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小女谈初恋

(2020-11-22 14:24:50) 下一个

女儿要出国学习,我抛弃国内一切,毫不犹豫选择陪伴女儿出国。女儿能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亲人在,一定不孤单。

出国手续即繁琐又漫长,女儿初中办理的出国手续,高中毕业才出国。这让女儿无法直接上大学,因为英语不过关,必须在本地高中,修满学分才能上大学。

女儿满十八岁,本地高中生都是些十五岁左右的孩子,互相交流,会不会有代沟?要是遭遇感情,男孩子比女儿小可怎么办?

我担心不是多余的,中国传统教育,嫁人要嫁比女生大的才比较好,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告诫女儿,不许恋爱,同学都比你小,选择面太窄。上大学以后,不反对你恋爱,但要找个合适的才好。女儿对我嗤之以鼻,说我想太多了。

时间很快,出国大半年了。十一月中旬,国内有些事情需要我回去处理,临走,我给了女儿一张信用卡,用作生活必须的消费。

我在国内待了四十五天,圣诞节的时候,才回到女儿身边。女儿用我的信用卡,把家里布置的温馨文雅,且添置了大量的衣物鞋子,消费不浅。花点钱事小,女孩子过分讲究打扮,会不会有未知的事情发生?

果不其然,确认女儿有恋情,是女儿台湾同学丹尼尔的监护人,给我打电话说明的。丹尼尔十六岁,应该属于未成年。丹尼尔学习一直很好,最近由班里前几名一落千丈,根本无心学习。丹尼尔的监护人,也就是丹尼尔的阿姨,打电话给我,说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女儿和丹尼尔走的很近,叮嘱我帮她管教一下丹尼尔。

我怎么可能管教别人家的孩子,还是引导自己的女儿吧。我跟女儿阐明我们出国的目的,是来恋爱还是来学习的。女儿已经十九岁了,应该算大人了。女儿跟我说,她只是拿丹尼尔当弟弟对待,她会处理好的。

晚上放学后,女儿用过晚餐,早早就睡下了。我收拾完家务,出门丢垃圾。多伦多的三月依然寒风凌厉,路灯下,丹尼尔上身着一件羽绒服,下身只穿过膝的短裤,冻的瑟瑟发抖。

我把丹尼尔让进屋,想叫醒女儿来招待丹尼尔。丹尼尔礼貌地拦阻我,说怕我女儿赶他走。让我女儿好好睡觉,不能影响我女儿休息。他愿意在我家大厅打地铺,能守着我女儿,是他的荣幸。还不断的和我礼貌,连说对不起!打扰了。

白白净净的小男生,脸上的泪被风吹干,痕迹斑斑。十六岁的孩子,不该涉及“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我动了恻隐之心,可怜起这个小男生来了,拿了床被子给丹尼尔盖。

第二天一早,我女儿发现了丹尼尔,很是诧异。丹尼尔见着我女儿,眼泪刷刷的往下流,连连哀告,不要让他离开。

丹尼尔的泪水,改变着我的想法。我劝俩孩子,要不先共同学习一段时间,如果能一起进步,等丹尼尔长大成人以后,在谈论感情。丹尼尔向鸡啄米一样,表示能做到。

自此以后,每天放学,丹尼尔来我家,由我女儿给他补习功课。丹尼尔哪有心思学习,我女儿讲解课程,他心不在焉。我女儿时常吓唬他,如果不聚精会神地学习,就不理他了,丹尼尔就刷刷的泪流不止。

看来,丹尼尔陷入感情中,不能自拔了。无奈之下,丹尼尔的监护人,就把丹尼尔妈妈的电话给了我,让我和丹尼尔的妈妈沟通一下。

身在台湾的丹尼尔妈妈,礼貌有加。我们两个中年妇女,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地方,都是经历过感情的人,能理解孩子们的你情我爱。丹尼尔妈妈很自责,作为母亲,把小小孩子放在陌生的环境下,欠考虑孩子的孤独寂寞。

