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到异乡发生的笑柄

(2020-10-03 09:05:33) 下一个

读到众人的“初到异乡”,几味人生,可谓丰富多彩。回想自己,初到异乡,没有大起大落,顺理成章的完成,只是多了些笑柄而已。

登陆多伦多,移民公司都给安排好了租房、接送。我租住的房子,装修收尾,暂时不能入住,房东就把湖边的豪宅,让给我们住几天过渡一下,这就闹出了笑话。

入住后,东西南北分不清,总是走错房间,心中纳闷,国外的房子都这么大这么多呀?再看厨房,开放式,宽敞明亮。

这时想起,司机曾传达房东旨意,已经给备好了几天的食物。打开冰箱,鸡鸭鱼肉、蔬菜水果,应有尽有,可谓丰富之极。拿出一盒草莓,清洗后吃一口,甜,全家一致认为,加拿大的草莓很甜很好吃。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兴致冲冲,早早出门认识多伦多。出门就是花园,鲜花争艳,绿草如茵,再往前,是一望无际的湖面。

好漂亮的多伦多!一连几天,天天出门观花景、看湖滩,回到家就是吃,房东也不来,外面也不见个人,好生的奇怪。

这到底是世外桃源还是软禁呀!没有网络密码,没有电话,人生地不熟,求助都不知找谁。眼看冰箱食物弹尽粮绝,心慌慌的。心里想,能不能是骗局呀?主人不露面,四周白人面孔,我们又不会英文?有钱,也不知去哪里买东西呀。怎么办?

房东来了,一家人围拢过去,喜怒哀乐涌上心头,像是要吃了房东。房东哈哈笑,初来咋到,可以理解。住进房东的连排屋以后,才明白,加拿大的房子是有大有小的。

还有坐公交,一家人去唐人街,每人投票坐公交,进得地铁站,因为分不清方向,明明是坐地铁,偏偏从另外一个出口走出来了,不得不重新投票进入地铁。这样的事情,发生多次,多伦多的一票通,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花了许多的冤枉钱。真是深深体验了什么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渐渐熟悉多伦多,是考驾照、买房,教练、房产经纪,领我大街小巷的穿梭,才多少了解点多伦多的人文地貌。

有了房子就有了家的感觉,有了车脚下的路就更顺畅些 。才买车时,也发生了点小状况。自己的房子还差几天交接,房东的出租屋一共三层,都是新移民,每家住不多久,就会买房买车,车位就一个。

那天我提车回来,停在了车位上。我楼上的移民开车回来,跟我说,谁先买车就应该谁停,她早我几天,车位应该是她的。我说我想办法,不行我就停我买的房子那边去,但我要去沟通,暂停一会。她不答应,还不依不饶的说,她要多花二十给房东,买这个车位。我一听,也来气了,钱能解决事,差钱哪敢来多伦多呀。于是,从兜里掏出五十元,递给她:“我给你五十,车位我买了。”后来,听房东说,楼上的女士被我气的哭了好久。

算一算,来加拿大快十一年了,大风大浪在国内扛过去了,出国就是想歇一歇。一路走来,没有经过风雨,也难见彩虹。平平淡淡,除了买几所房子,去英文班和国人说说话,真不知自己做了什么?

现在,一家人很难聚到一起,孩子毕业工作了,难得回来几次,但是,回来谈起最多的,还是初到异乡,住在房东豪宅的那几日,一家人,新奇兴奋,傻乎乎的,观花看湖,好不悠哉乐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哭了几天,为了一个车位^_^喜欢你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