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由派为什么不宽容?从再次被拉黑说起--伪自由者之二

(2022-02-17 05:30:43) 下一个

博主思芦2月15日的博文《你在教科书中读不到的鸦片战争(上)》让我了解到鸦片战争翻案风的源头。我看到几个留言的基本都是赞同,就忍不住说“苏军打朝鲜战争,你让世界卷入核战争?你的意思是别恨英国人了,改恨俄国人吧。英美派给英国人洗地,转移目标,立此存照。“ 后来想看看有没有人也反击他,发现了他对我的反击:
思芦2022-02-16 08:45:35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苏军什么时候打了朝鲜战争?还核战争?真能扯!你不仅是井蛙,还缺少逻辑。你为俄爹和共爹洗地也不能这么低智商啊。
揭露中共认贼作父,你心疼了?立此存照?存你的耻辱柱吧!
我留言说他既然叫“思芦”,怎么可以”俄爹“、”井蛙“地骂人(想象一下帕斯卡骂街的样子,实在想象不出来)。我还说“你读书不少,不该煽动仇恨情绪。”我的留言被他删了,他却保留了自己的骂人话。我就再留言:”你要想配得上思芦这个名字,就把自己的骂人话删掉。如果你止于中俄密约,这是很好的文章,后面攻击俄国完全非理性。“ 思芦不仅删了这段留言,而且干脆把我拉黑了。
         我在文学城被拉黑过两次,上一次是一年前被sandstone 拉黑,因为我对他转载的刘军宁的文章《希特勒不是极右,而是极左!》发表了不同意见(详见《公知的堕落,从言行不一开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785/202102/640.html )。我当时觉得很魔幻:为什么禁止我说话的偏偏是主张言论自由的自由派?自由派不宽容,是一个oxymoron, 是很矛盾而有讽刺意味的。这次又被自由派禁言,让我不免要分析背后的深层原因。
        其实奥秘就在他们的文章中。他们都是亲美仇中者。美中之争在他们眼里是文明和野蛮的较量。中国人是不守诺言和规矩的野蛮人,鸦片战争就成了文明的英国人对野蛮中国人的惩戒。他们也是历史终结论的信奉者,认为欧美的自由民主主义必将传遍全球。这种欧美优越论是二十一世纪帝国主义的表现形式。二战以前的帝国主义是侵略,然后割地赔款,而二战后的帝国主义是通过侵略和制裁,推行自由民主主义。
         这种文明和野蛮的思维使香港示威者非法限制大陆记者的人身自由,肆意打砸烧中资企业。在他们眼里,专制的大陆是野蛮的蒙元。推崇人权和财产权的人践踏别人的人权和财产权,因为他们把大陆人看作野蛮人。香港示威者模仿波罗的海三国1989年的人链,因为香港抗中如同波罗的海三国抗苏,虽然是老鼠抗大象,但文明必然战胜野蛮。香港示威者挥舞英美国旗,令大陆人错愕,因为前者的视角是文明与野蛮,而后者的世界观仍然是民族主义与帝国主义。
        这种文明和野蛮的思维使美国可以肆意侵略别国。2021年夏天美军在阿富汗的狼狈撤退和阿富汗政府的快速垮台再一次显示了民族主义的力量。美国人自以为是正义之师,帮助野蛮的阿富汗实现自由与民主,而在阿富汗老百姓眼里美军却是草菅人命的不义之师。美国人为了报复喀布尔机场的恐袭,用无人机炸死了一家十口人,后来表示炸错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因此受到惩罚。这次”误杀“只是美军二十年在阿富汗无数次”误杀“的一个缩影。阿富汗总统一再抗议,但是美军照用无人机不误。你贵为总统,却是野蛮人的总统,地位在最卑贱的文明人之下。阿富汗总统知道阿富汗老百姓的人心所向,一走了之,而美国精英却百思不得其解:塔利班这群野蛮人怎么会受阿富汗人的拥护?这不科学啊!美国的私营武装公司黑水员工在伊拉克杀死很多平民,被判入狱,正义似乎得到伸张,但川普豁免了他们。欧美人信不过”野蛮“中国的司法,坚持要求有领事裁判权。有了这层护身符,西人犯罪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二十一世纪美国人在”野蛮国家”杀人都可以不偿命,甚至不坐牢,可以想象十九世纪的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怎样被西人欺压。自由派公知居然还要给鸦片战争翻案,给英国人洗地!英美派的公知、买办改变不了中国落后挨打的命运,才催生了中共。买办愿意在自己的国家里做上等白人手下的二等国民,但“野蛮人”不愿意啊!
