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 班芙行 第四天 副篇 山里人家的故事

(2020-10-19 07:57:12) 下一个

我们已经在班芙附近的哈维高地(Harvie Heights)住了2个晚上,可我还没有来得及在周边仔细地看看。对于哈维高地网上的介绍不多,它只说是一个小村庄,常驻居民也就100来户。因为哈维高地离班芙国家公园的中心地带只有15分钟的车程,所以它也成班芙周边除了砍莫尔(Canmore)之外游客们的不二选择。当初我们出行的原则是自己做饭吃,所以队长就预定了这样一个经济实惠又带厨房的住宿地点。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叫作“Rundle Chalets", 它就坐落在高速公路的边上,我们可以说是推门见山。我们5个人在这个地方住了4个晚上,总共花费$617.03。我们租的是一个上下2层的套间,下面是客厅和厨房带一个小卫生间,从楼梯上到二楼左右两边各有一间卧室,中间是厕所带淋浴间,洗手间对面还有一个小小的空间放着洗衣机和干衣机。每间卧室都是一个大双人床,我们的男生小杰和小男睡一间,我们女生3个人,所以就要有一个人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好在我们客厅里的沙发又大又软,所以睡起来还算挺舒服。第一个晚上,小桥主动要求睡在下面的沙发上,所以我和小男就睡在了二楼的卧室里。第二天晚上,小男主动提出让小桥上楼去睡,可她也没说她自己要下来睡,这样我就识趣地提出我来睡沙发。接下来,我看小男和小桥比较聊得来,所以等小男再问的时候,我就说不用轮换了,我睡沙发就好了。就这样即使后来我们女生有了2个双人床,也是她们2个睡一张床,我自己睡一张。

昨天早上小桥例行了她的早锻炼,我也只是顺着我们的住地走了一圈。今天早上我决定走远一点,出去好好看一看。由于我们一连两天早出晚归的游玩,再加上昨天晚上庆祝国定节和中秋节的聚餐,大家搞得都很疲劳,所以我估计我们今天不会太早出发了。清晨时针指向8:20左右,小男疲疲沓沓地从楼上下来了。这个小男同学挺有意思,人长得很瘦弱可饭量并不小觉,晚上很晚才睡觉,中间还起夜,有的时候还要2-3次,夜里还要看看手机,还时不时地说说梦话。小桥说小男说梦话的时候,我每次都搭话,因为我觉得她好像每次都在问问题。今天早晨,小男同学没有大声喧哗,她安静地坐在餐桌的椅子上,说是要看一下她的备课情况。其他人还在楼上睡大觉,我也不想打扰小男。在小男下楼的时候,我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出门散步了。我和小男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
晨雾在清晨的空气弥漫,舒展四肢,深深地吸一口大山里的空气,顿时感觉神清气爽。高速公路上车不多,山顶上照例是云雾缭绕,看来今天也和前2天一样,上午多云,等到中午之后天才转晴。也许人们还在睡梦中吧,四周很安静,有一个游客下了车,他手里端着2杯咖啡,冲我点了点头,然后进屋去了。我朝着我们住宿的后面走去,这个地方昨天我已经转了一圈,今早闲来无事,就再走一走。在我们住的是一排排二层小楼,小楼的边上散落着一个个小木屋。有的小木屋前面放着自行车,钓鱼杆,还有棍球棒,皮球等儿童玩具,有的小木屋前摆放几盆花,沙滩椅,进门口处还悬挂着吊兰,很有生活气息。我正转着,忽然有一只兔子出现的小花园的角落,再看后面还有一黑一白两只灵动的小兔子。我轻轻地屏住呼吸,很想走过去给这兔子一家照张像,可兔子们非常机警,我刚一迈脚,它们就钻到小木屋的不知什么地方去了。我还是不要打扰兔子一家的平静生活了吧,于是我穿过这片小木屋直接上了小山坡,没想到这片度假屋的后面就是当地居民的住家。真正的山里人家,每个小街道的分岔口都有街名的指标牌,我随意地选择了一条小路漫无目的地继续走。这时,有2辆大巴校车从我身边开过,校车司机转过头来很友好地向我打招呼,我也报以同样的问候:早上好!
在这清爽的早晨,小村庄的人们在大山的怀抱中渐渐地苏醒。有一户人家屋顶的小烟囱竟然还冒出了屡屡的炊烟。我的脚步惊动了一只小鸟,鸟儿扑簌簌地从一户人家的花园里飞出,在我眼前一闪,就飞进了旁边的树林。我在山区的小马路上一边走一边想象着大山里人们的生活。小桥曾经说她N年前还在国内时候,就对顶顶大名的班芙期待已久,并在心里种了草,可这次来到一看好像有点失望,因为班芙的有些地方并不像她期许和想象的那么惊艳。如果说我们几个人当中有人是观光游览客的话,那我就是一个体验生活的旅人。观光游览永远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过客,而我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它如影随形,无论我走哪里我都会找到属于我自己的那份归属感。我继续往前走,突然从一户住家的房屋里传出了狗叫声,大概是狗狗在质疑我这个路过的不速之客吧。这时,从小屋里走出一位年轻的女士,她推了一辆自行车。
“你好!我在散步,正巧走到这里。”我主动地打招呼,说明来意。
“噢,你好!是来旅游的吗?”她友好地问。年轻的女士看起来也就三十来岁的样子,她长得朴实又健壮。
“对!我就住在下面的小木屋里。”我指指我们住宿的地方,然后继续说:“今天天气不错,早晨出来走走,也是一种锻炼身体。”
“是啊!这是个好习惯。”年轻的女士回答道。
“你这是要骑自行车锻炼吗?”我好奇地问。
“不是,我要骑车去上班,离这儿不远,也就10几分钟就到了。”她回答。
“这是你的家吗?”我指指那座狗声传来的房屋。
“是的。”她点点头。“哦,对不起,我该走了,时间来不及了。”她礼貌地说完,然后骑上了自行车。
“再见!祝你一天好心情!”我对她说。
“再见!祝你旅行愉快!”她转过头。挥了挥手。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有些感慨。我们在路上看风景毕竟只是短暂的一小段插曲,实实在在地去过生活,才是整个人生的乐章。主人已经走了,狗狗还在屋里叫个不停。我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就赶快转身往回走。在回来的路上,我迎面遇上了2个女孩子,从装束上看,她们好像和我一样是出来散步的游客,我们相视而笑,招招手就过去了。当我快走到小马路的出口时,我看见一对老夫妇正开着车从我身边慢慢地经过,老人从车窗的玻璃后面向我招招手。山里人家,朴实无华,大山小户,平淡满足,世外小村,其乐融洽。
山里人家的故事讲完了,我回到主题,继续我们第四天的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梦中的仙境就是班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