。但是奇怪啊,这个GPS上明明不是它标注的地方就算是新盘下来的,也应该是没多久啊。怎么就把菜单和桌椅磨损的这么厉害?点完菜就要交钱,然后就是一轮轮上来卖餐巾纸的乞丐。我有深深的被骗的感觉。等了二十分钟吧,菜上来了。唯一好吃的是粥,热乎乎,一口下去,浑身的汗就下来了。在一个开放的食肆,温蕴潮湿的夏日傍晚,我在一个破旧的小食摊大汗淋淋。就为了几只田鸡。反正我觉得不值得。赶紧想趁着还有精神,走走看还有什么别的。才走过一个路口,另一家明辉田鸡粥店就到了!完全如同拷贝粘贴一样,就像是MATRIX里一样,我都惊了。这估计是这一晚最诡异惊悚的一幕了。

沿街走,不甘心这一晚就这么废了。像是收到了一个空盒子,拼命掏,想掏出些东西来。街对面就是晟松超市,逛了逛,实在是没法背太多东西。再前后望望,看到了东北饺子王。进去点菜,等着的功夫听人说要关门了。都要关门了?!几点啊?一看,十一点了。打包出来,幸运的赶上了末班车。

随着大巴车摇摇晃晃,从车顶望出去看到了这个 Hotel Gay World. 新加坡粉红点运动是亚洲有名的。随着今年废除第377A条文,同性恋不再追罪 (但也没说合法),不知道这个旅馆是不是也是新建立的。但是也不确定这个 GAY是同性恋的意思,毕竟当初申请一家教会学校的时候,看到他们的校歌就是 "so gay, so gay!" 嘻嘻

 

摇晃到家的时候别人都睡了。我挺满意的。虽然田鸡粥是彻头彻底的 Tourist Scam 但是有所收获。只是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小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