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感恩

(2021-12-07 19:29:35) 下一个

2021感恩

1.个人方面

a.感谢主对我的保守:我今年一共遭遇过两次撞车的事件,第一次车子全毁了,第二次车子毁损也不轻,但感谢主的保守,双方人员都没有受伤。感谢主留存我的性命,让我可以继续服事祂。

b.感谢主赐我健康。半年前接触168饮食法,也称之为“间歇性断食法“,我有减重的愿望和需要,就照着做了。没想到,效果还真不错,几个月下来,疫情期间所增加的十几磅体重全部减下来了,随着生活的简化,油腻中年大叔的身体变轻了,精力也比以前旺盛了。

c.感谢主让我祷告更频密:今年下半年开始我蒙神的引导,陆续加入了三个新的祷告团契,在守望祷告上有进一步的学习和经历。两个月前,教会的一位在神学院修读心理辅导的长老邀请我参加一个为期十个礼拜的代祷实验,实验目前还没有结束,但我可以见证:耶和华是活神,是听祷告的主!

d.感谢主让我重新关注牧者身心灵健康的主题:多年前,神就让我们夫妇对牧者和宣教士的健康产生了很重的负担,最近发现,这些年过去了,这个负担并没有从心里消失,反而加重了。今年八月份我请假参加了一个为期三天的Soul Care 网络会议,受益匪浅。若神看为美好,我希望更多地探究这个主题,并期盼在不久的将来,有专门针对华人牧者或者宣教士的全人健康的装备课程,让我的同工、同道收益。

2.家庭方面

a.感谢主大能的保守:疫情肆虐这么久,我们一家四口居然都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虽然我和两个孩子必须参加很多活动,很难避免跟人接触。

b.感谢主周详的供应:今年五月,一位多年的朋友将一部性能相当不错的车子赠与我作为代步的工具,我存感恩的心接受了这份礼物。

c.感谢主对孩子们的看顾与赐福:两个孩子都很独立,也很上进,很少让我们操心。疫情期间大女儿除了在网上上课,还先后去纽约联邦政府和奥斯丁州政府做实习;小女儿今年八月离开家上大学,刚去的时候很不适应,但感谢主的介入,让她很快找到属灵的群体,很快融入那里的生活,适应之快,让我们都感到惊讶。

d.感谢主赐我太太工作:虽然疫情期间曾经两次因为公司倒闭而失去工作,但她向神祷告,很快就找到了现在的工作,虽然离家比较远,但疫情期间并不需要每天都去办公室,可以在家上班。

e.感谢主让我们家疫情期间居然可以集体出游:暑假期间,孩子上学之前,我们全家出游,有一个多礼拜全家人朝夕相处,度过了一段难得的美好时光,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印象中,上一次全家出游还是十多年前的事,那个时候,两个孩子都还小,如今都已经亭亭玉立!

3.教会的服事

a.感谢神的保守和供应。大环境:新冠病毒、极端天气、大选带来的社会撕裂,给牧养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主与祂的教会同在;小环境:今年年初开始,国语部四位全时间的同工锐减为两位,但神的供应奇妙而丰富:有七位平信徒领袖愿意接受挑战成为区牧,分担我们牧养上的重担。

b.感谢主,赐给我一位行政能力极强的弟兄做我的左右手,补我的不足,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像大哥哥一样保护我,成全我,在他那里我没有秘密,我可以跟他分享我的所有挣扎,而他总是耐心倾听,常常给我智慧的建议,这是神给我恩典中非常厚重的一份,我不视为理所当然。

c.感谢主,赐我一位非常能干的国语部全时间同工,有国度的胸襟与眼光,极富牧养的智慧与恩赐,我们灵里相通,服事的理念也十分相同,我非常倚重她。

d.感谢主赐下合一:我们的教牧团队同心同德,疫情期间更是加强合作,走两里路,为的是更好地服事受疫情影响的每一个家庭,十分难能可贵。

e.感谢神,赐给我一群小牧人——五位区长和十五位小组长,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中,跟我同心同行,一同仰望神的怜悯,靠主牧养祂的羊,也传扬天国的福音,为着这些小牧人的殷勤付出感谢神。

