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底层的孩子,出路在何方?(续)

(2022-10-03 07:14:26) 下一个

过去几年,我邻居陆陆续续收养了4个孩子,其中暂时性的收留孩子若干次。这些孩子常常是刚刚被抛弃或者解救,寻求临时住处。我经常会过去帮把手。

印象最深的是个五岁的小女孩。很胆怯,不能和任何男子接近,包括我当时高中的大儿子。听说她被性侵过。像个小老鼠一样的跟在我后面,大概是因为亚裔女子柔弱的身子柔弱的脸,没有任何攻击性。邻居开玩笑建议我收留她,做foster parent, 一个月政府会补助一千多刀,医疗费政府出。我考虑再三拒绝了。很悲哀,但是我首先得照顾好自己的家庭。我不能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任何的危机。

真正我动心的是姐妹两个,七岁和五岁。都带着尿布。孩子没有问题。生母每天吸毒醉生梦死,社会捐献的尿布不要钱,姐妹两个就一直带着尿布。问及生父,生母只知道不是一个爹,但是不知道爹是哪一个。带着尿布上学,可以想象到小朋友肯定会嘲笑她们,这会是多大的童年阴影。我当时激愤之下,申请抚养她们一个月。计划是请两个星期假,保管能potty train。甚至可能一个星期就不用带尿布了。但是社会工作者要求上几十个小时的parenting 课,还要很多手续,还要检查家里确信环境是安全的。我们双职工,实在没有这个时间和能力。

还有个七岁的男孩,有情绪控制问题,曾经在学校拿椅子当着小朋友的面砸碎了装奖杯的玻璃橱窗,幸而只是暂时收留,政府赔偿了学校一千多刀。生父在监狱服刑。砸橱窗之后男孩在心理医生的指引下服用精神药物,之后暴力行为确实减少了,但是每天昏昏欲睡,作业都完成不了。

这些孩子,衣服鞋子的牌子是耐克, CK, Columbus之类的,他们不缺钱。社会福利的确给穷人很多。和中国穷人完全不同,他们主要是精神贫乏和没有目标。这些孩子没有一个父母是工作的。无所事事,就会吸毒,肥胖,滥交,抑郁,暴力。工作是人类特别年轻人第一大需求。

我邻居收养孩子要求白人优先,作为基督徒价值观不希望变性孩子。这我能理解,同样条件我肯定收养华人孩子优先。有一次聚会邻居被一个女白左朋友指控种族主义者。女白左喝醉了,当众质问他们为什么不收养黑人。这个指控在文革美国,是可以丢工作被批斗的。邻居反驳她本人只有一个孩子,可以收养黑人啊。最后不欢而散,绝交了大半年。女白左以前心血来潮收养了一个小狗,一个星期就退回去了,因为和自己原有的狗处不来。退回去的流浪猫狗,下场大家都知道。

其实女白左人也很不错,热心捐助公益,帮助邻里。至于我邻居,完全不是种族主义者。这些人都是勤奋工作,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美国的富强就是靠着这些人。但是现在无厘头的意识形态之争,BLM之类的,就是掩盖社会的真实矛盾。

穷人不缺吃穿,但是不工作吃福利象猪一样的生活。政府印钱支持懒惰,支持大麻,支持打砸抢,投喂福利养猪以得到低成本的选票。

穷人不工作有社会福利。他们开心吗?相反,服用抑郁药是常见现象。中国穷人不快乐是因为劳心劳力还没有钱,美国穷人不快乐是因为没有目标被社会抛弃象猪一样活着。

穷人的孩子在恶劣的精神条件下长大,多动症,吸毒,吃抗抑郁药,因为肥胖导致疾病的在我认识的这些孩子里占大多数。即使幸运的被收养在富裕的家庭,也常常无法摆脱原生家庭的诅咒。

现在的底层孩子和几十年前不一样。那时候大麻没有这么泛滥,福利也没有失控养出这么多肥胖,大多数底层孩子生来带有精神缺陷和肉体缺陷。对他们来讲,平安一生就已经很难,别提突破阶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底层真相。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Oops please delete my previous comment.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媳妇是个女汉子! 佩服 :)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国内最大的问题是白左 美国将葬送在白左手里如果不再及时纠错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对穷人越好,穷人越多。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低层社会的许多问题都和一件事有关,那就是毒品。毒品从南美来到这里有着1700倍的利润,这样的利润使禁毒变得不可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白左支持堕胎,就是支持底层的不负责任性。虽然从残酷理论上来说,历史上的底层是从来是自然末位淘汰的。如果仁慈一点,避孕乃至绝育是更温和有效的办法。堕胎和杀幼儿园小朋友来泄愤其实是一个路数。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底层孩子的出路被最低工资法律堵得死死的。白左统治区把最低时薪定在15美刀以上。 那些每小时只能创造10刀利润的穷孩子就当然找不到入门工作。 入门都没门,就更别想提升工作能力和经验去找提高收入。 白左的政策是冠冕堂皇的实质性种族主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