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班芙行 第五天 副篇 吐槽搬家和马大哈

(2020-10-19 20:01:09) 下一个

我们在班芙附近的哈维高地(Harvie Heights) 已经住了4个晚上,今天就要拔营迁寨去到贾斯泊(Jasper)住宿去了,大家都很期待下一处住宿地和我们新家的样子。今天早晨我起得比较晚,加上要收拾东西,所以没有出去散步。小萌同学今天起得早,他散步回来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们,他看到了山上朝霞与月亮同辉的景象。

“你的运气真好,我昨天早晨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也没有看到朝霞。” 我不无遗憾地说。
“我在你们那个卧室的阳台也看到了,叫你们过来看,也不知道你们都在干啥。” 已经坐在车了,小萌还是念念不忘他看到的好景致。
今早的搬家工作显得格外地忙碌,抓紧时间吃饭,收拾个人的行李物品,然后还要把冰箱里的食材全部拿出来整理。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大伙说:我朋友他们3家人去度假屋,临走的时候把住宿的地方收拾得妥妥当当,干干净净,到家以后还收到了屋主人的表扬信呢。” 
“我们不用那样,我们交的费用里有清洁费,他们会派人来打扫的。” 小男说。
“那我们也要差不多吧,别给人家弄得太狼狈了。” 我说。
我们来的时候在大统华买了很多食材,足足装满了3大纸箱。现在收拾起来,东西不见少,好像比来的时候更多了。冰箱里的食材,还有放在冰箱旁边纸盒子里吃的用的东西,林林总总又装满3个大纸箱子。为了赶时间,大家在装车的时候都搞得手忙脚乱。小萌同学最卖力,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个后车箱塞得个七扭八歪,满满当当。我们把做饭的台面和水池子也清理干净,垃圾倒掉,回收的物品放好,一切基本上准备就绪。这时我还是不放心,急急地跑到楼上去再检查一遍。
写到此,我很想说说关于浴室浴巾的问题。其实在旅行途中我好几次想开口说,但又欲言而止,因为我看到不止我们女生,包括男生也是这样做。我知道,如果我当时说也许会得罪一大片,闹不好还要不愉快。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还是要把我自己的观点亮出来。如果有群里的小伙伴读到,我也没所谓,我的文字我做主,不管对与错,凡是拍砖我都接着。
出门旅行,大家一般都会带上自己的浴巾,公共的浴巾基本上都不会用,可我不喜欢把人家洁白的浴巾拿来放在浴缸前面当脚垫的行为。我们自己有拖鞋,洗完澡完全可以拿着自己的浴巾把身体和腿脚擦干,然后穿上拖鞋就好了。为什么非要把人家干净的浴巾铺在地上踩一遍呢?这次旅行,我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我非常不赞同这种做法,所以每到最后走的时候,我都会到浴室里把地下的毛巾捡起来搭在浴缸上。在前几次住宿的时候,我并没有进过男生的浴室。只是在最后一天,我本想在男生卧室的窗口拍张小萌和小桥送队长小杰提前去机场的照片,后来因为角度的问题,照片没拍成。于是,我就顺便在他们的宿舍和浴室检查了一遍。我这才发现不仅女生,男生也是这么做的。在这里我强烈建议,游客们不要这样做,我觉得这种做法不是很恰当。当然这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如果你认为没有错而偏要这样做,我也没办法。
话不多说,从浴室出来,我就走进了女生卧室,我发现枕巾胡乱地扔在床头柜上,床上的被子也是乱糟糟地扭成一团。我顺手把床上的被子抻抻平,不料这么一抖落,就从里面掉出了2只袜子。
