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留学黑名单

(2022-09-22 10:46:46) 下一个

最近有老师问我,知不知道哪些中国高校在美国移民局的黑名单上。具体说来就是,在这个学校里读过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最近这些年可能很难来美国继续深造,因为被认定“和军事或者敏感领域有关、有可能是间谍”而拿不到签证。这叫"Export Control".

如果大家有国内亲戚的孩子,打算先考国内大学,将来来美国留学的,请他们尽量避免申请下面的这些中国高校。我个人判断,至少最近几年情况不会有好转。

而目前我所知道的,佐治亚大学学校官网上公布的名单,算是比较权威的一个:

https://research.uga.edu/export-control/resources/foreign-universities/

可悲啊,那么长的list,基本上都被中国高校占了,俄国叙利亚的只有几个。比如哈工大、北邮、北航、川大,电子科技大学,甚至北京理工(这个连我都很吃惊,因为当年保送北京理工,我差点儿去了)!

当然,别忘了看学校名称右边的那栏注解,并不是所有的都拒,也有的说会case by case来判断,比如看这个学生的具体专业。

但是像北航这种,基本上你在那里待过就没希望来美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or_bird' 的评论 : 彩鸟好,不客气。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Owl' 的评论 : 雪鹰好,不客气。
colo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SnowOwl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原来如此!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你真神了!易经太厉害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北理工一直是国防科工委赞助的学校,当然在黑名单里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唉呀妈,给吓尿了。。。沙沙你真成了国宝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恐怖都的事,我在后章随便说了一个日子,用易推测了一下,卦辞结果出来和后章要写的情节一模一样,我有些恐慌,以前也有很多契合情节,我构思线根本没有那么长,大部分时候也是写了上章不知道下章,现在感觉不是我要写易经小说,而是天让我写这些故事,:)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善易着不卜,易经不是干这些鸡毛蒜皮的事,预测天道很危险,说中了的坏事一定会发生,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对啊,你可以用易经算算,嘿嘿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哎,时代背景决定一代人共同命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此一时彼一时,两国之间也是,不会总这样的,咱盼着。只是有些风华正茂的孩子,给耽误了。唉。。。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是啊,我们有个老师群,大家从国内招生前,都互相确认一下那个孩子是不是在“敏感学校”。。。孩子们太无辜了,考大学的时候谁知道这些玩意儿,痛心。好多孩子因此和美国留学无缘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这么严重,我赶快把名单推给国内要送娃留学的亲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发了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