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魅羽221 婚期

(2022-04-17 20:03:04) 下一个

当晚,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早早歇下了。第二日又是温暖明媚的一天,老文翰带席宾去山下的镇上吃早点,顺便找熟人买云踪半岛集会的入场券。姆妈领着喂饱了的允佳到后院宽阔的草地上玩球,祖母则吩咐管家将早餐桌支到二楼朝南的露台上,再去请两个小辈出来吃早餐。

魅羽一袭红裙来到露台上时,祖母已吃得差不多了,境初的食物还没怎么动。她在他身边的空位里坐下。怎么,这家伙待会儿要去面试吗?闻着像刚洗完澡,周身散发着清新的香味。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衬衣袖口和领口一丝不苟地扣着。平日的他多是深浅不一的蓝色,今天这件衬衣却是浅粉红的,把他的嘴唇也映得莹润起来。

天色尚早,山下的海港中却已陆续有白色帆船迎着风起航,渐远渐小,最终化为天上的朵朵白云,而这一切都被收入他那对星星点点的湖蓝色眼睛里。

这不是一顿普通的早餐,直觉告诉魅羽。果然,桌对面的老太太也不兜圈子,单刀直入地问二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等了片刻,见没人吱声,祖母似乎料到这个问题不会有回应,接着说道:“别怪老人家多事。单从性格上来说嘛,你俩并不算最合适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你们显然谁也离不开谁。既然如此,不是非要把喜事挨到老太太我归西后才肯办吧?”

短短几句话,魅羽越琢磨越佩服。是的,要说性格,她魅羽同贤良淑德四字差了十万八千里,可谓暴躁加霸道,既缺母性还不够孝。

适合她的男人倒也不是没遇上过,就是铮引,这点在刚认识境初那时候她就想明白了。铮引与她心意相通,无论大事小事罕有分歧,嫁给他也没有公婆需要伺候。所以大魅羽选择同铮引在一起,可以预见她的婚姻会是幸福的。

至于小魅羽自己,别说境初了,同陌岩在龙螈寺那时就没少冲突。二人都是天性好强又有主意的人,只不过陌岩境界高出她一大截,她对他的感情中,敬比爱还要多。

境初则比陌岩要任性,发脾气时要人哄——比如昨晚同文翰在枪械室——同她实在不能算天作之合。然而祖母一语中的,他俩现在已方方面面纠缠在一起,倒不仅是因为允佳。只要陌岩一日还在境初体内,她又怎能任由他娶别的女人?这点是她始料不及的。而且就算撇开陌岩不谈,她对境初就真的没有感情吗?

总之,不管合不合适、爱与不爱,当前的情况正如祖母所说,谁也离不开谁。

“日子我已找人问过了,”祖母兴致勃勃地说,“眼下是二月份,这宜嫁娶之黄道吉日嘛,下月中旬就有一个,你俩觉得如何?”

魅羽和境初一齐忙不迭地摇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修罗会向夭玆人发起总攻,指望空处天的科技在关键时刻起作用。战场无小事,一个环节便能决定多少人的生死,他俩怎能置身事外、心安理得地结婚蜜月?再说了,大魅羽、铮引和涅道算至亲的三人,婚礼上少了他们也太遗憾了。

“我也觉得仓促了些,”还好祖母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否则定然连觉都睡不好了,“下一个黄道吉日是六月中旬某日,不巧的是,那天是世界离婚日。”

魅羽差点儿喷出来,哪个孙子搞了这么个节日?其实六月中旬也不行,兮远师父的玉帝就职仪式就在那前后。

“再往后数,就到九月十号了,有足够时间做准备,也还不算太晚。大师说了,那天可是百年难遇的好日子啊,当天结婚的新人都有福了!”

