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菜园 - 洋姜篇 (视频+图文)

(2020-10-01 08:13:46) 下一个

我在后院种了很多年的菜了,但洋姜还是第一次种。去年入冬之前从朋友家带回一些从她地里挖的洋姜,将几个个头比较小,长得不入流的洋姜仔埋进了土里,今年开春后,就长出了一棵,我在它周围种上了大白菜,开始大白菜长得很快,差不多给它盖住了,可是当天气开始转暖,洋姜的生长速度突然加快,很快将它周围半米内的白菜全给挤死了,最后个头长到了差不多2米高,树冠的直径达到了一米。

洋姜学名菊芋,也叫菊姜或鬼子姜,根茎很像生姜,但没有任何辣味,只有甜味,它是一个药食同源的植物,百度百科是这么描述的:

洋姜对血糖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即一方面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降低,另一方面又能使低血糖病人血糖升高。 研究显示,洋姜中含有一种与人类胰腺里内生胰岛素结构非常近似的物质,当尿中出现尿糖时,食用洋姜可以控制尿糖,说明有降低血糖作用。 当人出现低血糖时,食用洋姜后同样能够得到缓解。”

因为洋姜的口感比较粗燥,在传统上是用来做咸菜和泡菜,晒干后当药用在中药店出售。我用它来烧肉或者当蔬菜吃,味道很不错。

第一次挖洋姜还是很激动的,不知道它到底结果没有,是不是像人家说的那样种一棵,得一窝。感兴趣得朋友就跟我一起看看吧!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请帮忙点赞和订阅,您得鼓励将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