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班芙行 报名和买机票

(2020-09-15 12:42:54) 下一个
9月7日,骑车群里有一个叫小杰的骑友出了一张帖子:有没有人组织9月下旬或10月初去班芙国家公园自驾游?没想到他的这一声召唤,就把我们 5 个素昧平生的人拉到了一起。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地不可思议。人们相聚,往往是因为一句话,一件小事,或是一次偶遇。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这样的机会,我们也不知道会在这路上遇见谁。有些人,我们会互相点头,微笑,甚至问候。而过后,我们也许再无交集,各奔东西。而有些人,我们或许会和他们聊几句,共同走一段路。彼此聊多了,走长了,或许我们就成了朋友。不过,由于大家的目标不同,追求的方向各异,往往能够陪你走下去的朋友并不多,剩下的就是你的知己。不要说什么生死之交吧,能够有几个君子之交朋友就已经足够了。在平凡的生活中,你可以和这样几个淡如水的朋友一起来分享你的快乐和烦忧。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去班芙,5个人为了这样一个共同的目的就到了一起。班芙群很快就成立了,在小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得好不热闹。
“我是不是见过你?”
“上周末你去骑车了吗?”
“我们好像见过面。”
“我们大家好像都没见过竹姐姐吧。” 一个叫小男的骑友说。
“你们4个人,我好像都没见过。” 我说。
“我们上次摘蓝莓的时候,不是碰面了吗?” 一个叫小萌的骑友说。
“噢,是吗?我怎么不记得?那次你是不是没有跟我打招呼?” 我半开玩笑地问。
“怎么没和你打招呼?我们还在那里摆蓝莓篮,然后一起拍蓝莓呢。” 小萌骑友回答。
“嗯?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那我大概是得了脸盲症吧。” 为了避免尴尬,我自嘲地回答。
又过了一些时候,群里的小男骑友说:“我查好了,从9月29号到10月8号,这个时间段的机票最便宜,我们就买这个时间的机票好了。” 于是,大家纷纷地予以响应,上班的请假,上学的暂休。伴随着高涨的热情和兴奋的心情,大家齐刷刷地第二天和第三天就把飞机票全部搞定。虽然,小萌骑友在订票的启程日期上出现了一点小波折,但有惊无险,事情很快地解决了。没想到我们5个人这么步调一致,雷厉风行,看来我们这次出行会一切顺利,大家都对彼此的默契程度表示满意。
这次我们的机票价格也很美丽,从Montreal 到Calgary 往返10天,一共花费$457.19。我想大概是因为疫情这个非常时期的缘故,所以价格比平常便宜了不少。看来,这会我最满意的一次经济实惠的旅行。大家在群里慢慢熟络起来,还彼此开起了玩笑,说每个人精打细算地会过日子。我们的初衷就是少花钱多办事,以小男的话说:我们要用最少的钱,玩儿最多的地方。嗯,从这一点上看,这次我倒是来对了。
5个萍水相逢的朋友聚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从9月29日到10月8日一共10天的时间,我们这支临时拉起来的小队伍同吃,同住,同行,这对我们几个不相知,甚至还没有见过面的人来说,真是一个考验。这么想想,我倒觉得挺奇妙,挺有意思。朋友们,接下来我们5个会不会在集体行动中发生矛盾?我们5个人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地方呢?在未来的旅行中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请你们和我一起期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佩服你愿意和陌生人旅行这么长时间。如果大家处得来,当然最好。如果不是特别融洽,怎么办呢?人多彼此不熟悉,就要处处谦让协调,会不会影响旅行的心情?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最美丽的季节。请问,宾馆的空调安全怎么考虑?这是我一直担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