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萍

记录生活点滴,人生醒悟,时事新闻,家居美食
正文

新冠流行中的老人们

(2023-02-10 21:46:44) 下一个

         2022年12月上旬国内新冠疫情控制放开后,人们纷纷感染了。老人们处在危险的前沿。说说我家老人们。

         我妈妈,84岁,平时房颤,及房颤血栓栓塞,药物溶栓成功后长期服药。老人家这次只是半天时间鼻塞了下就过关了。

         弟媳妇的妈妈 97岁,高烧10余天。医院磨了几小时才收治了。病房里老人家的血氧仪整天叫唤,因为血氧只有70%。医生说,这个老人家可能会先走。谁知,病房里走了几个,她老人家悠悠地缓过来了,新冠肺炎致的肺部阴影吸收良好,倒是她70多岁的大仔,肺部感染后一直吸收不良。因为我妈妈电话里曾说过,97岁的老人家这次可能逃不过了,所以我一直以为是病危中。结果去弟弟家吃年夜饭时,看到老人坐在上首,旁若无人地先开吃了,惊得合不拢嘴。老人已痴呆了几年,天真如孩童,基本不认识人,当然也不认识我。下面照片左边是97岁,右边是84岁老人。

          我公公婆婆均86岁,双双新冠肺炎,发烧,咳嗽。内科病房满员了,托人帮忙只住进了脑外科病房。医生给中成药抗炎治疗了10多天,同时一天2次吸氧,雾化吸入化痰。年前出院继续家里吸氧,雾化,口服消炎药。这回全家动员找资源,我女儿上网买了氧气筒,我跟老公全城买雾化器, 最后在医药公司买到。又找同学在门诊开雾化的针剂。小姑子去村卫生所买了注射器配药,城里买不到。饶是这样,炎症仍然吸收不良,年后又消炎,抗病毒,支持治疗了10余天。庆幸的是 乡村卫生所输液比城里简单方便,使治疗顺利进行,现在还在调养中。

下面照片是公公婆婆在家里吸氧雾化。

         总的来说,家里老人们都活下来了,真是跟病瘟抢老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难得几个高龄老人都扛过来了。现在都好好的。谢谢海风姐表扬我妈妈显年轻,回去告诉她,高兴高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天谢地,老人都扛过来了。你84岁的母亲很显年轻。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回菲儿:是啊,那会儿人人过关。我好友90多岁老爸也逝于新冠。谢谢菲儿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不容易了,好多老人病了,受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