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94章 殉情

(2021-12-30 22:58:10) 下一个

屋里光线很暗,只有靠床处亮着盏朦胧的落地灯。进门后陌岩倒是恢复了常态,沉默地抱着允佳来到大落地窗前,放下窗帘,在窗边来回踱步。还没走两个来回允佳就眼皮发沉,没过多久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魅羽泄气地望着他将女娃放到一旁的床上,盖好。又见他在屋里沿着墙边设了个防探视、探听的结界,这才在沙发里坐下,并示意她坐到对面。

“跟我说说你之前去的那个地方吧。”光线虽暗,但能看清他双目中的迷蒙之意尽褪,神色十分清醒。

魅羽清了下嗓子,开始讲述自己在开阳增一科技中心的遭遇。刚说了个开头便被他打断。

“等等,你告诉他们你叫什么名字?”

“胡远山,”她咽了口唾沫。

他低下头,似乎偷笑了一下。抬头后正色道:“继续吧。”

魅羽接着把展厅里摆放的那些高科技与法术结合的产物挨个儿描述了一番。当陌岩听到那张“时空桌”能呈现出他在佛国的家,颇为诧异,细细询问了她所看到的每一个细节。

“挂历,”他向后靠到沙发背上,长舒了一口气,眼睛虚虚地望着远方。“我原本从来不挂这种东西,还是下凡之前师父送我的。他说留你一个人、鸟,在家里,不知今夕何年,怪可怜的。让我挂墙上,并嘱咐洒扫僧帮你定期翻一下,也好让你有个盼头。”

哦,是这样啊?魅羽心道,没想到燃灯竟是如此心细又重情义的一个人,对她可算是真不错了。

“有一点,我想不明白,”他眉头微蹙,有些困惑地说,“听你的描述,这个时空桌并非真的能穿越过去未来,它不过是想办法接触到你的阿赖耶识,将你上辈子的记忆调出来而已。可昨晚我在来这里的路上做了个梦,那个梦不是过去发生的事。我总觉得,像是未来的情景。你说,未来能预测吗?”

嘿,魅羽心道,我还正想问你呢。你身为大佛陀都回答不了的问题,我又怎能知道答案?接着叙述见到元始天尊的经历,着重讲了开头,陌岩在注册表里找到她之后的事就无需多提了。

他听后点点头。“我已同荒神约好,这几日便动手,他可以随时通知瞿少校。”

“动手?”魅羽没反应过来,“你们要干什么?”

“自然是去营救研究中心被绑架的那些科学家,”他站起身走到窗边,用手将窗帘托起一条缝,望向窗外。一缕白光斜斜地映在他脸上,让他的神情越发显得机警又深不可测。

她终于明白刚才他为何要在门外表现得那么轻浮了,这样若是被人发现他设了结界,只会以为他俩在屋里亲热。她早就料到他会有所作为,但据说明天会陆续有更多客人赶到,能被邀请的定然不是等闲之辈。单是三位天尊中的任何一个,都不是陌岩同荒神能对付得了的,即使有她帮忙。再加上灵宝手下那堆道士道姑,以及府上配有先进枪械的警卫人员,这个节骨眼上动手无异于找死。

“顺便毁掉那个中心,”他接着说,“不能任由那个家伙为所欲为。实在太恐怖了,都说冤有头债有主,再大的祸事也不是凭空而降的,总有个因缘在那里。他这倒好,一旦认定谁是危险人物,事先连个招呼也不打就把人绑走甚至灭掉,真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魅羽心凉了。本以为王母、老君到来之后,一切便会好起来,怎么又要干仗?还都是些不能再厉害的对头?纵是骁勇善战如她,也疲了。

“你说得没错,可咱们几人完全不是对手啊。眼下不是挺好的嘛,在这儿有吃有住。我看就先忍忍吧,其他的从长计议。”

“你以为我不想忍?”他放下窗帘,回到她面前坐下,“他先前两次要置我于死地,仅仅因为我给他当几天厨子,就会饶过我?正因为打不过,才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客人越多,他的注意力越分散,我们才有可能活着逃离西蓬浮国。”

“想得倒是挺长远的,”她上身前倾,目光炯炯地望着他,“要是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呢?”

