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校草男二号》第10章 男保姆

(2022-06-16 14:55:15) 下一个

圣诞节那日,宅健在家陪母亲过。第二天又要离家,随石川家的小辈们坐游艇出海,这次计划在海上待三晚,长辈们也乐得清闲几日。

谁知到了出发前的下午,宅健收拾妥当行李,正要同母亲道别,接到孝智打来的电话。

“宅健,快过来陪我打机啦,一个人在家都要闷死了!”

宅健愣住了。“一个人?少爷,您不是和老爷夫人去欧洲了吗?”

电话那头长叹一声,“本来是一起去的啊。前天在威尼斯碰上父亲的老友,吃了顿饭。他们有个女儿,我不过是在饭桌上……随口夸赞了几句,父亲回酒店后就冲我大发雷霆。我气不过,自己先飞回来了。”

宅健没有吱声。以孝智的尿性,不可能只是夸几句那么简单,多半又想打人家闺女的主意。

“不行啊少爷,我也正要出门。”宅健瞅了眼手表,恭子派来接他的车就快到了。

“那你几点回家?”

“三天后。”

“不会吧?你要去哪里啊,这么久?”

宅健犹豫要不要说实话,最终还是决定和盘托出。

“你小子,本事大了!”孝智此刻若是站在对面,定会一拳捶向宅健胸口。“居然趁我不在,和恭子搞上了?”

“哪有啊?都说只是做做样子了,”宅健嘴上这么说,心里却甜滋滋地知道没那么简单,“总之我这几天没法陪您。要不,我问下恭子,看她肯不肯带您去?”

“你是说……别,那个母夜叉,还是算了罢。万一又惹她不高兴,把我丢进海里喂鱼怎么办?”

宅健抬手,将嘴边溢出的笑容按了回去。“不怕,少爷,不是还有我吗?您不去,可就只能一个人待家里喽?”

电话那边沉寂了一会儿。“好吧,你替我问问她。”

宅健挂上孝智的电话,立即打给恭子,将孝智的事简述一番。

“这样啊,”恭子为难地说,“还是不要了吧?我倒不在乎多他一个人,只是你在他面前张口少爷、闭口少爷的,别人会怎么看我?”

“我可以暂时改下口,”宅健恳求道,“拜托了恭子,你行行好。孝智从小有我跟在身边习惯了,一个人在家怪可怜的。”

“那你是打算一辈子都陪着他喽?”

这可真是句让人浮想联翩的话。恭子说完后定然也后悔了,宅健似乎能看到她那两颗小酒窝之上浮起的红晕。

“那好吧,”她的语调有些不自然,“不过你要替我警告他,船上的女眷可都是我家的亲戚和世交。他要是敢乱来,我把他丢进海里喂鱼。”

******

两个钟头后,宅健和孝智坐着恭子派来的车抵达港口。二男下车时自有佣人搬行李,然而孝智出远门会随身携带个小包,里面装着他的私人物品。孝智对花生过敏,若是不小心吃了有花生成分的食物,需立即注射肾上腺素。而这位少爷整日丢三落四,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向由宅健保管。

正值晚饭时分,二男上船后,被佣人直接领去餐厅。这次出游算上他俩在内,共有十二个年轻人,就等人到齐后起航了。

餐厅在二楼的船头,三面墙壁和屋顶由一扇扇拱形大玻璃窗拼成,装有遥控百叶窗,可全方位欣赏海景。晚餐是自助形式,海鲜为主。长桌旁现已坐了八九人,有的看样子吃得差不多了。孝智走到桌前自我介绍时,宅健为他拉开椅子。在座的除了家在北海道的两个远亲,其余人都听过成田家的名头。

“这是把竞争对手的儿子也请来了耶,”千惠冲美奈说。声音虽不大,但同桌的基本都听到了。

等孝智入座后,宅健瞅了眼桌对面的恭子,见她身边的座位是空着的。宅健并未急着过去,问孝智:“少……孝智,你喝什么?”

