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55

(2021-05-17 18:19:55) 下一个

一个话题结束后的短暂沉默被索菲打破,她跟另一个女孩低声说:“前天夏老师和她男朋友来我家了,就她那男朋友……啧啧。”

索菲卖起了关子,那女孩急急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哎呀!那副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爸看了很不高兴。”

“哇,你爸不高兴了?那她去你家不是白去了?哈哈,想讨好你爸当校长,没想到弄巧成拙了!”她突然神情一凝,转向陈丹莹问道:“老师,是不是该说弄巧成拙?是不是?”

“是,你用词准确。”

女孩高兴了,得意地对索菲扬扬眉毛。

索菲对陈丹莹说:“老师,你去我家我爸就高兴。”

女孩碰碰索菲说:“别这么说,这么说被其他老师听见会对陈老师不利!别的老师会恨她。”

“你们俩好了,说点别的吧。最近有什么好电影或小说看?” 陈丹莹临时想出了这么个话题。女孩说:“噢,有。我在网上跟着看一部小说,特好看,可是现在变成VIP收费了,真是——坑爹啊!”

大家都笑了起来,七嘴八舌对女孩说:“你已经占便宜了,人家辛苦写出来的凭什么要给你白看?!”

陈丹莹的思绪在他们的嬉笑声中飘远,夏盈去过董事长家,看来她也明白董事长不会一直兼任校长一职的。陈丹莹把学校里的人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张文娟、蔡欣洁肯定会支持她的,至于赵梅,虽说经常从夏盈那里碰个软钉子,但是陈丹莹还是不能确定赵梅的做法。孙舒妍会反对,但她的反对究竟有多大能量呢?陈丹莹自己呢?会不会支持夏盈?假如夏盈当了校长会怎么样?

陈丹莹的心情有些矛盾,如今再让她一心一意地支持夏盈有些难了。和夏盈的关系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她并不认为自己错在了哪里,相反,倒觉得夏盈有些小肚鸡肠。她没有必要把自己做了些什么都告诉夏盈。陈丹莹想想心里很坦然,其实她并没有深查自己的心,自从有王梓桁在,夏盈已变得不重要了。所谓的朋友,无非是一个阶段的精神寄托,一旦这一精神寄托被别的、更好的代替,它的使命也基本完成了。所以朋友具有阶段性。

夏盈去宋家祥家,的确是心仪校长一职,让她有了这一次行动的,不是张文娟的劝说,而是她意识到了陈丹莹对她的巨大威胁。

与其说她生陈丹莹的气,毋宁说是生她自己的气,她竟然看错了人。

陈丹莹当初怯怯的,两边都不得罪地小心翼翼地走中间路线,迷惑了她。怎么也没料到,陈丹莹私下和董事长一家走得如此亲近,从宋凯对她的态度看,陈丹莹若在董事长面前提出要求,宋凯也不会同意她被拒绝。夏盈不甘心在陈丹莹的手下。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这是她的想法,张文娟举双手赞成。

张文娟不止一次地劝夏盈,去找宋家祥接下校长的职务。夏盈都没有一个明确态度,她在犹豫,还有她和马汀的关系没有确定,她不敢轻易改变人生的目标。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

那天索菲提到的夏盈去她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夏盈心思活,讨好董事长绝不用送礼那种老套的手法,她是给宋家祥的餐馆带客人。马汀的亲友同事,被她鼓动着去宋家祥的餐馆用餐,每次夏盈都会打电话给宋家祥预订餐位,说她的朋友要到那里吃饭。宋家祥自然高兴,当老板的,就盼着自己的生意红火呢。

夏盈带着人来吃饭的时候,总是去找宋家祥聊几句,希望能试探出宋家祥打算什么时候交出校长位子。

来过几次,熟了。夏盈有时会和宋家祥开开玩笑。

“董事长真是福气,生意这么好,可以退休度假去了。”

宋家祥摇摇笑说:“哪里有那么好福气!操心的事情太多,累死了。学校里的事情也还要我管。”

“让您儿子帮忙嘛,对他也是锻炼。”

“他要读书呢。”

“您不想要他管理学校呀?其实现在学校不像以前那么多矛盾了,老师们都在努力教课,这都是董事长的功劳,你任校长后个方面都有起色。让宋凯管理学校,大家都会支持的。我看呀,他的心思也在学校呢。”夏盈顿了下说:“他是不是在追求陈丹莹老师啊?我看有点意思。”

宋家祥眉开眼笑,问夏盈是否真有此事。“小陈老师很好啊,很懂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男配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都这么厉害,说话都是话中有话,句句带着靶子。感觉这董事长一家还真是这里面的勤劳又善良的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