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的厨房

弘扬中餐传统文化,用心之作创新菜品----大龍 感谢您收看和订阅我的YouTube频道:大龍的厨房|Dalong’s Kitchen,您的鼓励和支持,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蒜子烧糖醋小肋排】不需要额外加水,就让排骨自己把自己烧熟了吧!超简单的方法做出最受小朋友喜爱的排骨!(图文+视频)

(2020-12-04 07:14:38) 下一个

“前后两次都要盖紧锅盖,充分利用排骨本身的水分,让它把自己煮熟了吧!”

大龍的厨|第十二集【蒜子烧糖醋小肋排】

糖醋口味的小肋排非常受大家欢迎,特别是小朋友们。今天,大龍就用免水、最简单快速的方法,来制作这道加了炸蒜子的糖醋小肋排,希望大家喜欢。

要点:

1.排骨要提前泡水,泡出血水并且冲洗干净,攥干水分。

2.腌制小排骨的时候,味道先入为主,所以先加醋和砂糖拌匀。

3.油煎排骨和焖排骨的时候,一定要加锅盖,利用排骨自身的水分,让它把自己煮熟。

主料和准备工作(见说明和视频截图)

【主料】

小肋排 1.5 磅
去皮蒜子 1/2 
【酱料】
60克
料酒 50毫升
生抽 50毫升
老抽 10毫升
香醋 50毫升
如图:

步骤:

1.新鲜排骨泡清水、去血水洗净,攥干水分方便吸收酱料;

2.味道先入为主,所以加入糖醋抓拌均匀,稍后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

3.冷油起锅炸香蒜子,蒜子变色后捞出,用余油、并加盖锅盖,使用中高火焖煎5分钟;

4.加入炸过的蒜子,加入腌制排骨的剩余酱料,加锅盖小火焖煮8分钟(视个人锅的大小和火力调整时间);

5.开锅盖中火收汁至浓缩,上盘,成菜:

多详细的步骤视频内有解释,欢迎大家收看O(∩_∩)O~!

如果大家喜欢大龍的视频和解说的风格(普通话不标准,但我尽力了,别嫌弃我海蛎子味儿哦,哈哈哈),请点击【大龍的厨房】进行订阅吧,不要忘了给我留言啊,因为工作学习的原因,大龍的回复也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哦,谢谢您,也祝您天天好心情,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哦!

2020.12.01

更多早期视频:

【剁椒全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