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三旧友的消息(67)

(2021-01-20 18:21:44) 下一个

黑色星期五。

舒小雨这一天诸事不顺。

早上起晚了,匆忙着去上班忘记带卫生巾,一路心神不定,又因为心神不宁搞错了时间,让两个人的实验时间撞车,其中一个老教授,本就脾气不好,为了这次实验特意调整了自己工作日程,准备和助手们一起搞定这次重要的实验。现在做不成了,去找小雨理论,小雨自知有错,除了道歉也不能讲别的。好在这位老教授看到小雨在眼睛里打转的泪水,起了恻隐之心,没有进一步追究。但舒小雨心里难受异常,好好的哭了一场,怨不得别人,只恨自己。

许文涛晚上得知此事,没当回事,“小事一桩,小事一桩,睡一觉明天就忘了,哎,我有一个计划”,许文涛兴致勃勃,心思都在他自己的计划上,清晨偶然冒出来的念头让他这一天都神清气爽。他决定和舒小雨来一次婚前旅行。何必都要婚后蜜月旅行?就来个反常规吧。地点他都想好了,就是他向往已久的威尼斯。许文涛十几岁的时候曾在亲戚家里看到过一本旅游杂志,几张威尼斯的照片深深地吸引这个十几年来从没走出山村的少年,“威尼斯”这三个字烙在他心上,灵巧的贡多拉、荡漾在水波中的小城,此生能有机会去一趟威尼斯该多好啊。这是他年少时的梦想。“我们在威尼斯玩一个星期,然后回国办婚礼,怎么样?”

舒小雨没什么兴趣,“婚礼呀,算了吧,烦。”

“哪能没有婚礼,那样太对不起你了。”

“两个人在婚礼上像猴子一样被别人指挥着这样那样,我宁愿不要婚礼。”

“那我们就简单点,父母亲友是要请一请的,我的父母也要去拜见一下你的父母。”

“不用了,都那么大年纪了,不要折腾,这些表面文章就免了吧,至于我父母那里,你放心,他们不会挑理的,能有人肯娶我他们就高兴得不得了呢。”

“看你说的。”许文涛的热情也随着小雨的不起劲降了下来,“那去威尼斯的事……”

“免了吧,劳民伤财的。”

“小雨,你这是,还在因为白天的事情提不起精神?还是,对结婚不情不愿?”

“你别想太多,好吧,我们出去,你,带我出去散散心,不过,能不去威尼斯吗?”

“行,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随便找个奥地利小镇,安安静静住上几天是舒小雨的愿望,常听去度假回来的同事讲一个又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纯净的四野,悠闲自在的日常。“我们去那里好不好?”

“好,只要你愿意。”许文涛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自己了愿望,什么样性格的人选择什么样的地方,他也正是喜欢小雨这一点。许文涛开始做攻略,订旅馆准备行程,情绪高昂得很,舒小雨却心烦意乱,吕振中搬到了这个城市,并找到了小雨的工作地点。

“小雨,我如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决心要把你重新追回来,你呢,这几年也尝到孤身一人凡事都靠自己的艰难滋味了吧?还是得有个人依靠,所以我们还是复合吧,对你有好处。”

吕振中在舒小雨的办公楼下大言不惭地说了这番话,舒小雨已经不再为他的胡言乱语生气了。

“吕振中,咱俩现在就是路人,这几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几年,至于什么艰难滋味,我没尝到,我觉得一切都好,太好了,所以你离我远点,别再来烦我。”

“你这是什么话?我是选择原谅你的,你好歹看在曾是夫妻的情份上态度好点吧?”

“我跟你没有什么情分,也没什么可说。”小雨说罢想走,被吕振中一把拉住,“哎,我是为你搬过来的,你怎么这样对我?”

“你愿意搬到哪儿去关我什么事?告诉你,我很快结婚了,你不要再来无理取闹。”

吕振中一愣,“结婚?你跟谁结婚?”

“你管不着!”她甩开吕振中的手,跑进办公楼,身后吕振中喊道:“舒小雨,你不把话说清楚我让你结不成婚!”

舒小雨一口气跑进自己三楼的办公室,在座位上坐了几分钟,平复了心情,走到窗边向下看。吕振中徘徊在楼下,不时仰头向上望望,良久才离去。她不由叹口气,吕振中搬到了这里,以后少不了要被他搅扰,要想个办法尽量不跟他遭遇,对这种人,讲不清道理,就眼不见心不烦吧。坐下来机械地点着鼠标,不经意打开邮箱,一份来自陆西洁的信在那里,一下子吸引了她,陆西洁回国快一年了,一直没有联系,怎么突然来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下文会分解。。。。^_^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很神秘的许文涛,郝柏林,又出来一个陆西杰,这些藏头漏尾的人物好像都跟小雨的感情世界有很强的挂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