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引言

(2021-10-16 19:24:43) 下一个

引言

我们的时间,大约三分之一行走在世界各地,向教会和人群讲道,呼吁基督的新妇进入她的角色,剩下的三分之二,我们住在莫桑比克,和那些贫穷的、困乏的、饥饿的、干渴的人,和那些绝望的、渴望被爱和关注的人在一起,因此我们明白,生活在富裕地区的人,并不拥有我们这些生活在莫桑比克的人所拥有的。信不信由你,我们活的要比你们简单得多。

你看,我们生活的地方,穷人知道自己穷,知道自己的疾病和伤痛,因此在这个国家,每周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来到耶稣面前,献上自己。在你们的国家却非如此,穷人不知道自己的贫穷,若不是病入膏肓,病人也不真知道自己病了。更可悲的是,没有人能帮助他们。他们看起来充满自信,大家似乎也抱成一团,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所以,你们的工作要比我们的困难得多。

我希望能说得更清楚些。一位满有圣灵大能的人曾向我发预言。那时我还不认识他,后来他竟成了我丈夫罗兰和我非常好的朋友。他名叫兰蒂·克拉克(Randy Clark)。当时我去一个非常大的教堂参加聚会,躲在最后面打算不让别人看见。其实那次不该我去,只是我很想听这个人讲道。

他当时在讲上帝的火、上帝的恩膏、和渴慕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神。他的话语充满了力量,我简直无法等到讲台呼召的时候了。其实我天性比较害羞,本想安静在那里,守规矩,时间到了也不急着冲到讲台前。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我从后排中间站起来,径直向前冲,一路不停地喊叫。我都为自己感到震惊。传道人没有迟疑,他为我按手,说:“你想要莫桑比克这个国家吗?盲人要看见,瘸腿的要行走,耳聋的要听见,死人要活过来,穷人要听见福音。”

我大喊,“我要!” 然后整个人就垮了,彻底被摧毁。我说“垮了”是指完全笼罩在神重重的荣耀之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能走路,需要别人架着走,我感觉神的大能打在我身上,穿透过去,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回复到从前的样子。

得到这个预言后不久,我回到莫桑比克的家,想着怎样把这个奇妙的重重的荣耀一直带着。然而,我回来却看到被AK-47自动步枪的枪击吓坏了的人们,看到我们的五十五个建筑,包括所有孩子的住处,全都毁了。这时我被诊断为多发性硬化(一种神经科疾病),罗兰感染了脑型疟疾,而我女儿克莉丝塔林也患上疟疾,在床上不住地发抖。连同所照顾的三百二十名儿童,我们无家可归了,我们只好住帐篷,和在马普托作办公室用的一个小房子里。我们失去了一切。

是啊,多么美妙的预言!这种现实会不会使你想要每天听见神的话?满目疮痍。一切都混乱不堪。一切都面目全非。

但是,我知道我还有什么。那是一个预言,一个应许,神给的应许。我知道祂跟我说盲人要看见,所以决定只要见到盲人就为他们按手,毕竟在莫桑比克盲人到处都有。我就悄悄地走近他们,搂着他们,同时按手在他们身上。然后问他们 “你能看见了吗?”,他们总是回答“没有,我还是看不见”。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傻。可那时候我在想“我有从神来的预言,只是事情还没有发生而已”。我为许多人祷告,他们愿意把自己交给耶稣,只不过他们还是看不见。真不懂这是怎么回事。我知道神的话,我相信。当神给你一个预言,在预言还没有实现的时候,你是不是要停止祷告?当然不行!你需要向神存着饥饿的心,渴慕神的应许,就像一无所有的穷人那样。

我认识的人里,有的很富裕,灵里却贫穷;有的穷困潦倒,灵却富有。人拥有很多或者一无所有,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的心。穷人不骄傲,穷人渴望。你呢?

你渴望吗?你渴慕吗?你迫切地需要耶稣吗?你是不是觉得假如神不向你显现你就要死了?或者你是像很多富裕地区的人,有一颗中产阶级的心,想说“哦,无所谓,神或者做这件事,或者祂不做,都没关系”?

我们不能活在“无所谓”里。我们必须看见神的国临在我们的城市、国家、和我自己生命里。

为盲人祷告了大约一年,还是不见结果。差不多一年以后,我们在一个小泥屋教会里,一位盲人妇女走近我。她是个乞丐,身材矮小,眼睛完全是白色的。见到她我很高兴,因为我有神的话,不打算退却。我已经准备好要看见一个国家被彻底改变。

把这位妇女搂在怀里,我感受到巨大的怜爱。神的荣耀完全改变了她,她倒在地上开始大声喊叫。我盯着她的眼睛,从白变灰,再变成棕色。她看见了!周围所有的人都大声喊叫“艾达妈妈看见了!艾达妈妈看见了!”

