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的总结来的有点早

(2023-09-19 17:48:32) 下一个
今年实在是太忙了。
1. 着火重建的房子终于建好了 拿到了certificate of occupancy 。跟包工头,消防局,防火喷水系统公司,防火警报系统公司,自己的工人,等等等等,周旋了一年半,总算达到一个里程碑。但还有一些杂事需要处理,然后房子需要出租,之后新的房客需要settle,希望年底之前能走上正轨。
2. 去年买的六家庭占用了我们90%的管理精力,房客是已有的,疯狂涨租之后依然没人愿意搬走,所以对于房子的维护是非常频繁的。非常多的service call。
 
但是还是很感恩的。
1. 包工头拿钱办事了。该工头虽然贵,但是能把事情做完,并且非常responsive,质量也还好。已经属于中上等合作伙伴。
2.各部门算配合了。整体从着火到拿到Certificate一年半真的已经神速了。
3.房客也感恩你的工作。六家庭虽然service call多但是房客好沟通,对我们做的工程,和对房子的维护维修(我们的service call都是当天出动,最晚第二天修理),都常常夸到我们脸上。
 
教训也深刻。
我们IT行业在做计划的时候,都还会按照80% capacity 计划,来应对可能发生的线上问题。但是我自己时间的计划是100%,甚至120%。 没有任何wiggle room。 一切顺利的时候还好,但是不可能一直顺利。孩子的成长会有意外,家里人会生病,工作上会有难题,工程会有delay, 工人会不靠谱。一旦某个环节某个事情不在计划内,人精神上会被挤压,这事儿推着那事儿,事事都变得不从容起来。不从容就带来了自己跟家人关系的紧张,跟孩子关系的疏离,工作的差错百出,最重要的,跟自己的关系很差,非常容易被激怒。人变成这样不是一时的,一定是吃过了aggressive 的甜头才会变得一直aggressive, 直到被侵蚀。
 
个人生活也有些许亮点。
一是坚持游泳,每周雷打不动三次,每次一小时。从旱鸭子自学YouTube 现在也能每次游个一英里了。我晚睡晚起的类型,到现在坚持清晨起床游泳,竟然坚持了十个月了,还养成了早睡的习惯。
二是工作上也给小升一级。虽然级别还是不高但我深知已经是我自己的天花板了。再多的责任再多的commitments我也接受不了,还是心心念念想早退休。
 
最重要的还是得深刻感激感恩自己的伴侣。我绝大部分是跟professional 打交道,专业人士当然也有流氓,但大部分有基本的素养。但我爱人真是front line worker,每天跟房客直接沟通,听他们抱怨,安抚他们情绪。她筛选,消化过后再让我处理。我面对的是具体问题,只要愿意解决,愿意想办法,积极行动,都是可以处理的。她面对的是unexpected的情绪,无头无脑的事件。每天她还要做大量的文书工作,繁琐又有挑战。更不要说她自己w2工作的担子也很重。没有她,我大概拥有三个condo也就是limit 了;有了她,才能做梦,还能把梦实现。
 
希望年终这几个月能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还是得深刻感激感恩自己的伴侣。
-----------------------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鼓励一下,仍需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