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大唐盛世 第三十九章 天山之巅的诺言

(2023-12-29 21:30:05) 下一个

第三十九章     天山之巅的诺言

     

   大唐看着被人爆胎和涂漆的大奔,十分气恼,他拿出电话就要报警。

   “大唐,我们赶快找个地方把车修修吧。警察来了,可能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会耽误更多时间。”

   大唐觉得她说得虽然有些道理,但更像是借口,很明显她不想报警。

   “好吧。你知道这附近有修车的吗?”

   “我问一下我同学。” 花诗逸说着拨通了一个电话。

   挂掉同学的电话,花诗逸又拨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没有人接。

   “修车呀?把车开来吧。”

   “你们有拖车服务吗?”

   “我们周末没有这个服务。”一个男子的声音,说完就挂了。

    花诗逸对着大唐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先生,我们急需把车修好,求求您帮帮忙好吧?” 花诗逸又拨通了那个电话央求着。

   “什么车?什么毛病?”

   “奔驰,需要换轮胎和把车上的油漆去掉。”

   “听着像是遇到了仇人。”那男子说着笑起来,“几个轮胎?”

   “四个。”

   “轮胎、劳工费、拖车费和清洗费总共一万两千九百八十。”

   “什么?一万两千九百八十!”大唐和花诗逸都吃了一惊。

   “我们很忙,你如果嫌贵,就算了。”男子有点不耐烦地说。

   大唐感觉这个修车的是在敲诈,可想着如果不很快把车修好,脱不了身,更糟糕。

   “好吧,只要能很快把车修好就行。”大唐对着花诗逸说。

    花诗逸对着大唐连声说了好几次对不起,然后告诉那个修车的尽快过来。

 

   大唐和花诗逸站在宿舍楼前等着修车的来拉车,一时无话可说。

   “美女,有客人啊?”一位矮个子的女生从楼里出来,好奇地看着大唐,对花诗逸做了个鬼脸笑着说。

   花诗逸对那女生笑了一下,没有接她的话。那女生对着花诗逸伸出大拇指,又对大唐笑了一下,匆匆离开了。

   “我们去宿舍里等吧!”

    大唐本不想去她宿舍,但觉得站在这里更招摇,就点了一下头,跟着花诗逸来到她的宿舍。

   宿舍里有三张非常简易的木床,一张木桌子,三把有靠背的木椅子。地板是没有任何修饰的水泥地,不过很干净。室内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

   花诗逸让大唐坐在一把椅子上,给他沏了一杯茶。

   洁白的陶瓷杯子里,一束束黄晕渐渐地从无数朵小黄花边蔓延开来。

   “这是我室友从老家带来的桂花茶。”

   “谢谢!”

    “我两个室友都在西安有房子,她们不经常在这里住。”

    “哦,是这样。”大唐附和着。

    “你们研究生宿舍怎么样?”

     “你是指美国约翰霍普金斯?”

   “是的。”

   “还行,不过得自己付钱。”大唐不想过多谈起他在那里的经历,想赶快敷衍过去。

   “听说,那里的研究生奖学金挺多的,我们这里少的可怜,住宿再不免费,我们就没法活了。” 花诗逸说着,笑起来,脸美得像一朵花。

   大唐和花诗逸对视了一下,赶紧把目光移开。

   “盛世说他还没有来过西安。这怎么可能?”

   “啊... ”大唐不想解释,也无法解释,只能尴尬地绕过话题,“会带他来的。”

     “茶好香啊!”大唐害怕她再追着问,赶紧岔开话题。

      他们听到外面有大车的声响,花诗逸走到窗前向下看着说:“他们来了。”

     一位年轻的胖小伙子停好车,和大唐、花诗逸打了个招呼,然后用铁链把大奔固定好,移到了车上。

    “我的车里只能再坐一个人,谁和我一起去?”