在莫桑比克,我的名字就是艾达妈妈,现在他们告诉我,这位妇女的名字也叫艾达妈妈。我就用葡萄牙语说“双胞胎”。在当地,遇见同名的人,我们总是这样说。

第二天,我去了栋多(Dondo)的一间泥屋,在那里我为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祷告。她从八岁起就双目失明。我搂着她感受到神对她的爱,这时候她开始喊叫“你穿一件黑色衬衫”。她看见我的衬衫了!她看见了!我带她到外面的亮处,其他的村民听见她喊叫,他们也都喊起来“艾达妈妈看见了!艾达妈妈看见了!”

试想一想,我祷告的人当中,她们两位最先得见光明,而她们竟然都跟我同名。

第三天,我到希莫尤(Chimoio)城,去的地方是一个迪斯科舞厅,已经残旧得不行了,还能辨认出墙是粉红色的。我去是讲道,不是去跳舞。这个地方在塌陷,在讲台的地板上有个很大的洞,被人用草垫子遮盖着。设想你的教会讲台那里地上有个洞,不去修补,反倒随便扯来一张旧毛毯、地毯什么的盖住洞口,以后迟早会出事。

但是我根本不在乎那建筑,我们来是要爱他们。过去的两天里已经有两个人能看见了,我正在为即将发生的事而兴奋。在朋友们和牧师们的注视下,我摆出架势,大声喊,“把盲人都带来”。

这时候,有个骨瘦如柴的男孩子,穿着他最好的一件褴褛如破布的衣裳,手牵着一位盲人妇女走进来。就在讲道之前,我看着她大声喊,“奉耶稣的名,看见!”她立即倒在地上。

我观察她的眼睛,从白变灰再变成棕色。有人可能无法相信我下面要告诉你的,不过你可以来莫桑比克,问那些当时在场的人。你大约猜到我要说的了,没错!人们开始尖叫 “艾达妈妈看见了!艾达妈妈看见了!”

我有一位从德国来的朋友当时在场,她要严格查清楚那位妇女,因为她不喜欢戏耍,尤其不喜欢在与神相关的事情上儿戏。她的反应是,“不可能,她不会叫这个名字”。

那些认识这位乞丐妇女的人回答,“她的名字是艾达妈妈,她从出生就看不见,现在她看见了。”那位妇女自己也说,“现在我不用讨饭了,我能进树林里砍木头了”。

我只能坐在那里哭。哭的很厉害,无法讲道,反正也没人要听了,每个人都在尖叫大喊这位生来是盲人的现在能看见。也许这就是那天晚上的信息了吧。

我跪在那里边哭边祷告,“神啊,这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意思?告诉我吧。”我猜想也许祂在领我进入像凯瑟琳库尔曼那样的恩膏,也许我现在要成为一位医病布道家。

但是神说“你是瞎眼的。”

我试图告诉神事实上我是个宣教士,从十六岁起就讲道,现在还跟穷人住在一起。然而,就像有三位刚被医治的恰与我同名的盲人妇女,神告诉我三次,我是瞎眼的。就在莫桑比克,希莫尤这个粉色的残破迪斯科舞厅里,我把手放在自己的眼睛上,喊着说“让我看见,让我看见,开我的眼睛,神啊,开我的眼睛。”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见了你,生活在富裕世界的基督的新妇。

我看见,当被呼召在天上的荣耀里吃大筵席的时候,教会却在吃天父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我看见人们营养不良,到处捡破烂,而不是在吃神所预备、奇妙的天上食物,我看见人们外表穿著体面,却知道他们其实赤身露体。

然后我听见神说“很多饥饿的,很多赤身的,很多眼瞎的。你不也爱他们么?”祂又说“我要用天上的新鲜粮食喂养他们,我要用我的眼药涂在他们眼睛上让他们看见。”

不管你在哪里,神想要你看见你周围那些看不见的、患病的、垂死的、瘸腿的、危急中的人,在食品店里,在商场里,在邮局里,在充斥着饥饿、贫穷、赤身、对神国瞎眼之人的地方,祂要藉着你释放出人意想不到的慈爱作为来,赐你属灵的眼睛,使你在灵里看见他们。

在我亲眼看见这三位名叫艾达妈妈的盲人妇女得医治以前,我只在最贫穷的人中间服事,我不明白也看不见在富裕世界的贫穷和饥饿,他们向着神的事饥饿。然后神打开了我的眼睛。

藉着这本书,让神打开你的眼睛。相信你的神迹!学会活在神亲密的爱里,相信祂要使你这不愁吃穿的人向着神饥渴,在绝望中完全依靠神的慈爱,求祂开你的眼睛,看见你周围那些亟需从天上来的新鲜食物的人。如果你是仿佛走在沙漠里,没有水马上就渴死,神能把祂的灵浇灌下来,让你的心被爱激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