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声不响

分享房产投资的心得体会
正文

论地主的自我修养

(2023-08-11 13:02:15) 下一个

借用星爷的名著《论演员的自我修养》的题目,套在地主的身上,激励自己不断地学习。

 

在思考一个问题,当地主需要什么能力和素养呢?

 

1)基本的分析能力。 哪个房子是deal,哪个不是deal,哪个回报好,哪个回报低,用计算器,或者Excel能很快算出来,什么ROI, cash on cash。这是基本功。

 

2) People skill, 地主要面对很多人,租客,经纪,投资人,contractor, 政府工作人员 等.如果自己是个社恐,当地主还是蛮挑战的。

 

3)学习能力  地主经常要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房屋维修要懂,建筑设计要懂,基本法律法规要懂,税务财务要懂,而且撸信用卡要懂。总之是要不停的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

 

4)解决问题的能力。地主经常要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能自己解决问题,很好!如果不能解决,就学会如何能找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人(Jenning提过的Who Know How)。 

 

5)建立自己的核心团队:主要的团队成员有5个:房产管理,房产经纪,lender, contractor and lawyer/accountant.  每个都很重要。要学会让利给自己的团队的成员。他们有钱挣,地主才有钱挣。不要盯着经纪的佣金,不要努力地和contracrtor 砍价。 和ledner 交流的时候要及时,简单,明了。 

 

目前我有自己常用的lender, 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发过去价钱,租金,税,保险,1个小时他就告诉我能不能贷款。非常方便。

 

合作的contactor也是一样,对我的项目非常给力。好几次都是垫着钱给我把活干完。重贷以后才付清。

 

好几个合作的经纪主动把拿到的off-market deal先给我看看。

 

6)提供优质服务。房子尽量收拾的干净,整齐,不要脏脏乱乱地出租。a bad house attract bad tenant. 而且好房子的租金也会高一些。另外,维修要及时,尽快解决租客的维修,让租客可以住的久一些。 

 

7)保持好的心态。出租房就是个生意,不要由于生意上的不如意影响到自己的心态和生活。

 

向星爷学习,做一个打不死的小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