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Kefir 酸奶的制作】每天花一分钟,让全家喝上自制酸奶,(视频+图文)

(2020-07-19 10:39:43) 下一个

Kefir 酸奶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一种乳酸菌饮料,它是由kefir 菌种加入到包括牛奶,羊奶,豆奶,杏仁奶等等的奶制品中在室温下发酵而成的。类似于优格(yogurt),尽管它还属于饮食界的新贵,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在越来越多的超市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 在Google上敲入Kefir Grains 或者 Kefir starter, 会有非常多的商家涌现出售菌种,一小勺菌种每24小时可以做出一升的酸奶,一个月的时间内,菌种就可以变得两倍大,这样就可以分给朋友,家人或者储存起来留着备用。

视频中用的是直接从冰箱中拿出来的牛奶,不要加热消毒,加入菌种后静置在没有直射阳光的位置24到36小时,发酵好的kefir酸奶是凝乳状的,微甜微酸,非常可口, 它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入各种水果蔬菜做成smoothie 和冰淇琳。kefir酸奶做好后,可以立马喝,也可以保存在冰箱至少7天。

在视频中酸奶制作分为四个步骤:酸奶制作,洗菌,养菌和菌种的储存,最后总结了一下制作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每天只需要花上一分钟,就可以让全家喝上营养健康和安全的自制酸奶。

如果有任何关于酸奶的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很高兴跟您一起探讨。如果喜欢我的视频或者美食,请订阅我的频道或关注我的博客。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