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42

(2021-04-19 16:45:04) 下一个

“你好!麻烦你帮我开下门吧。”

陈丹莹快速打量了她,一个娇柔女孩,心想该来自江南吧。

陈丹莹问道:“你是新来的?不知道密码吗?”

“我是来找人的。哦,你认识王梓桁吗?”

“认识。”陈丹莹立刻疑问丛生,找王梓桁为什么不打电话?他们什么关系?她默默领着这个女孩来到王梓桁的门前,指了指,然后去开自己的房门。

陈丹莹进屋后留意听着隔壁的动静。夏盈跑上了楼,见了陈丹莹喊道:“你回来了!怎么不下去吃饭,我都做好了。”然后又小声地说:“隔壁有个女孩在敲王梓桁的门,什么人啊?”

陈丹莹摇摇头。“跟我一起上楼的,说来找王梓桁,又不知道他住那个房间,看来不是约好的。走吧,吃饭去,早就饿了。有你在真好。”

俩人正准备着出去,那女孩站在了她们门口。

“对不起,王梓桁没在,我能在你们这儿等会儿他吗?打扰了。”

陈丹莹和夏盈对视一眼。陈丹莹说:“你没跟他约好?那就打个电话吧。”

那女孩垂下眼帘说:“我不知道他在这里的电话,我只知道他在荷兰的电话。”

夏盈问:“你是从荷兰过来的?”

“是。”

陈丹莹说:“我们要下去吃饭,你到厨房这边来等他吧。我给他打个电话。”

到了厨房,女孩远离陈丹莹她们的饭桌坐着。陈丹莹说:“来跟我们一块吃吧。”

女孩笑着摆摆手。

“那好,你就等会儿他吧,我给他打了电话,很快就回来了。”

王梓桁的确很快就回来了,好像不太情愿见到那个女孩。

“你怎么来了?吃饭了吗?我们出去吃吧。”随后朝着陈丹莹这边喊了声“走了啊”,便和那女孩一前一后出去了。

他们的身影一消失,陈丹莹便问夏盈:“你觉得他们什么关系?”

夏盈淡淡地说:“管他呢,不关我的事。”

见到王梓桁,夏盈的心情是复杂的,恨与喜欢,纠缠着。王梓桁不买她的账,让她愤恨不已。约过他几次,他竟连敷衍一下,给个面子都没有。至于他和陈丹莹的关系,也颇让她费解。看陈丹莹,她低头吃着饭,似乎心情并没有受刚才那个女孩子的影响。

实际上陈丹莹也是经历了一番短暂的思想斗争才坦然吃饭的。她今天第一个反应就是那女孩是王梓桁的女朋友,心里没来由的难过了一阵,后来一想,觉得自己庸人自扰了,若是他女朋友怎会连个电话都不知道?不过,让她泄气的是,因为有夏盈在,她和王梓桁不像之前独处的机会那么多了。

王梓桁是在晚上九点多回来的,陈丹莹一晚都在留意着隔壁的动静,在电脑上和人聊天也不能专心,虽然觉得自己这样挺可笑的,可却忍不住。夏盈在一旁专心地看书,一晚上没怎么说话。陈丹莹听到王梓桁开门的声音,不由自主瞟了一眼夏盈,她一脸专注,似是神游在书本中。反观自己,一晚上神不守舍的,有些荒唐,难道自己是爱上王梓桁了?敢不承认吗?敢不承认吗?

她正在心里自己和自己纠缠着,放在一旁的手机冷不丁地嗡嗡震动起来。赶紧抓过来一看,是王梓桁发来的短信:今天的事谢谢你!她是我复活节假期回荷兰时认识的,只是认识而已,没有交往。你别介意。不知道她为什么来看我,我也不想问,带她吃过晚饭就送她坐火车回去了。我本想当面跟你解释的,可你有朋友在,不太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