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重庆野玫瑰

(2023-07-29 09:51:05) 下一个

六年前唱过的一首歌,一直不是很满意。最近要在小说里写到这首歌,今早起来又唱了一遍,感觉中音部分比原来好了一些,低音还是不行。大家觉得呢?欢迎提意见。

《重庆野玫瑰》,词曲:汤旭东

我又回到我的城市,像个受委屈的孩子
朦胧的细雨如此放肆,撩起我心事
我还记得你的样子,散开的头发被雨淋湿
凄美的灯火如此坚持,牵引我追寻你的影子

重庆野玫瑰,你是否入睡
我想了一想,忘了遗忘
还在为你受罪
重庆野玫瑰,你带刺的美
我泪也不淌,心也不伤
只是有点后悔

我还热爱我的城市,像个缺乏爱的孩子
今晚的月色如此真实,追回了往事
我还欣赏你的固执,也许是你爱我的方式
荒唐的青春到此为止,我不再为爱自以为是

重庆野玫瑰,你盛开为谁
你如此倔强如此疯狂
霸占着我的泪
重庆野玫瑰,你如此绝对
我卖了坚强卖了梦想
只臣服你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唉,搞录音实在很耗时间,有时候只能抓一两样重要的(写作),其他的可能真要等下辈子了,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也去开个电台自己唱歌呗?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是懂音乐的:)我唱歌“气”不足,就是最近又听了这首歌,忽然有种想要表达的欲望而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会儿没人,放老大声听,节奏感很强的探戈啊!高妹肯定也适合唱“卡门”:))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谬赞了,就是自娱自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老大。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矮油,可可过奖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啊,尤其是“玫瑰”二字,销魂。。。。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占VIP,家里有人,晚点来听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