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萍

记录生活点滴,人生醒悟,时事新闻,家居美食
正文

百岁姑婆 (附照片 )

(2022-05-28 09:45:01) 下一个

前2个月,我的姑婆百岁了。下面看看百岁老人吧:

照片中百岁姑婆着红衣红帽,精神抖擞。衣帽是边上我83岁的老妈祝寿的礼物。老人住山里,如今眼不花,耳不聋。姑公早不在了,自己独居煮食,种菜,养鸡,打麻将,活得有滋有味。

       老姑婆先后嫁过2个丈夫,共生育6男1女。儿女平日里供给柴米油盐,我父母则供给衣帽鞋袜,打麻将的零用钱,还有奶粉糕点等副食。父亲3岁里没了娘,独子一个,亲人稀少,年幼时姑婆每每带着一群儿女来娘家住上1,2个月,帮着浆洗,晒鱼干,磨米做粑, 纺纱织布,做鞋做衣,带来了母亲的温暖,所以这个姑婆就是最最亲亲的亲人,挂在心尖上。父亲在世时每年带着钱物去山里看望姑婆好几次,可惜没有他老姑的长寿,前2年78岁就因病去世了。老妈和弟弟继续帮父亲尽孝心,仍然去山里看望老人,送钱送物。

        百岁老人,历经岁月沧桑,饱受世事磨砺,虽生活不很富裕,但心态好,想得开,放得下,善待人,善待己。正是心宽便益寿,德厚自延年!此外 ,老姑婆居住山里,空气清新,吃有机肥农家菜,饮无污染山泉水,素菜为主,劳作不停,生活方式也是长寿的主要原因。

         现代医学解释疾病是心理,生理,社会模式,我的老姑婆正是一个好模式,值得借鉴。祝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延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这么健康长寿的老人,祝福!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祝福!
我这里人迹罕至,以致我自己也足迹罕至,今天才看到菲儿的留言,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两位老人都看着好精神,健康,祝百岁红衣红帽老人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