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争吵

(2005-12-25 22:04:43) 下一个
自从我搬过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我都会经不住地问自己,这是我当初嫁的人吗?我只感觉我和他在越走越远。 说来话长,太多凡人的琐碎和奔波让我们都变得很累。第一次争吵是我搬来得第二日,忽然感觉喘不过气来,想喊却喊不出来,一个人直奔车里,五分钟后开始号啕大哭了一场。打了三个电话给最亲密的朋友,都是没有人接,象是世界末日一般,觉得不如死掉。那时女儿还没有回来美国。一阵的无助。不知道是怎么又回的家,现在想想,如果没有女儿的话,可能。。。。。。我已经死了。 每个人都活得很累,每家人都会有艰难的时期,我常常这样对自己说,只要挺一挺就可以过去了。我每天开一个小时15分钟(单程)去上班,回到家没机会和女儿晚几分钟,她就得去睡觉了。接下来又是该死的忙季,我估计是一个星期只能见一次女儿了。老公便只能承担起所有的事情,因为我让我妈妈来的前提是她不能太累着。其实既使是婆婆来,也是一样。让老人累着,我心里总是会很内疚。之前问过老公你能不能应付,他说行。我问即使是要一边写毕业论文,他答,很不耐烦,行。于是他开始了他每天无止境的家务。脾气越来越坏。我在那边赚钱,为了体谅他的感受,也不敢多说,只能一有空便分担着些。可是妈妈看着我又心痛,我每天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还要做饭做菜,帮女儿洗澡。 圣诞节前两天老公和他的老板见面谈他的毕业论文,效果不好。他没有说,我可以感觉得到。我在等着他跟我讲。。。。。。 圣诞日的晚上,我们都已经躺下,他突然冒出一句: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女儿生下来之后,我就没有发过一篇文章。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无名火,我回了一句:你觉得这是女儿的问题还是你自己的问题。女儿生在纽约,那时就我一个人在纽约工作,他在麻省读他的博士。我妈妈有过来帮忙,他也就是周末的时候过来帮一下忙。十一月时我和妈妈一起带着女儿回到上海,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除了打个电话,没有做过任何父母应该做的事情。我还是在纽约,他还是在麻省。我不禁要问:这段时间你在忙些什么啦???? 很愤怒,也很失望。不知道是两个人都在重压之下已经不能再承受这一毫的分量,还是我们的感情已经到了尽头。 搬来麻省是一个重大的决策错误吗?还是我们当初就不应该来美国,因为我早已深知老公是一个不能共苦的人。而现在回上海,我对他的感情已经不一样了。就好像,你已经看得更清,就不会想要再回到模糊的世界里一般。 我们的确在越走越远吗? 争吵让我无法入睡,起来写一篇日记,此时已近尾声,他的呼噜声也随之而起,是我的心太过敏感,还是根本就没有心。 我无法爱这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