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退休享受生活,美国将近30%的男性活不到65岁

(2022-10-10 08:44:52) 下一个

这是社会安全金social security的报告 (https://www.ssa.gov/history/lifeexpect.html)。

样本是已经满21岁的人口,所以早夭的已经排除了。

还有一个报告就是包括早夭的儿童,30%的人活不到65岁。

印象中活到八九十岁的比比皆是,但是平均寿命只有七十多岁,必然有很多五六十岁就不在的。

曾经觉得天长地久,执着于赚钱等待退休后享受美好的生活。新馆病毒后慢慢意识到,还是珍惜每一天吧。钱是赚不完的。与其天天担忧退休钱不够,还不如想想有没有机会花退休金。

我是准备62岁就拿社安金。

准备过上几年就不干了。如果65岁退休,在表格上也就十几年的平均剩余时间。还是早点退休吧。奋斗一辈子,该享受了。

 

记得网上关于博士后的一个笑话:

上学时,我在苦哈哈的读书,隔壁 **在泡妞。

大学了,我在苦哈哈的读书,隔壁** 没有上大学,在泡妞

研究生,我在苦哈哈的读书,隔壁** 工作混日子,在泡妞

很容易出国读博了,我在苦哈哈的读书,隔壁 **孩子都有了

博士后,我在苦哈哈的奋斗,隔壁 ..

....

生命最后一刻,想到的肯定不是什么博士学历,什么工作职位,甚至什么投资房股票,后悔的估计是没有陪伴家人多一些,没有多享受和亲友同在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