******

“你什么意思?”他呆住了。刚才还是个算无遗策的成年人,现在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短发、身穿蓝色棉格子睡衣的他,瞬间成了个懵懂的大男孩。

“深谋远虑的陌岩佛陀,我问你到底清楚自己目前是个什么状态吗?你是在别人的身体里,两个月之后那个人就会醒来,届时会有什么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你考虑过吗?”

自打他醒来后,她对他明面上的态度一直是恭敬加疏远。只希望什么意外都不要发生,认识的人最好能离得远远的,保持师徒关系就行,同他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安安静静度过这两个月。他可以看他喜欢的书,不用说话,彼此是怎么想的也无需知道,只要让她待在他身边就好。

结果呢?真是一日不打上房揭瓦,都不知道干了些什么,一个月就过去了。现在好容易有个吃饭睡觉的地方,非要再次开启躲避追杀、亡命天涯的模式吗?

“不愧是佛陀呢,”她点点头,“时刻惦记着伸张正义、除暴安良。怎么不问问自己,为啥被人盯上的?平常人的日子不好吗?非要推什么物理公式,去惹全天下最不好惹的人。聪明人那么多,就显着你了?”

正说得口干舌燥,眼角瞥见沙发一侧的小几上有杯橙汁,端起来喝了一大口,又“噗”一声全吐到地上。“这什么玩意儿,比蛇胆还苦?”

“祛丹果榨的汁,”他一脸无辜地说,“后院摘的,败火。”

败火,他哪来的火?她才一肚子火。

又听他问:“你觉得平常人的日子好,可你知道什么才是平常吗?”

她放下杯子。还记得那次同鹤琅去少光天找他,快要离开的时候鹤琅问过他二人,回去后打算何时成亲?当时他俩异口同声地说,现在这样就挺好。鹤琅又问,不觉得这种生活太平常了吗?陌岩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便是寻常的东西,也未必就唾手可得。

后来在他离去的那些日子里,她曾无数次想起这句话。在龙螈寺的那段日子到底算平常还是不平常呢?现在她想明白了。

“当然是不寻常了,”她貌似看着对面坐的人,目光却穿透他,望向远处,“你当老天爷是好糊弄的?真正的寻常,说的是你一无是处、生命中毫无亮点可言,也许有人同你生活在一处,却两看生厌。那种日子,真是想过多久就有多久,呵呵,都不用担心会有人来打扰。”

说到这里收回目光,见对面的人似乎愣在那里了。心知自己这次是疯了,但话已至此,就疯到底吧。

“结果有一天,忽然意识到眼前的生活就是你一直在追求的。发现原来你并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葩,竟然还有个人同你一样古怪、一样不可理喻,什么事只需想上一想,不用开口对方就知道了。那时候你就擎好吧。”

总之不是你废了,就是他死了。洗个澡也能时空穿越,碰上宇宙第一大魔头。反正就不让你称心,就不顺着你来。

言及至此,忽然万念俱灰,站起身朝门口走去。陌岩倒也没拦她,任由她打开门,一头撞在门外一堵透明的墙上,那是他刚才设的结界。转身回望,见他已恢复了常态,指了指她的座位,“坐。”

无奈,只得关上门,揉着脑袋走回去重新坐下。

******

“你就这么确定我一定会死?”他不带情绪地问。

“我……”她迟疑地说,“我猜,应该是这样的吧。”

“可我跟他原本就是一个人啊?”

“不不不、不不不,”魅羽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这点她可以确定,陌岩和境初虽然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无疑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我明白了,”他目光低垂地说,“你是希望他快点醒来。”

“当然不是了!”她急忙澄清,话出口后才意识到说漏嘴了。算了,她也装够了。“同你说实话吧,我当然不想你离开。可这条命是境初的,你得还给他。”

他思考了一会儿。“好吧,救人的事就先放一放。不早了,你回去吧。”

她的心里一阵失落,但又不知说什么好,望了一眼床上熟睡的允佳,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你明早就能见到他,”她听他在背后说道。

她整个人僵在原地。本来嫌一个月短,现在连一天都不剩了。心中忽然有些气恼,这家伙怎么老是说活就活、说死就死,以折腾别人为乐?他知道过去的一年多她都经历了什么吗?从最开始遍寻六道、追踪他的下落,直到认识境初并以为那就是他,继而失望,最终接受现实决定将他忘掉……现在还要她再把这些经历一遍?

