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夕何夕

(2019-06-27 09:21:10) 下一个

今夕何夕

正在准备旅行,想起三年前的阿拉斯加之旅。对,我就在那次旅行告别了朝九晚六的职业生涯。不想一晃已经三年。

也许我不适合职场,也许早年教书的经历养成了散漫的习性。可以拼命干活,却不喜欢日复一日像机器人一样重复使用自己。

说起来这是我第三次告别职场。第一次是2000年在摩根斯坦利结束了一个项目。几个午餐饭友琢磨出来创业,我不假思索就从了。那时候在股市上有所崭获,以为摆脱公司的交易限制还可以更好发挥。图样图森破。随着达康泡沫破灭,不但股市资产灰飞烟灭,创业的3G公司也苟延残喘。形势不妙,乖乖返回职场,而且痛下决心,每天阅读80页,好好熬下去。

第二次是次贷危机。那时候我在贝尔斯登,重灾区。这回我知道留下没有什么前景,就去瑞银熟人的项目拿了一个奥发。我拿着这个奥发去找老板。老板就是老板,经他一忽悠,好像少了我天会塌了一样。我虽然知道这是忽悠,可我还是选择留下。细想起来,估计是留下来比较轻松,我选择了最小阻力路迳。到了发年终奖的时候问题来了。戴蒙一通诉苦,斧子随后到了。就在发放奖金的前一周,不幸被砍。这是华尔街的潜规则,主要还是我没有什么作用。

这一次我顺坡下驴,认真再一次考虑创业。剔除了一切高大上项目,选择开餐馆。之前参股两家餐馆,都还不错。我私下里盘算着要是能做成一个平台,能打包上市也未可知。遗憾的是一脚踢在铁板,投入三年多时间及可观的资本却无法生存。痛定思痛,又一次重返职场。

熬了将近5年,项目又遭遇80%的收缩,只好离开。种花种草,偶尔看看股市,碰巧搞点餐馆,顺手搞点出租,转眼已经三年,没有追求,没有建树,没有挫折。

第一次离职踌躇满志创业,第二次小心翼翼创业,第三平平淡淡生活。感觉还是不折腾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