    “我去。”大唐回答者,赶紧上了汽车的副司机座位。他给花诗逸挥挥手,想着可以离开她了,感觉一阵轻松。

    到了修车行,那男子让大唐把修车费先交了,然后告诉大唐在一个房间里等着。这个房间不大,有三个长沙发,墙上有一台电视。有一对年轻夫妻在嬉闹着打游戏。

   过了近十分钟,那男子进来告诉大唐,他们这里只有两个合适的轮胎,他们需要再订购两个,可能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到。

   大唐一听,有些恼火,但也没有办法,只好想着法子回家。

   他刚走出修车行的大门,看到花诗逸正匆匆向这里赶。

  “车到一个星期之后才能修好,我先回去了。”

  “这家公司也太没有职业道德了,你先等一下,我再给他们讲讲。” 花诗逸说着进了修车行。

   大唐站在门口,想着回家的办法。

  “大唐,车两个小时之后就修好了!” 花诗逸很快出来了,兴奋地说。

  “真的?”大唐不知花诗逸用了什么招数,有些疑惑。

  “我让他们快去云南路汽车配件大全商场去买他们没有的轮胎,否则,我让他们退款。这帮人,就这德行。”

  “谢谢你了。”大唐觉得这女子处事还有一套。

  “大唐,应该谢你才对。烦劳你开了这么远的车,结果又出了这事儿。” 花诗逸歉疚地说,“反正还有两个多小时,我们不如到对面那个茶馆坐坐。”

   大唐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只好跟着花诗逸来到茶馆一个安静的隔间里。

    花诗逸似乎很熟悉这里,她把茶单和菜单递给大唐说:“这里的茶水和食物都做的很精细,环境也好。”

    大唐看着长长的一大串茶名和饭菜糕点名,有点眼花缭乱。

   “你们选好了吗?”一位漂亮的穿着红色旗袍的年轻女子妩媚地笑着问。

    “大唐,你选好了吗?” 花诗逸笑着问大唐。

   “你们这家茶馆不是陕西人开的吧?”大唐看着许多不知道的菜名和茶名问。

   “我们老板是成都人,这位小姐知道的。”

   “是的,是我老乡开的。” 花诗逸笑着说,“我可以给你推荐几样。”

    “茶就要蒙顶甘露吧。先来几个糕点:绿豆糕,青丝粉圈,川北麻酥。”

   很快糕点和茶水都上来了,一桌子醇厚的茶香。

   “大唐,我理解,你肯定想着我和其他那些漂亮女子一样,找你都是想嫁个有钱人。”

   大唐没有想到花诗逸会这么开门见山地把事情挑明,十分尴尬。

   “张阿姨当时只给我看了你的照片,我并不知道你是呼延鼎的儿子。你长得是很帅,不过这也不是我看重的。”

   大唐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她想说什么。

   “我看了你的照片,就立即答应了张阿姨,因为你和舒光长得很像。”说到这里,花诗逸低下了头,脸上没有了笑容。

   “舒光是我的男朋友,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花诗逸说着头更低了。

   “我有着非常幸福和快乐的童年,父母都有很好的职业,对我非常疼爱,可是在高一时,父亲突然病故,母亲患了抑郁症,那时我感觉自己像是突然从天堂跌入了地狱。”

   “舒光是我的同班同学,他乐观开朗,是他总是想方设法让我开心,渐渐地我又快乐起来,并顺利考入了大学。”

   “ 为了我,舒光放弃了北大清华这样更有名的大学,也留在成都读书,我们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几乎天天见面,那两年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

  “大学的第二个暑假,舒光带我去他父亲的老家羌笛县,那里有很多山丘和山洞。舒光喜欢探险,他买了探照灯和其他一些设备,他说要带我去一个没有人去过的地方。可他进了那个黑洞就再也没能出来。” 花诗逸说到这儿时,身体不由地颤抖了一下。

