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6

(2020-12-14 17:05:15) 下一个

“海莹……”舒小雨迟疑地喊了出来,郑海莹已经到了小雨面前。

“小雨呀,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说给你写信你也没回,原来你回来了!”

“你给我写信了?我没看到,我,最近都没上网。”

“哦,没事没事,我就是问候一下。阿姨,小雨回来你高兴了吧,有人陪您逛街了。”

“是啊,高兴高兴。”

郑海莹看了看小雨只放了零星几样商品的购物车,“你们刚来吧,我再陪你逛会,一会儿我们一起走。”

“你不上班?”

“请了两天假,连上周末我可以休息四天,呵呵。”

“真舒服。”

“哪儿啊,我一年也请不上两次假。明天我老公出差,我出来给他买点东西。”

“那你要不要赶着回去?你先回去吧,我再和你联系。”

“不用。我回去也没事,我老公今天还上班呢。”

郑海莹送舒小雨母女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了个主意,对小雨妈说:“阿姨,我能不能让小雨去我家陪我住几天?我老公出差了,我又不用上班,一个人在家也挺闷的。”

小雨妈看着小雨,说:“她愿意去就去吧,她也一直在家闷着呢。”

舒小雨低声对郑海莹说:“你老公不是还没走嘛,我去不合适吧,要不我明天再过去?”

“去吧去吧。”

“不行,今天不去了,我明天过去,你也跟你老公打个招呼。”

“你――怎么这么多事啊?好吧,今天不过去也行,我们一起吃顿饭吧,这总行吧?”

舒小雨答应了一起去吃饭,也给自己放放风。

郑海莹在小雨家不远的一个饭店里找了个小包间,坐定后热情地看着小雨说:“这清净咱俩好好说说话。你一出去好几年,挺好的吧?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联系我?”

舒小雨垂下眼睛,沉默片刻说:“我回来是为了离婚,心情不好,谁都没联系。”

郑海莹吃惊不小,“怎么会这样!差不多一个月前我碰到过你妈妈,她还说你们挺好的呢。”

“我妈他们也是在我回来后才知道,之前没跟他们说。”

“嗬,小雨,你一向老实本分,咱班谁离婚我都不会想到你会离婚,你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是不是男人出轨了?”

“不是。”舒小雨把自己这几年的生活跟郑海莹讲了起来,郑海莹听后说:“明白了,他这是精神暴力。算了,离就离了,现在离婚算多大的事啊。明天去我家,我带你好好散散心。”

“你过得很好吧?”

“我?呵呵,还行。我老公对我挺好的,我婆婆家对我也还行。凑合吧,我们现在也就算衣食无忧,高品质的生活谈不上。”

“很好了,只要夫妻感情好――”

“好了好了,赶紧点菜吧,边吃边聊。”

“就我们俩,随便点两个就行了。”

“你放心,我也不是大款。”

舒小雨点了两个菜再也不肯多点,郑海莹拿起菜单又要了两个菜一个汤。

舒小雨说:“今天是我回来后最轻松的一天,我爸妈把离婚看成天大的事,一个劲教训我,好像我有多伤风败俗,你知道我,如果不是实在忍不下去,我也不会走这一步。对了,我记得你老公是搞技术的,怎么也经常出差吗?”

“需要就出去,现在干什么都难啊,他们那个小公司,没靠山,举步维艰。”

“怎么?生意不好做?不是都说现在只有在中国好赚钱吗?”

“哈哈,好赚,哪得看谁赚,平民草根,赚点钱难啊。”

“中国现在发展很快,机会很多啊。”

“是机会多,但关老百姓什么事?”

舒小雨一时糊涂了,郑海莹笑笑说:“不说这个了,哎,你想不想聚会?我找几个同学,咱们聚聚?”

“不要了,我现在没心情。”

“好,不聚也行,但是你得振作些,别干什么都想着没心情,自己折磨自己干什么呢!干脆你今晚就跟我回家吧,我好好开导开导你。”

“不行不行,说好了明天去的。”

“你呀,还是这么循规蹈矩。谁都能给你画一圈,告诉你别出圈你还就真不往圈外看看!”

郑海莹太了解舒小雨了,看来本性真的难移,舒小雨国外生活了几年,一点变化也没有。

“你是不是觉得我活得太窝囊?”

“不,你是个贤妻良母,应该遇到个好男人。”

舒小雨苦笑说:“我姨给我物色了一个,还让我走之前见面,我哪有心思。”

“咦,不见就是丧失一次机会呀,在国外就没遇到对你好的?”

舒小雨一冲动,就说了塞西利奥。郑海莹来了情绪,鼓动小雨和塞西利奥来往。

“可我已经拒绝他了。对他,实在没有把握,我没有信心啊。”

“你对谁有把握?两个人即使结了婚也还是处在不断地认识、了解中,就像我跟胡康,我说他对我好,难道我们就不吵架了?磨合无时不在啊。你呀,失去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舒小雨被说得也有些后悔,可也无法挽回。不管郑海莹在说什么,她都无法挥去心头的懊恼,她觉得自己真的很愚蠢。

第二天下午,舒小雨去了郑海莹家。在这里,她彻底放松了身心。晚上两个人坐沙发边看电视边聊天时候,郑海莹提到一个人,舒小雨顿时紧张起来,恨不得连夜离开郑海莹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