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楝花随风 15(初吻芳影)

(2021-12-04 10:39:28) 下一个

第十五章 (初吻芳影)

 

    自从那次课见到这女孩之后,屠兵就没有再缺过新东方的课,并且每次都早早赶到教室。但一连两个星期,他前面的座位都是空的。屠兵心里甚是失望。

    这一天,屠兵迟到了大概20分钟。他走进教室时,心跳突然急剧加速起来,她来了!穿着象他第一次看到她时穿的高领白毛衣。

    屠兵怎么也不能把心情平静下来。

    他不断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向前迈出一步。他脑子不停地想着怎么开口,说什么。

    终于第一节课结束了,许多人都离开座位去外面聊天或放松一下身体。这女孩坐着没动,她翻着自己的笔记。

   屠兵心里不断对自己说着,要勇敢,要勇敢,机不可失。但他试了几次站起来,都又坐了回去。

   屠兵有些恨起自己来。看到有些人已往回走,屠兵知道没有几分钟的时间了。他终于鼓起了200% 的勇气站起来,走向前,站在女孩旁边,女孩并没有抬头。

    屠兵觉着脸有些发烫,他敲了敲女孩的桌子,女孩抬起了头,那不大不小、不厚不薄、很有质感的双唇微微动了一下,不能算是笑,但屠兵的眼前立即绚烂得象满园春色。

    屠兵有些结巴,“你-好!我叫-屠-兵。”并伸出了手。

    女孩并无要握手的意思,以为屠兵要从她那里经过,使劲往前挤了挤身。

    “我在你后面坐。”屠兵赶快说,“我们以前见过。”

   “是吗?”女孩睁着一双美丽的杏眼,长长的睫毛在灯光里格外醒目。

    “是的,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女孩上下打量了一翻屠兵,好像想起了什么。

    “是在朱家湾新东方的一个免费讲座上吗?”女孩语气平静,秀致的鼻翼稍微颤了一下。

   “是的。”

    “多谢你的相助!”女孩说着伸出了手。握着这只白皙纤长的手,屠兵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那天我提前走了,没赶上说声谢谢。”

    屠兵又一次如释重负,女孩所说正如他所想。

    “小事一桩,小事一桩。”屠兵赶紧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水又红。”

     还真有人姓水,屠兵第一次听说,有些诧异。

     “我在中科院读研,你呢?”

    “我在同济大学。”

    “这是我第二年,你呢?”

    “我大二。”

     “我搞免疫的,你什么专业?”

    “经济学。”

    就这样屠兵象挤牙膏一样地问着问题,渐渐地不怎么紧张了。

    在第二节课就要开始之前,屠兵写下自己的姓名、地址和电话,交给水又红,并问水又红有联系方式吗。

   水又红说没有。屠兵心里有点失望。

    在第二节课结束,水又红离开时,对着屠兵说了一声:“我会给你打电话的。”还没等到屠兵回话,她便匆匆走出了教室。屠兵的心一下子升腾起来。

    回到宿舍,屠兵有说不出的兴奋。那一晚,他一直睡不着。

 

   第二天,屠兵一整天都专注着他们宿舍的那部电话。一有来电,他马上冲过去。他即使出去二分钟,回来也会问一遍有无他的电话。没有!第三天也没有!第四天他却接到了闻茗香的电话。闻茗香说她想去屠兵的实验室看看,屠兵敷衍地说好,她什么时候来都行。

    接下来的两周里,水又红一直没有给屠兵打电话,也没去过新东方的课。屠兵甚是沮丧,不过他倒是开始认真听课了,因为他想着水又红既然不能来,准是有原因。自己好好听讲,可以给她补课。这样他也有个理由约她出去。

    大概三个礼拜之后,水又红又出现在新东方的课堂。屠兵赶紧自荐,说可以帮她把她缺的课补上。

   水又红依然是微微地动了动嘴角,算是微笑,问屠兵:“这个周末你有空吗?”

   “有,当然有!”屠兵喜出望外。

   “那我们周六上午10点在我们校大门口见。”

    “好,准时在那儿等你!”屠兵兴奋得有点忘乎所以。

 

    屠兵周六早早就起来,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把姐姐们给他买的衣服都拿了出来。对着镜子,一件一件地试。他又跑到卫生间,把头发湿了,梳成分头,觉得别扭,又梳成平时那样。这样三番五次地折腾,早把程启也弄醒了。程启看在眼里,心里早已猜得八九不离十。

    他把屠兵叫过去,说:“看起啦发展顺利,去哪约会啊?” 程启以为屠兵是去和闻茗香约会。

    “不是什么约会,是去见一个朋友。”屠兵有些尴尬。

    程启见他不好意思说,也便不再追问。“相信你自己,屠兵,不用为穿着多虑。Just be yourself!”

