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6

(2020-12-03 16:41:19) 下一个

“好了,别哭了,很快这一切就结束了,你会有更好的生活。”

之前一个人忍受的各种惶恐、纠结和委屈,这一刻都化成泪水,舒小雨痛痛快快的用一场痛哭祭奠着她七年的婚姻。

“你累了休息一会儿,我去做晚饭,你想吃什么?”

舒小雨摇摇头,她什么也吃不下。

“你别这样,现在什么也别想了,躺一会儿吧,饭好了我叫你。”

舒小雨无法安心,明天面对吕振中的情形她设想了无数种,每一种情形在她脑海里交替出现,令她食不甘味。

吃饭的时候欧阳文琪问:“你想好怎么和吕振中谈了没有?财产分配也得想好了,要争取自己的利益,别让吕振中牵着鼻子走。”

舒小雨苦笑道:“我们能有什么财产可分?也就是国内的一套房子,我想房子是我单位分的,他父母给掏了一部分钱,就算我们俩一人一半,其他的,我们也没有什么了。”

“嗯,你打算好了就行。明天我最后上一天班就放假了,下午有活动可能回来晚点。我一会儿给你一把家里的钥匙,你谈完事情就回来,记着你和他谈的时候别着急。”

“我知道。”

第二天见到吕振中,没一会儿,舒小雨就被吕振中密不透风的责问搞昏了头。

“舒小雨,你什么意思?回来了不住自己家却住到别人那儿,你什么意思?我们还没离婚呢!你现在还是我的老婆,住在外面别人会怎么说?你回来我们可以谈谈离婚的事,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你这样做,是摆明了不想要这个家。其实你早就不想要这个家了,你一声不吭离家出走,我怎么你了?你不生孩子、不做家务,整天的练那个破功,我还照样养着你,你倒是好,三番两次地刷我银行卡,一不顺心抬腿就走,我当初以为你一时的冲动,走了还会回来,原来你找好学校了,舒小雨,找学校这事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做成的吧?你蓄谋已久,我真没想到你竟是这么一副心肠!简直恶毒!”

舒小雨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说出话来。“吕振中,过去的事情我们都有自己的判断,你对我好过吗?你……”舒小雨想到欧阳文琪说的“他宠过你爱过你吗”时,不觉眼睛发酸。

“无稽之谈!你带你出国,我挣钱养着你,你还要怎样?”

“我不想再说这些了,说什么也没意义。我们就谈离婚的事情吧,我发给你的离婚协议书看了吗?你有什么意见?”

“你也太霸道了!你想离婚就离婚,你说怎么离就怎么离?太过分了吧!你那份协议我没看,我自己写了一份,要离婚,就按我说的算!”他把几张纸扔到舒小雨面前。

舒小雨看完后大叫:“我的房子呢?”

吕振中一撇嘴,“你的房子?哪有你的房子?”

“我单位分给我的房子!”

“那房子是我父母掏钱买的,已经过户到我父母名下了,现在那房子是我父母的,连我的都不是了!”

舒小雨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她本指望靠那半套房子支撑自己读书的,可是如今她什么都没有了!“你!你怎么能这么做!钱不是你们家掏的,那是我的房子,我的房子!你——无耻!”

见舒小雨急了,吕振中并不急,房子他已经拿到手,舒小雨要想离婚就必须答应他的要求。

“那房子是我的,至少有我一半,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她不甘心地大叫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yishiwc'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会尽量的。。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nis大满贯' 的评论 : 哈哈,是欠揍。。
shiyishiw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每天能多贴一点吗
Tennis大满贯 回复 悄悄话 这渣男. 生活中有原型吗?有的话,去好好揍他一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