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声不响

分享房产投资的心得体会
正文

工资收入 和 商业收入

(2023-12-04 04:37:39) 下一个

我自己一直打工上班挣钱,当时觉得唯一增加收入的方法,就是升职,加薪,或者跳槽。后来看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才明白这是穷爸爸的思维。 后来开始投资房子才明白挣工资和挣靠投资房挣钱的区别。 

无论是医生,律师,还是马工,挣得都是W2,就是靠自己的脑力,体力挣钱, 给公司打工,无论是哪个级别的打工人,公司说裁掉就可以裁掉。现实的例子,公司一个Director,  哈佛毕业的高材生,老板的红人。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两人关系弄崩了,马上走人。

而投资房是一个Business,房东其实是个business owner。这个商业就是一部挣钱的机器,如果这个机器系统建立好了,business owner 是不需要天天守在机器旁边,而且这部机器24小时运转,会不停地产生收入。 所以才会有老朽说的3个自由。 

不own part of bussiness, 永远就是一直打工,(注意,拥有股票也是拥有part of business)

从积累财富的角度看,挣工资收入 和 挣商业收入的 比较就像一场比赛,一个是自己跑,一个是开着车跑。车子就是房产,因为从长远看,房产增值是大趋势。所以,靠自己跑来积累财富的会很辛苦,而自己开车的就轻松很多了。 另外,房产投资的税务优势非常大,这个只有自己尝过味道的人才能明白。 

今年,我爸因病住院了,回国照顾了2个月。跟老板请假的时候没有一点顾虑,感谢投资房给我的底气。 回国两个月,所有房子相关的事情,都是靠一步手机完成。自己初步建立的这个系统可以让我远程操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富人七种收入起。
任重道远。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说个例子给你听,如果被lay off,而且原来的公司工作时间长,可以拿大笔赔偿金.所以每个公司裁人的时候,很多人都排队报名.我老公现在就希望被裁,可以一下子拿3年工资,然后直接退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