“你们快去楼上看看,是谁的袜子还在被子里。赶快去拿!”我一边下楼,一边朝着2个女生喊。
“不是我的。” 小桥确认说。
“小男,快去拿,你的袜子还在床上!”我冲着小男嚷道。
哈哈哈,看来马大哈队长也带不出什么好兵来。一个旅行下来,小男同学把袜子忘在了被子里,把项链丢在了贾斯泊的住处。马大哈队长小杰光想着全队的大事情,结果把自己的充电线忘在了贾斯泊的住处,水杯忘在了卡尔加里的宾馆,围巾忘在来汽车的文件箱里。唉,可怜我们的队长总是毫不为己,专门为大家的行程考虑,为大伙能够旅行圆满也是非常操心尽力,用小桥的话来说:“队长的心操得个稀碎。” 就连我这么一个很珍惜自己东西的人,一不小心还把刮皮刀丢在了哈维高地住处的不知道什么地方。想想自己抠门小气也是一点不假,就为一个刮皮刀,我心心念念地叨唠了一路:“那是我刚刚买的,都没怎么用就拿出来了。超级好用,我最喜欢,还给弄丢了。” 瞧!我不光要吐槽人家的不是,还要吐槽一下自己不好的地方。
旅行回来后,大家混熟了,互相调侃,还都有了自己的昵称(我给起的,我这个人最爱给别人起外号)。
小男:千金小姐慵懒娇贵。
小桥:桥大奶奶干练从容。
小杰:马大哈队长认真负责。
小萌:毛头副队长耐心包容。
本人:傻大胆自由散漫特立独行。
就说千金大小姐那慵懒劲儿吧,照个相都能让小萌同学看出像葛优躺来。那娇贵也是出了名的,最后一天小萌同学因为顽皮把腿摔了,小男同学居然也开始动手干活了,她知道把搬家带来的纸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了,真是不容易啊!
要说桥大奶奶,那真不愧为大户人家出来的闺女,一举手,一投足,就透着个利落劲儿。到现在一提起美味的疙瘩汤,还让小萌同学直咂巴嘴呢。还有在开车去塔谷高瀑布的山路那飒爽英姿,也让我念念不忘。在贾斯泊住地,只要有她,我们女生摸着黑也能走回住地。如果让我和小男天黑了往回走,估计我们走到天亮也找不到家门。
马大哈的名字,队长小杰算是当之不愧了。不过这次出行他也算是头等功臣,找住处,订酒店,租车,买旅游套票全都是经济又实惠,他还处处为大家着想,精打细算。
副队长小杰心眼儿不赖,更是怜惜弱小,自告奋勇地当起了护花使者。每次徒步都是她陪着大小姐,一路上还耐心地给她讲故事,说笑话。因为大小姐喜欢吃摊鸡蛋饼,小萌同学也是不辞舟船劳顿,回到住地就做鸡蛋饼。直到现在每周末出去玩,他都要亲手为干闺女做好鸡蛋饼带着,他那是真心拿干闺女当亲生女儿一样疼啊!
傻大胆,是我给自己起的名字。说话简单随意,不过脑子。特别喜欢感情用事,及其讨厌圆滑世故之人。喜欢自嘲,有时也会毒舌一把。平时挺随意,但要较起真儿来,也是七个不服,八个不份儿的主。出去玩,喜欢独往独来,我行我素。看风景不喜欢网红打卡式,什么地方都敢去,一跑就没影了。
本来这些,我应该在旅行结束作总结的时候写,不过既然提起来了,就写出来好了。我这么一写,大家这么一看,然后再一乐就完事了。千万不要对号入座,细思极恐。俗话说:假作真时,真亦假。假的也许真不了,也许就变成真的了。
备注:关于浴室的浴巾可能会有一些争议,因为我自己住酒店的机会也不多,所以在这方面写得也不是很准确,今天我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大家可以作为参考。谢谢!
一、洗手台上叠放的2113小方巾是手巾,用来擦5261手或擦妆容等使用

二、毛巾架上4102挂的小一些的长方毛巾是洗脸或洗身1653毛巾。

三、浴架上或洗脸台下叠放的长的大方巾为浴巾,可在洗浴后披在身上或擦干身体用。

四、挂在淋浴浴室门把手上、或叠放在浴缸缸沿上的长方毛巾是地巾,用来铺在浴缸边的地面上,或铺在浴室门口的地板上,用来踩干脚,或防止浴后地板有水滑倒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