我觉得丹尼尔太小,不可能和我女儿有未来。丹尼尔妈妈尊重我的想法,建议让他俩先在一起上学,不急着把他俩分开。再有两个多月就放暑假了,她会让丹尼尔回台湾过暑假,开学不打算让丹尼尔回多伦多了,他俩不见面,慢慢感情就淡了。

这其中,为了锻炼俩孩子对生活的认知,好好学习。放春假的时候,我领他俩去做体力活。在一家糖厂,我和女儿站着包糖果,一站就是八个小时。丹尼尔在库房打包装箱,搬来搬去,累的汗流浃背。吃午饭的时候,我问他俩累不累?我女儿点头说累,丹尼尔却说不累,只要他俩在一起,什么样的活他都能做到,不会觉得苦和累。年长的女儿就是比年幼的丹尼尔成熟。

时间很快,暑假一晃就到了,丹尼尔誓死不回台湾,不想离开我女儿。他妈妈连哄带骗,且答应丹尼尔暑假后,继续回多伦多上学,丹尼尔才同意。丹尼尔跟我女儿说,他是加拿大公民,一定会回来的,到了台湾家里,快速和我女儿QQ视频联系。

丹尼尔走了,我以为我女儿比丹尼尔大,会很坚强。没想到,我女儿不见了丹尼尔,像丢了魂一样,哭得稀里哗啦,这让我很难受。我女儿哭,我也跟着哭。我突然害怕,如果我女儿知道丹尼尔将来不回多伦多,会不会受到伤害?以后的日子如何度过?

为了分散女儿的注意力,女儿想做什么,我都支持她。她想弹吉他,我买了吉他并给她找了老师。我女儿想吃东西,我领女儿吃遍多伦多的知名饭店。只要女儿高兴,我什么都舍得,我要用母亲的伟大,陪伴她度过最艰难的时光。

丹尼尔回了台湾,他母亲禁止QQ,也和我一样,为了分散丹尼尔的注意力,领丹尼尔到处旅游,好让丹尼尔忘掉这段早恋。也不知过了多久,丹尼尔偷偷用朋友的电脑,和我女儿联系上了。告诉我女儿,无论如何,就是偷护照,他也要回多伦多。

孩子就是孩子,经济不独立,思考太天真。最后,丹尼尔被他妈妈押着去了温哥华读书,且丹尼尔的妈妈一直陪着丹尼尔上学,引导丹尼尔渐渐走出了早恋问题。

丹尼尔时常趁他妈妈监管不严的时间,和我女儿聊一会。丹尼尔不死心,准备考大学,和我女儿考同一所大学,那样他俩一定会在一起。我女儿也接受了现实,报考的大学是温哥华。我女儿认为,只要他俩能在一起上大学,他俩就有希望。

我不反对女儿的决定,去哪里上大学都可以。至于和丹尼尔能不能走在一起?我不加评论,让时间去证明吧。

在温哥华的大学面试,丹尼尔来看我女儿,时间已经让他俩疗了伤,不会像当初那样死去活来了。

女儿没能进入温哥华的大学,丹尼尔两年后考多伦多大学,也落榜了。

我女儿大学毕业,我又陪女儿去温哥华见了一次丹尼尔,丹尼尔和我女儿一起看日出,观日落,游玩了一天。晚上,我女儿回来告诉我,她已经放下这段感情了,丹尼尔长大了,不是过去的丹尼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这俩孩子,学习不是一般的差,而是非常的差啊(⊙o⊙) 温村和土狼屯的大学一般人都能上的。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纯真美好的青春经历,两位温情智慧的妈妈,帮助孩子逐渐走出青春期的感情困境,孩子会更加健康阳光成熟。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不是学霸无所谓。你这个妈当得真不错。通情达理,充满智慧。
yorkregion 回复 悄悄话 唉,两个都是学渣,为了爱情不能努力一下考上要去的大学吗?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做得更好!敬佩呵!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青春,初恋,都美好!两位母亲都是聪明理智的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伟大的母亲,佩服啊!
教育孩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恋情,通情达理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