        二战之前的帝国主义追求的是传播上帝,获得财富,取得光荣(God, Gold, Glory) 而二战之后帝国主义追求的是传播自由民主主义。自由民主主义取代了上帝,但其”我掌握真理“的一神教本质没变。自由派公知和美国一样霸道,觉得真理在他们手中。你只有听讲和膜拜的份。你觉得身手不凡,想打擂台,砸场子,他一枪把你撂倒,不给你一点机会。你看他们博文下面的留言基本都是赞美,因为象我这样”起刺“的人都被他们封了。这些人还有一个特点:只接受膜拜,不去拜访人。有点像川总,是不是?川普和他们都有权威性人格,又一样反华,所以买办和公知对川普喜欢得不得了。
       我喜欢文学城,因为它有活跃的评论。很多人甚至不看正文,直奔评论。但我从来不在文学城的新闻留言,因为受不了那里的网暴。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骂人的多是反中者,比如他们故意把名ID ”长剑倚天”叫成“长贱”。反中共“专制”,崇尚自由的人表现得却更像红卫兵。我肯在博文下面留言,因为觉得能读书、写长文章的人,素质会高不少,但是这位大谈哈耶克和自由主义的思芦居然也痞劲十足,令我大跌眼镜。为什么右翼极端了会成为法西斯?因为他们觉得高人一等,对劣等人打骂是轻的,还要肉体消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活雷锋' 的评论 : 改开后的中国成就巨大,因为用实用主义取代了教条主义。我们不能用普世教条取代马列教条。现在的道路有效,那就走下去,不要因为公知说它理论上多么有问题而放弃。欧美道路推行了这么多年,第三世界发达了的并不多。美国家门口的海地独立了二百年,依然是西半球最穷的国家。中国蹚出来一条新路,给穷国新的希望,本来是幸事,欧美却百般刁难。被他们判了死刑的非洲被中国盘活了,他们就扣新殖民主义,债务陷阱的帽子。毛泽东和特派员们斗,而现在的中国不得不和普世“特派员”们斗。我挺中,不只是因为她是我的祖国,也因为我看到她给人类一种新的道路。
澳洲活雷锋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这个世界总是有这么一些人,因为自己是普世价值的信仰者,所以就优越感爆棚,动不动给别人上课。

他们立场的逻辑不外乎是,民主的美国的利益是正义的,专制的中国的利益是邪恶的,因此为美国利益站台就代表公平正义,为中国利益站台则代表邪恶不公。

文革过去了半个世纪了,许多中国人其实并没有吸取文革的教训。比如说文革让人们意识到不应该盲从。然而,许多人却变得不在相信中共,而对西方盲从。

想想这些人挺可笑的,他们就像刚进城的乡巴佬,生怕被人看出自己的身份,所以拼命表现自己很懂自由民主。用力过猛的时候常常就把“俄爹”“五杂”之类的词带了出来。

本来我也曾是那个群体的一分子,但在那个圈子里待久了发现整个群体不能理性客观地面对历史和现实,不能对事不对人。我感到与他们为伍等于在向大家展示不仅我的智商和认知水平低下,而且还不是一个正派人。

现在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了电影中的红卫兵小将,他们在网上怀有坚定的自由民主信念,各个正义凛然,对任何中共的走狗横眉冷对。现在的中共变得要宽容许多,所以对他们爱嗒不理,要搁以前,估计会被中共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人家一放手他们就接着吹牛逼。

但愿他们能永远这么有激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