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亨德尔 “弥赛亚”中一段唱: He Shall Feed His Flock like a shepherd

(2024-06-20 21:37:09) 下一个

这一阵子起早贪黑糊纸盒, 大气不敢出, 老老实实完成了需要总计几十个小时高强度敲键盘才能完成的大作业。终于重见天日了!能让我挺住不上网不下沉,心无旁骛“糊纸盒” (小赛语)的只有音乐了。 背景音乐响起消解一半的身心的劳累, 经常是赞美诗和古典音乐, 起到提升的作用,带歌词歌的一般不敢听,怕走思哈。

每年圣诞节,我们这个城市会有亨德尔的“弥赛亚”清唱剧音乐会。 我嚷嚷了十几年想和家人一起看, 一直都没有成行。 这次我干脆把这部剧作背景音乐, 提前预习下,以便有朝一日我能去剧场听时不会太生疏。 

听着听着就关注到几段唱段, 这首大概5分多钟, 刚好可以够糊一个“纸盒”,反复播放,几十个纸盒糊下来, 曲调大概熟悉了, 后来越听越喜欢,觉得每一个细节都美得无与伦比。 终于到了渴望学唱的程度。今晚用了半晚上,在嗓子用哑之前唱完整了。这是一个初步汇报, 古典美声真不是我的长项, 只是想通过这个过程仰望,接近心目中的那种美。 

He Shall Feed His Flock (From Handel: Messiah)
Words: Scriptural text compiled by Charles Jennens
Music: He Shall Feed His Flock | George Frideric Handel
He shall feed His flock like a shepherd;
and He shall gather the lambs with His arm,
and carry them in His bosom, and gently lead those that are with young.
(Isaiah 40:11)

Come unto Him, all ye that labour, come unto Him that are heavy laden, and He will give you rest.
Take his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of Him, for He is meek and lowly of heart,
and ye shall find rest unto your souls.
(Matthew 11:28–29)

前面错过很多朋友们的佳作, 慢慢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