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萍

记录生活点滴,人生醒悟,时事新闻,家居美食
正文

大湾区车位

(2022-04-28 22:34:50) 下一个

                                  大湾区车位

粤港澳大湾区,简称大湾区,是由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珠江三角洲地区伶仃洋组成的城市群,包括广东省九个相邻城市:广州、深圳两个一线城市和副省级市与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肇庆七个地级市,以及香港与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面积约5.6万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人口达7,000万,是中国人均GDP最高,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大湾区的经济总量佔去广东全省的85个百份比以上,是继美国纽约都会区、美国三藩市湾区和日本东京都市圈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2017年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在世界国家排行中名列11位,成为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资料来自网络)。

 

2015年大湾区概念提出来后,所属的城市如珠海,中山,惠州等大力发展城市建设,房屋经纪积极进取,连续不断联络香港业主购买,我也是被联络的业主之一,只是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联络的多了,就去大湾区看了看,心里想着万一这是又一个深圳呢,让我们相识于微时。深圳的房今天不是随便个人买的起了,只后悔当初没有相识于微时。不过,路途有些遥远,我要早起晚归,花10几个小时才能香港,大湾区一个来回,感觉如果是住宅,要置办家具,家电,应付租客各种要求比较难,所以就花10几20万人民币买了个车位,没有住宅的一套东东,相对也不易陈旧,当大湾区置业试个手吧。车位见下图:

现在车位已经租过3个租客了。前2个是卖车位的中介帮租的,每人只租了几个月。退租时都说暂时离开本城了,不开车停车了。我虽是将信将疑,无奈疫情中不能过关前去车位看看。第3任租客是通过管理公司介绍的,过程中果然发现了前2任租客的猫腻。这次发现车位上黄锁犹在,新租客不能登记进车库,因为车位被前个租客登记占住了。意味前2任租客压根没停过我的车位,而是登记在我的车位名下进车库,然后随意停在方便的空车位上。难怪前2任都只租几个月,可能以为不用租车位就可以随意进出车库,其实在我车位名下才能进出车库的。白供第1个租客多停了约半年多。第2个租客一结束就找了第3任租客,并通知挪出车子,空出我车位登记,没吃到亏。

 

远程管理是有漏洞的。现在车位勉强可以管理,现租客交了一年租,不过据说市场都减租了,我的也就减租了,一年也只有几千块人民币租金,没什么很大意义。不过,此车位是用来试手的,通过试手知道此城并不方便投资,不作他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