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四幸福来了,就在隔壁(87)

(2021-02-12 18:24:02) 下一个

唐忆乔对郝柏林突然出差感到紧张,公司里并没什么事,“舒小雨怎么了?”

“她挺好。新工作很顺利,正在学车呢,还计划着买房子。”

“那你去干什么?”

“我得散散心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很辛苦的,我自己不主动休个假你们没人心疼我。”

唐忆乔冷哼一声,他才不信,却也没再说什么。

一个星期后,郝柏林起程。飞机飞稳后,郝柏林解开安全带,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在座椅里闭上了眼睛,和舒小雨的点滴涌上心头,带着甜蜜、酸涩和痛苦。

两个人曾经毗邻而居,最初的接触,是郝柏林去敲舒小雨的门,请她帮忙复位一下路由器,他房间里不能上网。那时候真是落后,三个房间共用一个路由器,网络不畅是常有的事。郝柏林去敲过几次门,自己都觉得烦了,舒小雨却总是极认真地切断电源,等上几分钟,再接通,然后说,“应该好了,你去试试看吧。”

他曾带给她深深伤害。在医院里等待舒小雨的那一个多小时里,他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越回想越觉脸颊发烫,荒唐无知,却自以为是,他感到汗颜,也就是从那时候他对自己产生了厌弃,渴望过一种新的生活,一种像舒小雨那样脚踏实地的生活。他带着讨好的心情接近小雨,发现小雨并不喜欢他,但是她太善良,说话做事总会给人留着情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舒小雨不那么排斥他了呢?大概就是从他痛改前非,用心向上之时吧。他冲动地向她表白,她的慌乱拒绝柔软了他的心,自此他对她的眷恋一发不可收。

空姐送饮料过来,郝柏林要了一杯啤酒,这时候只有酒能配上他的心境。他开始回味他们的过往,他们是如何开始的。舒小雨的质朴、清淡、安静总是吸引着他,在她身边他会感到放松,愉快,他也从不掩饰对她的喜爱和追求。

“睡了吗?我睡不着,脑子里全是你。”

郝柏林发出这条短信是时间是夜里两点四十分钟,虽然他从不掩饰对小雨的喜爱和追求,可是有些话还是想要说给她听,或许她睡了,或许会吵醒她。他正琢磨着自己这条信息会带来什么结果,叮的一声,小雨的回复进来了,“我也睡不着。”

笑意浮上嘴角,“你想什么呢?”

“想很多。”

“是关于我们的吗?”

“是。”

“想出结果了吗?”

“没有,心里很乱。”

“要我帮你梳理下吗?”

“你怎么帮?”

“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快速回答我。”

小雨说好。

“好,那就开始。第一个问题,你现在还讨厌我吗?”

“不。”

“是不是觉得我改变了很多?”

“是。”

“你对我的改变满意吗?”

“还行。”

“嗯。如果我突然消失一礼拜你会不会常常想起我?”

“会的。每天听不到你房间的动静我都会琢磨你干什么去了。”

“呵呵,如果做我老婆我一举一动都向你汇报,你用不着琢磨。”

“你问题问完了?”

“没有没有,刚才是插播下广告。呵呵。接着问,如果我遭遇不幸你会不会为我伤心落泪?”

“别胡说八道!”

“好,我知道你答案了。小雨,现在我在你心里有一点位置是不是?”

小雨没回答。

“是不是?跟从你的心,回答我。”他又追问。

“是。”

他有些激动,说:“我白天时说了会对你好的,我不会食言。这会儿……真想亲亲你。”

“睡吧,不早了。”

“我哪里睡得着?我要再回味一遍。你睡吧,乖。”

何止回味一遍,此后他一遍又一遍地看,已经背了下来。

他用一通短信捅破了他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

从那以后,便是他们的幸福时光。恋爱的感觉真好。还有他们间无以伦比的完美性爱。他也曾误会过舒小雨和唐忆乔,不过很快他便知道是自己的庸人自扰,这一点舒小雨一直不知道。舒小雨一直忧心着她和郝柏林之间的年龄差距,不管郝柏林怎么向她保证,年龄不是问题,可舒小雨心中仍是觉得他们的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这是当时他们感情生活中的唯一不和谐,他们第一次吵架也是为此。

舒小雨不时会有分手的念头,“我年龄比你大,还离过婚,你觉得我们有未来吗?不如就此分手算了,长痛不如短痛。”

“痛?你会痛吗?你根本就是不把我放在心上,现在找出这个借口,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你说,到底还要我怎样?”他很生气,摔门而去。

小雨忍不住流泪。

他出来就已后悔和小雨发脾气了,过了午夜,终是无法放下伤心的小雨,敲响了她的房门。

和开门的小雨相对而立,他的心一下子软了,“没你睡不着,怎么办?”

小雨后退一步,关了好门。“你不要这会儿嘴上抹蜜,不如意了想发火就发火。”

“是你好好的总提分手嘛,太伤人。”

“我真的没有信心,看不到未来。”

“你少废话!这么晚了不睡觉你明天还上不上班!”他不由分说把她抱上了床,紧紧地搂着她,“我告诉你,这就是未来,现在怎么样,未来还是怎么样。我离不开你了,你也别想要离开我。不要再胡思乱想,睡觉吧。”

也许是急于想给舒小雨一份安全感,于是,就那么仓促地和舒小雨回国见了家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吉祥。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大过年的也来看小说,我也很感动,谢谢支持。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准备回头全部看一遍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谢谢博主!祝新的一年越写越精彩!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好惊喜呀,大过年的也有更啊,谢谢作家,辛苦你啦,祝福你新年写作更通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