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年_NVWM

用最誠懇的語言,表達最真實的所見
正文

我為什麼不買房子

(2021-06-26 00:07:39) 下一个

不買房子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我鼓勵一位同儕快買房屋,他卻和我述說他不買房子的理由,譬如:

1. 我不肯買房是因為我是一個自由人,我不願意被一個固定住所綑綁,我的意思是: 我想到那裡就到那裡,租一個房子住多自在。

2. 現在的房屋價格上漲的速度,正在吹一個大泡沫;房價是市場操作,會漲就會跌;現在漲的這麼快,我等房價跌了再買吧。

3. 我買房子必須運用貸款。如果買了房子每月都要支付貸款利息,我的可運用資金就變少了,生活品質會下降,這不是我願意的。

4. 還有一個考量:如果失業了,付不起房貸利息怎麼辦。

5. 實在話:我覺得我的經濟能力、信用貸款能力可能和購房有落差。

針對這位同儕的顧慮,我的看法如下(依次回應):

1. 所謂的「自由人」。這只是一個藉口,有沒有自己的房子和住那裡一點關係沒有。例如你在新加坡有個房子,你也可以住在美國。

2. 長期房屋上漲的趨勢是可預期的,尤其是現在的利率這麼低、通貨膨脹的壓力這麼大,買房保值是群眾的共識;縱然有一天房價回落幅度也會很有限。尤其像拉斯維加斯這種地區,以現在的房價和房屋造價比照,房價便宜到幾乎沒有回落的空間。拉斯維加斯又有世界級的高知名度及是一座高速成長的城市,撿便宜就到拉斯維加斯買房地產,現在的價格往後再也看不到了。

3. 付房貸的額度比較通貨膨脹和租金支出,就是幫你存錢。更何況美國的稅制:房貸支出可以抵稅而租金是不能扣抵稅的純支出。計算買房付貸款利率的支出比付租金還少呢!用投資的角度:現在租金的收入甚至可以超過還貸的額度呢!買房地產抱著,這是提高您經濟的安全感及增強您的生活品質的保證。

4. 失業了,這個房子就是你預設的安全防護措施;最壞狀況:出售變現。

5. 借不到錢、付不出房貸頭款首付。這是「硬傷」。你應該想辦法或存錢並積累信用。如果辦不到或不努力去辦,就將淪入「經濟弱勢」了。

 

作者:Dash Lu

任職劉大年房地產專員

 

 

劉大年拉斯維加斯房地產 ( 702-686-23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