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我们的故事

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追忆过去,拥抱未来。
正文

“秘密项目”

(2020-09-14 09:02:37) 下一个

墨尔本由于疫情封城,大部分人居家办公,我和以前几乎每日见面的同事Trina已经两三个月没见了。于是,几天前约定,趁着周末,相约早上9.15,在距离两人各五公里的地方会合,然后一起去走步锻炼,顺便聊天和exchange gossips。

凌晨,我正在梦乡中,电话响了。迷迷糊糊看了一眼时间,只有7.15。接了电话,那一边传来Trina的声音。难道计划有什么改变?她问:“Helina,能不能早一点到?”我半闭着眼睛:“几点到呀?”她答:“提前五分钟,9.10行吗?”我心想,为了早到五分钟,您竟然把我从睡梦中吵醒,就半开玩笑地回答:“不行,起不来,还是9.15吧!”继续闷头大睡。

8.30,正在刷牙,Trina的电话又来了: “我现在出发了。你可不要晚了啊!别忘了戴口罩。” 我嘴上应着“Okay, mum”,心里纳闷,这个Trina怎么今天怪怪的?还未出发,就两次打电话给我。而且,从她家开车,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我们约定的地点了,她为什么这么早出发?

到了约定的地方,停妥了车,Trina已经在等我了。打过招呼,她问:“你带耳机了吗?”我答:“带了。…… 可是,我们不是一起走路、聊天吗?戴着耳机怎么聊?”她神秘地笑了笑:“今天就是要戴着耳机聊天。呃,你到我的车这边来!”

我一头雾水地跟过去,忽然,Trina从车里捧出一大束盛开的鲜花,递给我:“Happy 10 years!” 几天前,我迎来了在公司就职十年的纪念日,原来,她为我带来了礼物。随后,她又拿出两袋巧克力:“这都是经理们给你的礼物!”

我为这突然的惊喜感谢她,她说:“因为不能当面为你庆祝,所以我们几个人商量好了,9.20的时候将举办一个视频会议,向你祝贺。碰巧今天跟你见面,正好把礼物亲手带给你,不然还不知道怎么给你呢!”

我顿觉十分过意不去,今天可是周六啊!害得大家跟着早起。再说,下周一已经安排了整个部门的庆祝。然而盛情难却,Trina说:“我刚刚给你发了邀请,快接受吧!”点开电话,果然看到MS Teams 里面有个叫“Secret Project”的邀请。

灵光闪现,顿时,早上的疑问都有了答案:Trina多次催促让我提早到,是为了留一些时间向我解释这个安排;她很早就从家里出来是为了去买花;让我戴着耳机,是为了电话会议时使用。感动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在接下来的视频会议期间,这泪水一直流了停,停了又流。管理团队一个不少都参加了这个特殊时期被称为“秘密项目”的特殊会议,有的人在自家的阳台上,有的人在送太太上班的路上,有的人在书房里。我和Trina,则是在walking trail的旁边的小街上。

大家都真挚地向我表示祝贺。抬头望去,晴空万里,日头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悦色荷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是的,暂时享受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公司就职十年算是long service了,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