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蓬松暄软的全麦【椒盐葱花卷】让你停不住嘴。 (视频+图文)

(2020-08-11 09:11:15) 下一个

说起花椒,首先想到的就是川菜,可没想到加到馒头里,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我第一次吃到花椒是在三十年前的武汉街头上,买了一瓶麻辣酱,往馒头片上一抹,一口咬下去,就差点立马吐出来,这是神马啊? 硬着头皮吃了几口,舌尖居然麻木了,但是感觉味道越来越好,越来越刹不住嘴了,只想一直吃下去,就这样,我从此就爱上了花椒。

要说明一点的是,我视频中用的是高筋面粉,是因为我手边只有它,其实馒头花卷用普通面粉更合适,所以我掺进了1/4 的全麦面粉以降低它的筋性,同时也增加了一部分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根据我的经验,加入低于30%的全麦面,不会影响面食的口感。但是因为全麦面粉吸水速度相对慢,刚开始和面的时候,面团会非常非常软,但是等全麦面完全吸收水分后,面团就会变硬很多。

在发面过程中,糖是用来喂养酵母的,它可以起到快速发酵的效果,而盐是抑制发酵速度的,让发酵处在一个平衡点,不快不慢,而发酵时,随着发酵的时间变长,面团会偏酸性(如果用过老面发酵,会特别有体会),加入一点点小苏打来中和,也更加能保证面食的蓬松和松软。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敬请点击这里订阅我的频道,谢谢!

配料:(8个花卷量)
高筋粉 1.5杯
全麦面粉 0.5 杯
温牛奶 200 毫升
干酵母 1茶匙
白糖 1大勺
盐 1/4 茶匙
小苏打 1/4 茶匙

馅料:
葱花 2大勺
花椒盐 1/4 茶匙
玉米油 1茶匙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