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广东甜点【姜撞奶】(视频+图文)

(2020-08-14 07:58:00) 下一个

姜撞奶,是广东的一道特色甜点具有祛寒行血, 养颜美容,止咳安眠之功效。其富含人体必需的等微量元素和维生 素,对促进脑细胞发育,调整血气,促进骨骼生长具有极佳的作用。

在我小时候,家里再穷,姜是不能缺少的,甚至可以说:宁可一日无粮,也不可一日无姜。客人来了,可以不招待饭,但是如果不招待一杯加了生姜的茶,那就太不像话了。因为我是吃着姜长大的,所以加了姜的菜肴,点心,饮料等等都是我的最爱。

在视频中,我用了2大勺姜汁和300毫升牛奶,没有加糖,因为我喜欢原汁原味的姜撞奶,大部分人都是喜欢甜的,如果您也是,请将糖加到奶里一起加热。

要说明一点的是,牛奶加热到80到85摄氏度左右就行,加热过度,蛋白质会凝固形成奶皮,影响姜撞奶的形成和口感。

还要补充一点的就是尽管有朋友留言说必须用水牛奶或全脂奶粉,我用的就是市场上大量供应的2%脂肪含量的新鲜牛奶。

如果您喜欢我的视频。请点击这里订阅我的频道,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