   “都怨我没有阻止他!都怨我没有阻止他!” 花诗逸说着,抽泣起来。

   大唐想起了因为他而死去的养父母一家,突然特别同情面前这个女人。他想劝解花诗逸,却找不到话语,想起身拥抱一下花诗逸,又觉得不妥。

   “他总是走在前面,觉得没有危险了再叫我跟过去。他掉进那个黑洞后,大声叫着,让我赶快离开。等我带着人回来救援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大唐木然地坐着,看着花诗逸在抽泣,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知道舒光在花诗逸心中的分量,他相信花诗逸一生都不会把舒光忘掉的。想到这里,大唐心中对花诗逸突然有了些许敬意。

 

   大唐最终决定起身到对面拥抱一下花诗逸,给她一点安慰。他刚起身,听到花诗逸的电话响了。

   “是我干的,你报警啊,把我关进牢里!”一位女子的声音。

   “伊诺,不要再这样好不好。你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

   “治疗什么?我没有病。”

    “我现在在和朋友吃饭,晚上再和你说话。”

    “是那呼延家的杂种吧?我正好想当面教训教训他,让他赶快滚。”

   大唐脸上发烫。他搞不清这伊诺到底是何人。

   “对不起,我的一个朋友,精神有些问题。” 花诗逸歉疚地对大唐笑了笑,挂了电话说。

   花诗逸的电话不停地响。

   “伊诺,不要这样了,好不好。我让三姨去看你。”

   “不要让她来,我不想见她。你们现在在哪儿?”

   “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茶馆的经理听到这里有吵闹声,走过来问。

    “没事儿,赵经理,你忙吧!”

   “大唐,我们点晚饭吧。” 花诗逸恢复了常态,一边对大唐说着,一边给经过的女服务员招手。

   “大唐,你能吃辣的吗?”

   “还行。”

   他们点了夫妻肺片、麻婆豆腐、东坡肉和几样素菜。

   俩人喝着茶,无聊地聊着茶叶和糕点的滋味。

 

   “花小姐,伊小姐找您。”服务员的话音刚落,就见一位穿着一身黑衣的标致女子快步走了进来。

   这女子虽然没有花诗逸那么高,身材也算高挑,并且五官精美,一头短发,帅气十足。

   “伊诺,你怎么来了?”

   “诗逸,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忘了,在舒光死后那一年多里,是谁一直在照顾着你,帮着你重新振作起来?”

   “伊诺,这话你都说过多少次了?没有人会忘。”

   “为了让你高兴,我卖掉了家里在成都黄金地段的两套房子,陪你环球旅游。你当时怎么和我说的?”

   “你还记得吗?在那开满雪莲花的天山之巅,我们信誓旦旦:任凭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永不分开?”伊诺动情地大声说着,声泪俱下。

   周边许多人围过来看热闹。

   “我们还在世界多个高山天桥上挂过同心锁,那是什么意思?现在为什么要离开我?”

  “在拉斯维加斯,我们看到几对拉拉结婚,你当时也同意,等你研究生毕业就去那里结婚。可现在你为什么变卦了?为什么这样对我?是不是因为他?”

   大唐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一对在闹腾,帮不上忙,也走不了,只好把椅子往角落里拉了拉,假装不存在,但没有想到还是躲不过。

   “你这个呼延家的孬种,仗着家里有些钱,就想胡作非为。我告诉你,你别想把她从我身边拿走,否则我们就同归于尽。”

   大唐的脸涨得像紫茄子一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尴尬到了极点。听到最后一句,他心里打了个冷颤,有点恐惧。

    “这事儿和他无关,我们不要在这儿说了。”

  看着情绪失控的伊诺,和周围那些看笑话的顾客,花诗逸拉着伊诺走了。

  这个隔间里只剩下大唐一人。

   大唐看着一桌子的饭菜,和周围那些投过来的好奇的眼光,一点食欲也没有。他买了单,匆匆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