f.感谢主邀请我参与祂的工作,深度陪伴两个遭遇巨大变故的家庭,感谢主,我们经历到神丰富的恩典与怜悯。这是一个破碎的世界,而神对于在这个破碎的世界里生活的破碎的灵魂,祂没有袖手旁观,祂有奇妙的计划,有医治和恢复的大能。但是祂选择使用我们作祂所命定的“化学反应”的“催化剂”,以带来神奇的结局:被服事的人得帮助,我们的生命得造就,周围的弟兄姊妹得激励,教会被拓展,神得荣耀。

g.感谢主让我们坚持传福音:因着新冠病毒的侵袭,给我们的服事带来极大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没有停止传福音的工作,上半年跟弟兄姊妹一起参与国语部好消息小组网络座谈会,一连七个礼拜的陪伴说不辛苦是假的,但看到慕道友信主,同工们的生命被建立,心里深得安慰。在充分检讨上半年福音事工之后,下半年再次出发,举办好消息小组福音外展座谈会,见证福音的大能,两次的活动都有前后长时间的祷告遮盖,我们总共邀请了两百多位的慕道朋友,据不完全统计,有五十多位决志信主,我为弟兄姊妹传福音的热忱喝彩和点赞。

h.六月份开始,教会鼓励弟兄姊妹回到教会实体崇拜,到目前为止,国语部礼拜天已经有两百多位弟兄姊妹来到了教会。当然离疫情前的数字还相差甚远,但愿疫情快快结束,我们实体聚会时没有任何顾虑。

i.感谢主让我们不停止学习:今年暑期,我跟教会其他的十位弟兄姊妹一道参加了一个叫《天国酵母》的门训课程,课程结束之后,我们有相当的检讨和总结 ,最后学员们一致向教会推荐这门课程,感谢主,主任牧师已经授权我们,12月份开始,《天国酵母》正式成为我们国语部装备课程的一部分,可以灵活机动地使用。

j.感谢主让我重新思考教会的核心使命。四月份我被好朋友龚文辉牧师邀请参加了他所创立的华人散居宣教机构组织的门徒训练小组领袖认证研讨会,通过这个研讨会,我开始重新思考:什么是教会?什么是门训?什么是宣教?三者的关系如何?不敢说对于这些重要的问题,我已经有了精准的答案,但我相信应该比以前任何时候有更接近真理,而这个反思一定会大大地惠及我接下来的服事与牧养。

4.国度服事

a.感谢主拓展我服事的疆界:感谢恩福家人徐志秋牧师的邀请,我从今年春天开始在CIU中文神学院参与神学教育,第一个学期有近五十个学生,第二个学期有126位,他们绝大部分来自创启地区,而且分布在大江南北,甚至是西藏地区,为着这些神国度的生力军能接受扎实的神学装备感恩,也为我可以贡献一部分心力感恩。

b.感谢主开阔我的眼界:前不久,我受邀参加了2021年的华动宣教大会(网络),十几个跨文化宣教的团队逐一介绍他们的工作,大大增长了我宣教方面的见识,让我看见中国的教会在行动,神在行动。

c.感谢主给我服事的机会:受疫情影响,我有两年之久没有带队参加短宣了,但不久前我受龚牧师的邀请,部分时间地参与了华人散居宣教机构CDM所组织的第四期门徒训练小组领袖认证研讨会的培训工作,甚至还得到一个机会给30位非洲本地的教会领袖网络授课,让我认识到,虽然我目前尚不能进入异域宣教,但仍然可以参与跨文化的门训。

d.感谢主赐福我们的文字事工:1)我参与策划的《从未名湖到生命泉-百名北大学子的信仰之旅》见证集前两册都已出版发行,第三册目前已经进入校对、排版的阶段,实体书有望年底出版发行;2)我组织、协调、找人翻译的“Kingdom Now”一书已经进入校稿阶段;3)我所发起、组织、找人根据录音整理的宣教士见证“两百个孩子的父母-赵建安、罗娜夫妇“书稿已经整理完毕;4)我和太太二十多年前翻译的《神奇的汉字》一书,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以电子书的形式与读者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