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烤火鸡肉丸 | 用来做红烧狮子头,火锅,炖汤的最好配菜 (视频+图文)

(2020-11-21 07:12:51) 下一个

火鸡季节又到了,用火鸡肉做成外皮酥脆,内心柔软的烤火鸡丸非常美味,速冻起来用很方便,红烧狮子头,肉丸粉丝汤,尤其是吃火锅更是不可缺的一道配菜。

刚到加拿大的时候, 当时所在的那个大学城只有6万人口,一个shopping center,在离城几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屠宰场,据说那里的猪蹄猪尾巴都是免费的,几个中国学生开了一辆破车浩浩荡荡的去了,确实所言不假,猪蹄免费,前提是至少每人要买半只火鸡,就这样第一次见到了火鸡。 

不知道火鸡怎么吃,化冻后就将火鸡肉全部切片,切丝,先炒了一盘肉丝,感觉还行,就是肉粗燥了一点,没有鸡肉的滑嫩,就将剩下的肉全部又放回了冰柜,想着下次吃就不用切了,后来才发现再次冻过的肉怪味十足,实在难以下咽,让我对火鸡倒了胃口,接下来的几年再也没碰过火鸡了。

再次吃火鸡是很多年以后了,无意中错买了一次火鸡肉馅,用它做了馄饨,才发现非常的美味, 就这样火鸡又开始上了我们家的餐桌。但是火鸡肉馅的价格相比火鸡本身来说实在太贵了,就在厨师机上添置了第一个配件绞肉机,从此火鸡丸就成了我们家的必备食品了。

今天视频中的肉丸配方是经过很多年的实验总结出来的,用的只有火鸡胸肉,鸡腿和鸡翅做了卤火鸡,链接会放在底下供参考。肉丸中唯一的调料是盐和玉米油,香料只有花椒和黑胡椒粉, 配料是胡萝卜和麦片,胡萝卜的甜帮助火鸡丸提鲜, 麦片因为遇水膨胀可以防止肉丸烤制时的回缩。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欢迎点赞和订阅我的频道!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谢谢!

卤火鸡链接在这里: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