“别忘了我先前说过的话,”他走到她身后,说,“兜率天解封后,去那里读个学位,别浪费了大好光阴。”

她蓦地转身,冲面前这个离自己一尺不到、却命里注定遥不可及的人摇了摇头,“不去!”

“这么急着嫁人?”他不以为然地说,“你还在读书的年龄。”

她将头扭向一边。“我不会再和他好了。”

他凑头过来查看她的脸,像是在确定她有几分诚意。“是吗?”语气中带着玩世不恭,“不跟他好你也会同别人好吧?还不如嫁给他,好歹也算跟我有些联系。”

她这下真的恼了。这个人,是真的不把生离死别当回事吗?也是哈,他早就脱离六道了,来尘世走一遭、玩一玩而已,死个把次、伤透别人的心,都不当回事吧?

“你要是真的明天死,不如今晚就先把我杀了,”她一字一顿地说。

“真的?”这话倒像是打了他个措手不及,“你这算……殉情?”

“随便你怎么说,现在就动手吧。”

“在哪儿?”

“就在这儿。”

他想了想,“那好吧。”抬起右手,搁到她的天灵盖上。一股恐怖的威压登时将她罩住,让她腿软、胸闷、窒息。他的手并未使劲儿,只是轻轻地搭在她头顶,却如同一块千斤巨石在一点点下沉,要将她碾成齑粉。

他的手移开了,压力骤然消失,她暗暗松了口气。却见他转身从一旁的椅子上抽了个座垫,扔到她脚下。“站上去。”

“干嘛?”她问。

“接着血,别弄脏人家地毯。”

血……她想象着待会儿可能出现的情况,有些胆怯了。

“害怕了吧?”

“谁说的!”她抬脚踏到座垫上。

“绑上眼睛就不怕了,”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帕,把她双眼蒙住。

她的头顶上又出现了那只可怕的手。谁说蒙眼就不害怕了?周遭的气温似乎在迅速下降,她还没死便如置身于一座坟墓之中,触手可及都是冰冷坚固的土地。除了偶尔路过的蛇虫鼠蚁外,等待她的将是万年不变的寂静……

手又挪开了,他像是探知到屋外有什么动静,挥手撤掉结界,将她身旁的门打开。

魅羽蒙着眼,灵识中见荒神恰好走到门口,脸蛋红扑扑的,不知是喝过酒还是有什么兴奋的事。荒神想进屋,被陌岩挡住,只得探头进来,看到魅羽蒙着眼睛站在座垫上,扬了下眉毛。“干啥呢你俩?还设了结界,不许人查探。”

“正在杀她,”陌岩不耐烦地说,“你有什么事?”

荒神咧嘴笑了,又瞥了魅羽一眼。“真会玩……哎,不是你让我晚上过来找你商量事儿的吗?”

陌岩瞪了他一眼。“还好意思,都几点了你才来?”

“呦嗬,只许你有活动,别人就不能有节目了?”

“行了,快回去吧,”陌岩作势要关门。

荒神嬉笑着,一副赖着不肯走的样子,被陌岩推了出去。在门被关上的那一刹那,魅羽突然想大喊“救命”,不过还是忍住了。

等灵识中的那只手又抬起时,她慌忙道:“先说下,你……不会杀了我后,自己不死吧?”

手没碰她头顶,而是捏了下她的脸蛋,同时听到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行了,别想那么多了,傻丫头。再过两个时辰我就得起床,去厨房做早点。你记得来接允佳,别晚了。”

说完,他再次打开门,像抱娃娃一样将她抱出门,但又没立即松怀。

“你放心,我没那么容易死,”他的下巴贴着她的额头,语气温柔地说。听得出来,他此刻的心情比先前好多了。

这是他第二次抱她吧?魅羽想,上次是在前庭地的他化天敌营,当时她放火烧了他的中军帐,又要去火中救他。那之后没多久他便离开了,真想不到,此生还能重投他的怀抱。至于一个月后如何,到时再说吧。

“呦,你们快瞧,”道姑的声音从走廊一头传来,“这是嫌孩子还不够多,抓紧时间再造两个出来!”

魅羽纵然脸皮厚,也不好就这么待下去了。挣脱了陌岩的臂膀,扯下绑眼的帕子塞入自己怀中,头也不回地朝楼梯间走去。

 

《魅羽活佛》全书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喜马拉雅有声书链接:https://www.ximalaya.com/yule/507860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