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牙买加之行(图)

(2024-08-29 07:48:01) 下一个

有一年的冬天去了加勒比海的牙买加(Jamaica)度假。在这短短的八天时间里,除了待在度假村之内,没到其它什么地方走走看看。

这是一个宜人的午后,我躺在海边,静观海天之间的流云。看似静止不动的天地,正在以觉察不到的速度,悄然地变幻着眼前的景象,好像在故意诱我迷醉,好让意识流动起来,吟出一行行纯情味美的诗句。凝视蓝天的那种感觉,会让我不自觉地与天地交换心语。谈着谈着,就浑然忘我了,仿佛觉得,人味回归了,情味也浓郁了。

我知道,此时此刻,混乱的内心中,正在进行着一种非生理性的虚拟涤荡。好了,内心世界中,再没有一点的杂念,有的是一种超然的宁静,一种忘却了现实的致远感。诗歌开始游走,美情美感在按摩心底,只觉得想要娓娓倾诉什么。我在想,云和水,谁更柔软湿滑?谁更容易让人心旌飘摇,生出非分的梦想?

纯蓝的天穹没有一丝杂色,一抹浮云掠过,犹如舞女白色的纱裙,浅浅淡淡地撩拨心弦,怡情地轻轻弹唱。流云,静静地滑过,嫣然地莞尔一笑,用手指撩起自己的裙纱,诗出一个楚楚动人、似有若无的朦胧。薄纱后面的那个什么,是不是远比一个裸体更能挑逗性感的味蕾?只因为,她拓展了冬天的狭隘想象。朦胧的东西,是不是比直接的裸露,更美妙含蓄、更容易让人情不自禁?艺术,就是这么匪夷所思。

加勒比海的风景如画。我经常光着脚,踩着海边白色的柔沙,一边信步往前走一边环顾四周,尽可能地不漏过任何景物。我一会儿将目光投放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甚至远到几乎触及到了天边的极地;一会又将眼睛聚焦在眼前引起我注意的景物上。有时我停下脚步,弯下身子用双手捧起还泛着白花花泡沫的海水,很想近距离仔细地看看它们在我手心里会如何变化。

冰凉晶莹的海水让我忍不住把脸贴了上去,感觉好像被什么东西猛地刺激了一下,整个精神为之一振而清爽起来。于是,我索性就将手中剩余的海水全部扬在脸上,好凉爽啊!阵阵掠过面颊的海风使我顿时觉得更加凉爽。涌动着的海浪,不断地变换着大海的颜色。

海面上各种不同的颜色争相斗艳交相辉映。淡淡的翡翠色从岸边白色的细沙开始,不断地向着大海的纵深处延伸着自己秀美的手臂,似乎要去揽住远处墨绿色纤细的腰肢。当一浅一深两种明暗不同的色彩在大海中接吻时,一种未曾见过的活体碧玉就在视觉能及的地方形成了。这块人间美玉犹如大舞台上正在优雅尽兴跳跃的舞女们一样,不断地变幻出各种优美的形态。此时此刻,接连不断反射到我视网膜上光的映像,就像舞台上五彩缤纷的旋转球灯一样,正在快速地旋转着,交替变换着每一幅图像的色彩和姿态。让我感到有点遗憾的是,如果此刻能有美妙的音乐助兴那该有多好呀!

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将岸边所有的东西披上一件白色的绣袍。来自于太阳那里的无数根金线次序井然地在蓝天中为我们织出一幅金光灿烂、不断变化着的锦绣画面。在这样一种十分令人惬意的温馨环境中,脚下持续不断的浪涛声,也从粗糙的低吟变成温柔的吟唱,天籁奏出的乐音谁能跟它媲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在那边,Resort里外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一边是花天酒地的奢靡,一边是穷困潦倒的贫寒,很多当地人就是靠着Resort活着的。抛开这一切,就说风景,估计没有几个地方能比得上这里。问候巧巧!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大家有一样的感慨。加勒比海的all inclusive resorts有天堂般的美妙,但里外的确是两重天。
“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将岸边所有的东西披上一件白色的绣袍。来自于太阳那里的无数根金线次序井然地在蓝天中为我们织出一幅金光灿烂、不断变化着的锦绣画面。”诗情画意,怎能不浮想联翩?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老兄的美言和鼓励!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去那里玩玩看看。问候水星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真漂亮!谢谢思维兄的分享,一定要去!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评和鼓励!你提到的空气中的盐度,我还真没怎么去注意。想必那里是热带地区,常年的温度在30°左右吧,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正像你说的,一旦离开了酒店,里面和外面,简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和鼓励!老是写同样风格的东西,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之感。换一种环境,换一种风格,也会换来另一种心情。问候桔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啊!真是风景如画。我们这有个牙买加人,老戴裹头的头巾,很漂亮,有个英国人去过那里,说那里常年30多度,空气中有盐,被晒过的皮肤很快就上色了,似乎热得很难受,除了酒店,在外面待着不容易:)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迷人的风景醉人的心情,最是惬意的旅行方式。思维换风格了哈哈哈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评和鼓励!问候友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情的文字好美的片片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评和鼓励!因为是亲眼所见,所以感受和印象肯定就较深。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想到你们也是爱玩会玩的人。有机会也把你们去过的好地方的照片,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吧。问候京妞!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环绕着加勒比海那个区域,我去过几个国家,古巴两次,多米尼加两次,墨西哥两次,牙买加一次,巴拿马一次,巴哈马一次,以后有机会还会去其他的国家。

以前去,基本上都呆在Resort里面,外出的时间不多。只是在墨西哥的时候,出去的次数和地方要多些。总体的感觉是,加勒比海的景色应该是世界一流的。今年四五月份去了泰国的皮皮岛,据说国人形容那里,简直跟天堂差不多。我去了之后发现,与加勒比海比起来,皮皮岛的1景色实在不敢过多恭维,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你说得浪漫有趣。问候野花!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评和鼓励!问候世界!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对海水渐变的颜色,描述的太到位了,看过大湖,Lake Tahoe, Lake Michigan,都是这样的,每次看到,都被震撼,今天对上了注解词,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就是泡在旅馆的游泳池里喝鸡尾酒了, 和 bartender 聊天。 我对鸡尾酒的好多认识都是在 加勒比海学来的。 那时真能玩, 真能喝, 让人梳了一头小辫子。。。 思维的文让人想起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啊。 加勒比海都是这样, resort里面漂亮现代, 一出去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我去过两次 bahamas (一次是出差开会) 和一次 Jamaica, 都是如此。 以后就没情绪了。 不过可以参加一些活动。 比如在 Bahamas, resort 的旅馆里面有海滨可以 sailing, 还可以 training。 比较有意思, 我整天泡在海边; 在Jamaica, 旅馆里有自行车游, 导骑带着我们到处去认植物。 我是一个对植物(花草树)都感兴趣的人, 每次导骑带我们到一个地方, 然后问这是什么树, 我都马上说出来,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连我先生都特别得意。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那是跟小情人度假的地方。
浪漫海风,诗情画意,海天一色,鲜花围绕。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拍得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