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14

(2021-03-09 18:47:13) 下一个

陈丹莹一直等到午饭后才被张文娟叫到了校长办公室,对她说:“有学生家长对你有意见,向我反映你课讲得太快,她孩子跟不上。”张文娟的目光落在陈丹莹身上,非常严肃。

陈丹莹尽管有思想准备,但还是着实吃了一惊,遂觉脸颊发烫。小心地问:“谁的家长?”

“Lukas的妈妈。”

“Lukas?”陈丹莹这才稍稍安了心,她解释说:“Lukas的水平和班上的平均水平差太多了,而且年纪小,理解能力不如其他的学生,我不能因为他一个把进度慢下来,这样会让大多数学生失去兴趣的。您说是不是?”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张文娟语气和表情都缓和了下来,这一改变却让陈丹莹十分不舒服。不过她也看出张文娟没有责备她的意思,一时间又觉得心里很委屈,她知道lukas的水平差,一直私下关照着他,有时候甚至为自己的尽职尽责沾沾自喜,怎奈明月照沟渠,没人领她的情,反倒越过她直接去校长那里告状!

张文娟大概看出了陈丹莹的心思,安慰说道:“没事,找你来不是为了批评你,是想和你商量一下给lukas降级,你没意见吧?”

这时候陈丹莹怎能有意见!她甚至生气地想lukas早走她早省心。

“把他降到谁的班上合适呢?他的水平到底怎么样?”张文娟像是问陈丹莹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这个……,”陈丹莹思索着说:“Lukas的水平不止低一级……”

“那就放到赵梅那个班去,我这就去和她说。”

比陈丹莹的班低一级的是蔡欣洁的班,比蔡欣洁的班低一级的是赵梅的班。

“好,我没意见。”陈丹莹轻松地回教室去上课。课上到一半多的时候,赵梅黑着脸找到班上来兴师问罪,“小陈,没你这么干事儿的啊,你班上学得不好的学生降到我班上去?!”

“没别的意思,赵老师,lukas的现有水平只能在你们班读。”

“我不管他什么水平,降我们班我不要!摆明了你们这样是欺负人,差的学生都给我,为什么不降到蔡老师的班上?”

“赵老师,你没必要想这么多,跟不上班的学生留级,很正常的事。”

“正常?正常能连降两级?我就奇怪了,怎么被你教了几个月的学生反倒要连降两级!”

她嘴角的讥笑惹怒了陈丹莹,她大声嚷着说:“这能怪我吗?这孩子的水平和别人就不在一条线上!”陈丹莹喊着,忽然有了满腔的悲愤,不光是因为赵梅。

“你们两个在学生面前这样像什么话!”张文娟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教室门口,沉着脸盯着她俩。

陈丹莹闭了嘴。赵梅却将矛头对准了张文娟。她用比和陈丹莹吵时更高的声调对着张文娟大叫:“张文娟我知道主谋就是你!你不就是想挤我走吗?告诉你,门儿都没有!你动不了我,不信你试试!”

赵梅说完转身下了楼,惊天动地的鞋跟声替她发泄着愤怒。

张文娟离开的时候低声坦然地对陈丹莹说:“这事就这么定了,lukas下次课就去她班上,你不用再跟她说什么。”

陈丹莹一个人站在那条缝隙里平息愤怒的时候,学生们难得的鸦雀无声。她的目光不经意触到了lukas惊恐的眼神,他更加不安地低下了头,陈丹莹的心一下子软了。

到放学的时候,她的愤怒都转移到了自己身上。她觉得自己很愚蠢,明明知道lukas的情况,没有早采取行动,偏偏要等到人家家长来告状!Lukas只是在家里和哥哥姐姐学过中文,据说报名的时候他妈妈拍胸脯打包票认为他跟着第三册学没有问题,这样才来到了陈丹莹的班。

她为此懊恼不已,回家的路上孙舒妍的话跟让她觉得窝囊。孙舒妍说:“你太没经验,上过几次课后发现他水平太差就该跟学校提出,坚决要他留级,你看现在,你多被动,赵梅对你意见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