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13

(2020-11-19 13:43:57) 下一个

星期一早上八点钟是和医生约好做手术的时间,七点不到的时候舒小雨就喊着吕振中起床,吕振中不愿起那么早,舒小雨担心迟到,隔几分钟就推推依然躺在床上的吕振中,吕振中烦得要骂人,怒火冲天地三下两下穿好衣服去洗漱,舒小雨稍稍松了一口气,心想被他骂就被他骂吧,反正他起床了,就不会耽误事了。

吕振中在浴室里磨蹭了好久,舒小雨在外面等得又有些心焦,出门时俩人都沉着脸。

在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儿不见车来,舒小雨又埋怨起吕振中来:“就是你小气,让你定一辆出租车你不肯,你看没车,晚了怎么办?”

“坐上车用不了十五分钟就到,这么近值得叫出租?”

“那也要坐上车啊,现在根本连车都没有!”

吕振中瞪了舒小雨一眼,望着车来的方向不再说话。不多时,车开了过来,舒小雨的表情登时轻松了下来,吕振中见了非常不满。

舒小雨一路想着手术心情越来越紧张,下车后还要走过一个小公园才到医院,她想自我调节下情绪,于是找了个新话题和吕振中边走边聊,用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你昨晚看了半天招聘网站怎么样啊?”

“那能怎么样?就看看呗。”

“不能就看看,得找地方投简历,没听有的人说投了三百多封简历吗,你也得投啊。”

“这事你别管,我自有主张。”

“你有什么主张?还有两个月就毕业了,上次那个你还信心百倍呢,跟我说没问题那家公司肯定录用你,结果呢?人家还不是拒了你。”

“那是他们有眼无珠!”

吕振中被舒小雨说到痛处恼羞成怒。这时候舒小雨又不合时宜地笑了一下,继续说:“算了吧,你还是不合人家的要求。”

吕振中最受不了被人嘲笑,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老婆,他愤怒地说了句:“你懂个屁!”转身就走了。

“哎,你干嘛去?我还得做手术呢!”

吕振中头也没回,气冲冲大步流星地走了。

塞西利奥努力仍住不去骂这个男人,他生气地将杯子放在桌上,“砰”的一声,舒小雨一惊,她举目四望,人已走了大半。她低声说:“塞西利奥,我们也该回去了,已经很晚了。”

“你没什么事情吧?我是说那次手术?”

“当然,我很好,我现在不是坐在这里吗?”

“好吧,我们回去。事实上,我非常想继续听你的故事。”

舒小雨笑着起身,“等下次吧。”

和塞西利奥分手后,舒小雨很是不安,为什么要对塞西利奥讲这些事情?其实,一个人的不幸和忧愁没有必要讲给别人听,没有人会与你感同身受,更何况塞西利奥这个外族人?感觉到自己像祥林嫂,心里愈发堵得慌。

在过去生活的地方,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离开和她的去向,包括欧阳文琪、赵冬娜和施晓雯。现在她出来几个月了,也没有她们的消息,舒小雨断定她们不知道她的真实情况,吕振中好面子,不会告诉她们她离家出走。

注定今晚是个不眠之夜,虽然此刻没了听众,她的思绪仍沉浸在过去,仍然能感受到手术后的疼痛。

吕振中的身影在舒小雨眼中消失后,她突然慌张了起来。她给吕振中打了两个电话,吕振中没接,舒小雨心知他回来的希望没有了,独自去了分诊区,护士看了她的预约单后让她到C区等候。

不大的候诊室里整洁温馨,优美的乐声使人误以为进了谁家的客厅,中间的长形桌上放着杂志、报纸,靠墙的四周是一圈沙发,舒小雨进来时已经有了两个人在等。耳边虽然是低回舒缓的音乐声,可坐下来后舒小雨精神并没有得到放松,还是心里发慌。不能确定自己手术后的情况会怎样,她一个人实在有些胆怯,急中生智,想起了赵冬娜,记得赵冬娜曾跟舒小雨说过,她家就住在医院的街对面。赶紧电话打过去,赵冬娜爽快地答应说:“没问题,我去陪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_731' 的评论 : 确实是。但有时候人也得发泄一下,不然憋屈坏了:)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个人的不幸和忧愁没有必要讲给别人听,没有人会与你感同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