   听程启这样一说,屠兵是有些放松起来。他又把那些名牌衣服放回箱子里。

  匆匆吃过早饭,屠兵穿着一身休闲运动服,便提前2个小时赶到了同济大学门口。因为还早,他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转着,看着许多对情侣亲密地或有说有笑,或你亲我抱,心中畅想无限。

   他突然想起自己说要给水又红补课呢,自己的讲义和笔记本都忘带了。他赶紧又赶回宿舍,等再次赶到同济大学大门口时,已是9点50。他庆幸自己没有迟到。紧张着,期待着,兴奋着,大约半个小时后,水又红终于来了。

    这是屠兵第一次从上到下清楚地看着水又红。只见她穿着一件以前屠兵见过的高领白毛衣,一条蓝色的牛仔裤,外穿一件土色的风衣,脚穿一双白色的网球鞋。屠兵也曾翻看过多本模特杂志,象水又红这样的好身材和美貌,他从未看到过。

    屠兵也庆幸水又红穿着平底鞋,否则他也要沦落到程启的境遇。

    水又红走过来,并无说话,四处张望了几下,好像生怕被别人看到一样。

   “我们去松鹤公园走走吧?”水又红轻声说。

   “好!好!”屠兵迫不及待地说着,看着手中的道具——新东方的讲义和自己的笔记,心里想着希望这些都用不着了。

    屠兵跟在水又红后面,看着前方地上两人的影子,时而重叠,时而交叉,不仅面红耳赤起来。

    已是初春,万物萌动。公园里的迎春花已象火一样怒放。

   

   他们绕着公园中的池塘走着。   

  “你有兄弟姊妹吗?”屠兵竭力想着话题。

    “没有。”

    “哈,独生子女。”屠兵附和着说。

     屠兵突然想起水又红从校外走过来,便问:“你不住校啊?”

     “是的。”

    “那你是上海人呀?”屠兵又问。

    “不是。”

    屠兵有些纳闷,“那你住哪儿?”

    “在舅舅家。”

    “你老家在哪?”

    “在西部。”

    进行着挤牙膏式儿的问答,屠兵觉得有些无趣。他们停下来,看着池塘里的金鱼。

   屠兵转脸对着水又红,两人目光相触,屠兵隐约觉出那没有笑意的脸上似有一丝欢愉。屠兵心里有些鼓舞。

   在屠兵的建议下,他们找了个长凳坐下。水又红有意离屠兵有些距离。

    屠兵不知道下面该说什么,两人嘎坐着。看着水又红对新东方的课并无兴趣,屠兵把讲义和笔记本放在身体的另一侧,也不想再提补课之事。屠兵仰面看着头顶的玉兰花,硕大的粉红色的花骨朵,象节日里的彩灯,一切就绪,但等开关一按就要霸道地开放。

   “你喜欢玉兰花吗?”屠兵冷不丁问了个问题。

   “不喜欢。”

    屠兵也不喜欢这种肥硕的花朵,特别是一场春雨之后,掉落一地的玉兰花在游人脚下都成了一撮撮肮脏的垃圾,惨不忍睹。不像轻盈细小的楝花,纵是掉落,也随风飘舞,自由得找不到踪迹。

   “你喜欢迎春花吗?”屠兵看着对面那一簇盛开的火一样的迎春花问。

    “不喜欢。”

    说实话,屠兵喜欢自己家乡村头那一株株狂野地开着的迎春花,但不喜欢这种经人细心呵护的公园里的花卉。

   “那你喜欢什么花?”屠兵随口问。

    “我喜欢的是生长在旷野里的无名的野花。”

    屠兵心里一惊,没想到有人和自己想的一样。他转脸看着水又红,终于看到水又红眼里有些亮光。

   这时几个老者向这边走来。

   “我得走了,我舅舅很快就要去学校接我了。”水又红说完,站起来转身走了。

    看着水又红离去的身影,屠兵内心既兴奋又失落。

   屠兵清楚地感受到了水又红那颗孤独的心,就像他自己的一样。这个世界上只有孤独的人才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另一颗孤独的心。

  屠兵决心要把水又红从孤独中拯救出来,他期望着他们会有像烈火一样的爱情,那熊熊的烈火可以烧尽笼罩在水又红身上的阴霾,也给自己带来新生。

    一股按压不住的激情在屠兵的身体里涌动,就像那首撕心裂肺的歌《Make It Rain
 

When the sins of my father (当父亲的罪过)
Weigh down in my soul(重压在我的灵魂)
And the pain of my mother(母亲的痛苦)
Will not let me go(让我无处逃遁)
Well, I know there can come fire from the sky(我知道,圣火可以从天而降,燃尽污垢)
To refine the purest of kings(重塑我心中那片最纯净的王土)
And even though(即使)
I know this fire brings me pain(我清楚,烈火能带来剧痛)
Even so, and just the same(即使这样,我也无怨无悔)
Make it rain (降雨吧)
Make it rain down, Lord (降下暴雨吧,我的神灵)
Make it rain (快降雨吧)
... ...

 Oh, the seas are full of water(啊,大海水波浩淼)
That stops by the shore(被海岸阻隔)
Just like the riches of grandeur(就像雄浑的财富)
Oh, no no(从来没有)
Never reach the poor(从来没有触及我贫瘠的魂魄)

And let the clouds fill with thunderous applause

(让雷鸣鼓舞翻滚的乌云)
And let lightning be the veins

(让闪电化作怒张的血脉)
And fill the sky, with all that they can draw

(让狂风暴雨成为天空的所有)
When it's time to make a change

(这是我浴火后重生的时刻)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