九月十日?魅羽倒吸一口气,这是巧合还是天意使然呢?那天既是陌岩的生日,也是他的遇害日,到今年九月十日,他便转世整两年了。

当然,魅羽现在也已知道,小川的生日定然也是同一天。燃灯在陌岩转世那日,带着陌岩被瀚泽撕碎的命魂投胎去了。所以境初体内目前有四个魂,虽然已比常人多了一个,却只是罗汉境界。何时命魂被修复完整、还给陌岩,他才可找回龙螈寺那世的记忆,复归五魂完整的佛陀。

“呵呵,”境初傻笑了一声,看看祖母又瞅瞅魅羽,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点儿什么,又打住了。

“魅羽,我知道你们年轻人爱玩,可现在多了个允佳,还整天飞来飞去、舞刀弄枪的,何苦呢?早点儿找个地方安定下来吧。”

是啊,魅羽想,当前的她并没有一个可以被称作“家”的地方。允佳再过几年就到学龄,小川也迟早要从大师姐手里接过来,还能整天领着娃一会儿去打魔王,一会儿上战场吗?

祖母又说:“小娃都喜欢和同龄人玩,允佳肯定希望有个弟弟妹妹。再说我今年都八十三了,文翰八十五,也不知有生之年能否见到曾孙还是曾孙女的。”

境初为了不让祖母担心,一直也没告诉她亡妻还有个失散在外的儿子。

“祖母您放宽心,”魅羽岔开话题,“上次的蟠桃会上,我和境初都服过蟠桃了,他吃了一个,我吃了半个。”另外半个魅羽拿回家给了小川。

“本来蟠桃会千年才有一次,赶巧了再过几个月是我师父的就职仪式,这种大事,也会有蟠桃发放。到时我和境初作为天官都有份,我俩的省下,拿回来给您和文翰祖父。”

“真是个孝顺丫头,”祖母乐得合不拢嘴,“那我可不就成了老妖婆了吗?我们不要你们的仙桃,只要你们幸福、开心!”

“你确定你只吃过半个?”境初转过头来,低声冲她说道。

魅羽脸上一阵火辣,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嗯,当年她和大魅羽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在天庭做七仙女,怎么说呢?反正孙猴子干过的那些事儿,她魅羽也没少干。不过,要不要这么揭人短啊?

******

祖母离开后,两个小辈默契地吃了会儿饭,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不安的喜悦。不安,因为结婚毕竟是人生中不太常发生的事,而且是能决定今后若干年甚至一辈子幸福的大事。一旦经营失败,就算能好聚好散都少不了要扒层皮。而不安的同时,喜悦的种子已在心底萌芽,每长高一寸便会在当事人脸上拱出难以抑制的笑意。

“你的厌食症呢?”他忽然问。

当时魅羽正用叉子挑着根红肠,一口咬下去,听到这个问题怔住了。对啊,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吃啥吐啥。后来怎么好的呢?已经想不起来了。

“没心没肺,”他小声嘀咕了句。

不知为何,魅羽觉得这句话不是境初说的,是他体内的另一个人。向来伶牙俐齿的她语塞了,只得装模作样地把饭吃完。风不停歇地徜徉在这碧海青天中,身边这个男人却似一个烤炉,把她靠近他那侧的左脸、左臂、左腿熏得热烘烘的。

他也吃完了,从兜里掏出只红色绒面的小盒,搁到桌上,再推向她这边。“喏,还是上次那只,没、没啥问题吧?”

她蹙眉。这家伙是每时每刻都把她退回去的订婚戒指揣兜里吗?还是说,今早这顿饭本就是他和祖母共同谋划的?无论如何,她很感动,他们祖孙俩让她有了落叶归根的踏实感。然而她心里埋着根刺,这根刺与谁做她的丈夫无关。

“倘若我无法生育,你还会考虑我吗?”

他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望过来。“这、真的假的?谁告诉你的?”

这件事要追溯到小魅羽被常树下毒、绑架那次。当时她被关进了无所有处天人建在玄沼子世界中的基地牢房,瞿少校来探她监时说过这么一句话:“只是可惜啊,有一个会不育。”

魅羽一变二,就是得益于瞿少校送给上任玉帝的那块水晶仪,所以瞿少校对这项技术自然是了解的。只不过那时候的小魅羽还不知道有个一模一样的大魅羽存在,这话听得莫名其妙。

后来同境初去兜率天度假,偶遇大魅羽和铮引时,她便记起了这句话。但她没和任何人说起过,包括大魅羽在内,她害怕。纵然她不是个母爱爆棚的类型,还是希望能有自己的孩子,和所爱的人生的孩子。