“水就行了。”

宅健走去旁边的食物桌。孝智说的是“水”,没说出口、也无需多言的是——水里必须加冰块,还要放三片柠檬,两片嫌淡四片太酸。

水端给孝智后,宅健折回来取食物。先装孝智的盘子,这位少爷爱吃啥不爱吃啥,宅健想都不用想,如同他此生有两副身体,可以毫不费力地在两套口味中切换。

海鲜中有整只的螃蟹,孝智最爱吃螃蟹了,但只吃蟹腿和蟹黄,且没耐心剥壳。宅健挑了两只,放入自己盘中。

端着两个盘子走回饭桌。先把孝智那盘送到他面前,自己再走去桌对面。刚要在恭子身边坐下,见她的果汁杯空了,记起自己“男朋友”的身份,端起她的杯子去装果汁。回来后从桌中央取来一只小银盘,开始剥蟹。等蟹壳和蟹腿肉盛满银盘后,又站起身,递给桌对面的孝智,自己才开始吃饭。

在宅健做这些事的时候,整桌人呆若木鸡地望着他。千惠和美奈已不知交换过多少次眼神和鬼脸了,最终美奈没忍住,一边吃着优一递到嘴边的鳗鱼,冲宅健说:“还以为宅健学长是个不解风情的男生,原来之前是没遇上‘对的人’呢,呵呵。”

宅健冲她一笑,没有多说。一旁的太翼被呛着了,连连咳嗦。孝智面色一沉,看看恭子,又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小辈里最年长的是恭子的堂哥,再过几天就三十了。英挺的国字脸,戴副眼镜,只是有些招风耳,在平安夜晚宴上曾和宅健聊过几句。见场中尬况,又瞅了眼桌上的蟹壳,带头聊起明日的钓蟹计划,气氛才回复正常。

******

孝智因为才从欧洲回来不久,旅途疲劳还未散尽,吃完饭就困了。宅健起身送他去房间,还未走出餐厅的时候,听背后传来美奈的声音:“姐姐,不要怪我们多嘴,你那个男友真的是个gay哎!他对那个什么孝智比对你好一百倍……”

进屋后,宅健给浴缸接满热水。孝智泡澡的时候,宅健把他脱下来的衣服叠好,再坐到地毯上,打开孝智的行李箱,检查带来的衣服。等全部翻完后长叹一口气,冲浴室喊道:“怎么袜子才带了一双,内裤倒有八条?”

“是吗?”孝智的声音从浴室传出,“那你借我两双。”

顿了顿,孝智又说:“你翻翻行李箱外侧的小兜。”

宅健以为那里藏着备用袜子,拉开拉链,伸手入兜,掏出只公仔和尚。巴掌大,一身棕色僧服,眼睛小如豆,眉毛却很粗。

宅健摸了把公仔的光头,咧嘴笑了。“哪里买到的?谢谢啦!”随后将公仔塞入裤子口袋。雷豆法师是宅健小学时的最爱,现在早已断货了。

“威尼斯,想不到吧?那里的街边小店居然能买到十年前的存货。”

孝智洗完澡出来,自己爬上床。宅健在他床头的小桌上摆好瓶装水,孝智有夜里喝水的习惯。关灯后再把窗帘拉上,留下几厘米的缝。孝智怕黑,有时会做噩梦。

“有事打我手机。晚安,孝智。”

宅健说完,去开房门。不料门外本已聚集了五六个人,宅健冷不丁开了门,头里几人重心不稳,朝宅健跌过来,被他伸臂扶住。不用说,自然少不了恭子那俩妹妹和男友。诸人理亏,被逮个正着后也不敢逗留,四散而逃。

宅健把门在身后关好,朝走廊尽头的楼梯间走去。没走几步,见恭子从楼梯间移出,像是早在那儿等着他了。时值岁末,恭子身上穿的还是晚餐时那条黛紫色镂花长裙,外面披了件短外套,估计才去过甲板。抿着嘴,腮帮子微鼓,所以宅健没能看到他最喜欢的那对虎牙和酒窝。

“找我有事吗?”宅健话出口后,真想抬手给自己两个嘴巴。孝智曾告诫过他,这句话在女生来找的时候是最欠抽的开场白,十分地“不男人”,简直窝囊至极。

果然,恭子只冷冷回了句:“没事,”便调头朝楼梯间走去。

宅健身形晃动,窜上两步绕过恭子,伸臂撑在楼梯间入口处,没脸没皮地说:“你确定?有事不讲留着过夜,会变熊猫眼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鼓励我:)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生活中少爷和仆人总是精神不平等,你敢这样写,很大胆,也是增加故事丰满元素,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