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决问题 创造价值 就会带来财富

(2021-12-10 07:16:30) 下一个

上次说到今年房市太火,只抢到了一个condo.没想到那个仅是抛砖引玉,到现在为止,已经成交三个condo,一个两家庭还没交房。仅今年这四单,现金流就达到了3350,离财务自由仅一步之遥。


三个condo 基本上都是一个月内搞定的。今年一直在看多家庭,一直没有好的机会。我和领导讨论后迅速调整策略,投资不能死心眼。只要是好deal,只要现金流和现金回报率到达我们的标准,不拘一格都可投。


前一个condo前文已经讲过,后两个是同一时间买的,在我们一直投资的小区。这俩房子我一直没注意到。原因是它们在市场上太久了,降价都降了都很多轮了,mls已经没有推送了。领导在redfin一直手动关注该小区,吃饭的时候问了我一嘴,你想买condo的话 那有俩condo咱考虑不?我一看好啊,当天下offer两个,在listing价格上还继续讲价,便宜收入囊中。


这就不得不说我为什么热爱房产投资了。我喜欢解决问题,喜欢变废为宝,喜欢创造价值。
这俩condo卖不出去是因都有硬伤,一个是就着小山坡建的一栋楼的一楼,相当于山坡另一边是没有一楼的,只有这一边硬造出了几个unit。这也就造成了其中一间卧室没有窗户,另外两间屋也没有单独的窗户,只是在门上镶了玻璃,就勉强算是俩窗户。因为位置奇葩,热水器都不能用condo通用的,要有自己的一个热水器。整体条件也很差。但是condo嘛,能有多差?都拆了一样做。厨卫客厅整体翻修,墙体用流行的色号刷漆,每个屋装简洁明亮的顶灯,LVP铺起来,马上就亮堂起来。一次showing搞定。小小的condo 现金流600 。翻新后,完全没有要操心的地方。

 

另一个condo,studio,紧靠洗衣房,小,厨房布局不合理且有一些安全隐患。实际进去呆了一下,所有洗衣房机器都不靠着这个unit的墙,所以噪声完全听不到。所以困难不能想当然,要实地考察。这个unit 几千块钱改造了一下,非常高大上。同样一次showing搞定,现金流470

 

到目前为止加起来我们已经有11户出租单元。最近我有几个心得:


不要曾经买过便宜的就裹足不前,看啥都不如自己“当年”的deal好。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要有自自己一套原则,要算算数字,客观而非主观的判断投资标的;

 

不能既要又要还要。房子不可能条件又好布局又好报价也好,工人不可能干的又快又好还便宜,工作不可能工资又高老板又好还能划水。一件事情,你能占俩优势,那就是天大的幸运了。所以我们总能看到机会,总能果断下手。

 

投资房子,翻新房子,改造房子真的很快乐,自己有满足感还帮别人提供了高质量住房。只要把绝大多数问题都想在前面,解决在前面,想人之所想:如果自己要住在里面,哪里会不方便,哪里会看上去不舒服,哪里可以让人觉得眼前一亮。这样改造过的房子,会很自然的得到高质量租客的青睐。这样的住所,给租客提供的是温暖的家,对我们双方是真正的双赢。所以我们的房子,租价都是市场价里最高的(除去那种带健身房的高级公寓外),但出租都非常轻松顺利,房客质量也比较高,形成了正向循环。也因为所有事情都解决在了前面,维修维护的事情比较少,确实做到了passive income。

 

今天听到喜欢的Youtuber讲财务自由的解释是什么,除了被动收入,是否继续工作的自由,最后一条就是要有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我觉得投资房产就是我想做的事情。能找到自己想干的事情,又刚好是个赚钱的行当,我真是个幸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好苗子。未来很有希望。
ahniu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