听她讲述了事情的缘由,境初吁了口气。“原来如此……或许瞿少校就是随口说说吧。就算真有此事,也不一定就轮到你头上。”说着,拿起面前没喝完的果汁一饮而尽。

她摇摇头,“我宁愿自己是倒霉的那个,也不想这事落到大魅羽和铮引身上。我好歹已经有两个养子了,允佳离不开你,小川也不可能过继给大魅羽,因为小川从小就不喜欢铮引。”

而小川不喜欢铮引,自然是因为燃灯乃是陌岩的师父。魅羽心里想的是,站在陌岩的角度上,还没听说过佛国中有哪位佛陀生孩子的,当然娶老婆的也只他一家。所以对无后这件事,他应当能看得开吧?

而境初嘛,虽然她能感觉到他很想和她有个孩子,最好还是个女儿,但他不是已经有儿子了吗?他应当也不会很在意的,对吧?即使在意,也不至于表现得太强烈吧?

“所以呢?”他并没有掩饰他的失望,“你告诉我的目的是?”

“我想知道,要是真轮到我头上,你会介意吗?”

“会,”他语气肯定地说。

“那你就娶别的女——”

“不行,我一定要和你生个孩子,”他态度坚决地说,“这是关系你我幸福的大事,怎么能随便由着别人摆布就认命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们又认识不少神通广大的主儿,一定能找到办法的。总之这件事你不要再去想,交给我来解决。”

魅羽怔怔地望了他一会儿,忽然一拍桌子,桌上的杯盘蹦起两寸高。“好!就喜欢你这种性格。咱们一言为定,生不出孩子我就不姓小!”

二人同时端起各自面前盛奶的玻璃杯,咣当碰了下杯,在奶花四溅中吃完早餐。随后手挽手沿楼梯走下露台,去后院找祖母和允佳。

“我希望你能安定下来,”他望着前方追着球跑的允佳,说道,“生育的事倒也不急这一时。你想不想先去读个学位?”

这下魅羽真的迷茫了。她记得那次同境初岳父裴教授吃饭的时候,境初因为急着生孩子,曾反对她再花四年时间读大学,现在怎么变了?又想起在天尊府“殉情”那夜,陌岩曾劝她不要急着嫁人,先去读个数学系的学位。

“这个嘛……”她喃喃地说,“就怕基础太差,想读,也跟不上呀。”

******

直到下午三四点钟,文翰和席宾才风尘仆仆地赶回来。

“弄不到呢,”文翰在客厅里坐下,接过祖母递过来的热茶,“往年可不是这样的,我自己都去看过两回了。今年的集会,据说除了在册的教徒,还得是年年交足会费的,普通信众根本弄不到票。一张都不行,别说三张了。”

境初闻言点头,礼貌地向文翰道了谢。

魅羽在心里哼了一声。越严越说明有问题,非得想办法混进去瞧瞧不可。别人没票进不去,她自己两手空空闯禁地的事,干的还少吗?

“不进会场也没关系啊,”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到时候来那么多人,整个半岛都会很热闹吧?咱们在附近逛逛就好。”

境初盯了她一眼,“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有些人违法乱纪、铤而走险已经不当回事儿了,迟早会栽个狠的。”

哎——魅羽心道,一套上戒指又开始管得宽了,这是戒指还是孙猴子头上的金箍?

“丫头,听境初的,”文翰冲她说,“九五真教,可不是乡下迷信的老头老太太赶庙会。连我们军校毕业生、现役军官,都有不少入教的。会场设有高端安检系统,说一只苍蝇都飞进不去不算夸张。”

这样啊?魅羽想起大魅羽和她说过,在四天王天基地就被红外仪识破了隐身术,因为红外仪探测的是目标的“温度”,只要她的身体和周围空气温度不一致,就能被发现。不过这也不代表她就没辙了,还是可以用摄心术来冒充其他教徒,只不过得先把被冒充者弄晕并藏起来才行。

席宾进屋后,一直在查手提电脑。这时抬起头来,冲境初笑着说:“陇艮和我联系了,问我们现在住哪儿。”

魅羽一听陇艮要来找他们会合,腰板儿又挺直了两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