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南游: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我活该

(2023-08-06 05:13:32) 下一个

一个没想到的是,云南游的一路上,大坑连着小坑,大骗局套着小骗局,一个不小心,不是被坑了,就是被套了。刚刚逃出虎穴(见博文《遭遇骗局》),不幸又入狼窝。人性的弱点,早就被销售们,还有他们背后的骗局设计者们熟烂于胸。于是乎,各种花样、各种量体裁衣的圈套诈局就应运而生了。

每次归来后,老是缺心眼地反问自己,怎么就这么不长记性呢?为何自己总是争着抢着要去演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角色呢?皮肉还不够痒痒吗?

云南游的最后一站是昆明,在昆明逗留三天后,还要去广西的桂林和南宁。

到了酒店的那天晚上,我跟住酒店的旅游公司租了一辆去石林车。本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开任何购物骚扰了。可这样做,不仅没有解套,反而自己给自己的脖子上,又套上了一根更粗的绳索,因为在TA们的眼里,我绝对是潜力股,肯定能从我身上榨取到更多的剩余价值。

第二天一早出门登车时才发现,旅游公司硬是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随车女导游。在去石林的途中,随车女导游问我去过某个著名的香火庙吗?我说没去过。机会来了,她便开始有声有色地忽悠开来:说那是一个吴三桂经常去的香火庙。吴三桂没人不知道吧?他都去祈求发达保平安的地方,哪个没被驴铁掌踢过的人不想去看看?架不住女人柔声细语的忽悠,我心软了,大不了壮烈一次而已。

到了“风水宝地”之后,一位笑容可掬的迎宾小姐马上迎了过来,把我们领到一个神秘大帐的入口处,让我们等在那里。没过多久,她从大帐中款款而出,递给我一个像门诊号似的小卡片,然后安排我跟在长长的觐见队伍的后面等候高人的召见。我四处一瞥,发现被领到接待处待宰的羊羔,简直可以用漫山遍野来形容。

等待召见期间,迎宾小姐先问了我生辰八字,接着,也不征询一下我的意见(真的没这个必要),直接把我的手拿到她的手心里亲切地摆弄。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异动感觉,不用我在此形容了,反正感觉到有一股热开水,哗哗地从主动脉流到静脉,然后又迅疾地在全身中肆无忌惮地温柔了一遍。

我悄悄观察了周围这些待处理的羊羔子们,发现这些人的面部表情,没有一个不是幸福如云,灿烂如花的。那份自信,那份当仁不让的庄严神色,让我大受感染,简直没有理由怀疑他们不是离佛最近的幸运儿。

十几分钟过后,高人召见的庄严时刻到来了。

我被带进了神秘的幔帐之中。幔帐里面不像外面那样吵闹,它被分割成几个小一点的隔间,隔间之间用厚重的帏布简单地分开。从一个隔间可以看到另一个隔间里发生的事情,但是很难听到别人在讲什么。大帐里有十来个和尚打扮的人正在忙碌着。

又是一阵等待(胃口就是这样一步步小吊起来的)。我在等待上一波被批处理了的羊犊子们给好人腾出地方来。

不一会儿,正式轮到我了。我被引领到一个二十来岁的和尚面前坐下。他让我闭上眼睛冥想,然后就开始嘀嘀咕咕起来,他嘴里正在嘚咕什么我一点也听不懂。三五分钟后,他以命令似的口吻叫我睁开眼睛,开始给我讲未来的命运将如何如何。起初,我相当紧张,生怕听到什么大灾大难的事情要从天上砸下来,但他说的似乎全是些轻描淡写不着边际的东西,这才让我悬着的小心脏总算能平稳地落回家去。可是,听着听着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他居然说今年我能幸运地到海外去留学。不听则已,一听他这么说,我马上警觉起来。等等,你大爷我都已经在国外生活多年了!这一刻,我算是彻底清醒了。如果说这些人是在这里滥竽充数,不免有些高抬了他们,说重点,他们多半是些挂着羊头卖狗肉的伪和尚,更谈不上是什么真正能预卜未来的大师了。

这家伙的程序走完之后,下一道手续才是核心和关键所在:进香拜佛,然后心甘情愿地自我放血。这之前,我曾经被神秘地警告过,至少得捐一百元以上,才能得到佛主的眷顾,刚才那位大师说的话才能应验,否则的话。。。你懂得。

看到每一个香客都毫不犹豫、急不可耐地掏钱往箱子里砸,还有他们脸上的那种义无反顾,英勇就义时的凝重表情,我有点迷糊了,觉得上刑场不过也就是介锅样子吧?稍微思量了几秒钟之后,终于想通了:就义,也不过就是百多块钱的事罢了。

没等我有太多的时间去心疼百元大钞,就被激动的人流给架到了捐钱的箱子前面。那个地方有几个身强力壮、一脸横肉的和尚在重兵把守着,个个装模作样地念叨着什么的同时,还恶狠狠地偷眼盯着每一个待宰的小羔子。压力山大,我在心里面自我劝降着。这总比一毛不拔离开后,咔嚓一下子被什么东西咣当了要强吧?!当时的强烈感觉是,如果不出血就想脚底抹油开溜的话,恐怕只能横着出去。如果想铁公鸡一回,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这里逃跑,不被鄙夷的横光掰断一条腿那才算是幸运的呢。

迫于巨大的压力,我只得顺应槽流,赶紧从兜里掏出一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塞进箱子里。这一瞬间,就别形容有多爽了,感觉真好。赶脚着从此以后,不仅这辈子衣食无忧了,就是下辈子也有着落了。

这才是第一次过个小招。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我活该。

刚一出大帐,那位小姐姐,就是刚才温柔地摆弄过我手的那位,立刻满面春风地迎了上来,问我在里面的感觉和斩获如何。因为刚刚做了好事,我像个小屁孩一般,赶紧向老师表白说我捐了。当听到我还识相出血了,她又来电了,小脸立刻红扑扑起来,显得越发高兴和对我感兴趣了(赶脚着她真地想过来跟我贴脸,但亲嘴还是免了吧)。趁此大好时机,她说山顶上有烧香拜佛占卜抽签的好地方,问我要不要上去试试运气。我想既来之则安之吧,上去试试又何妨?大脑还没有转过筋来,脚丫子已经不耐烦了,抢先一步把我给贱卖了。于是,她第二次把我贩到了另一处抢钱的地方。

我去,疯了吧?他们将香火分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等,价钱从一百元起步,最贵的一支香火居然要价一千元,而那柱香不过是用一叠不值钱的破马粪纸卷成的。正在我不知所措之际,身边蹿过来一个刚抢过银行的人,噌噌地连抽出十张崭新的老头票,不屑一顾地斜睨了我一眼。他这是在故意寒碜我吗?很快,他,还有他手里的那些价值几千元的马粪纸都在烈火中永生了。

第二关,多少长点了记性,没花一分钱就蒙混过去了。见到我这次居然没表现点什么,小姐姐对我的态度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刚才还是红扑扑的小脸,唰地一下子绿了起来。

接着,她又引领我们一步步地往山上方向走。一路上,马不停蹄地对我施以集束炸弹的狂轰乱炸,说着这里的占卜预测如何灵验。她还在不懈地做最后的努力,力争能向我们兜售点什么。末了,当她发现我已经不可救药地属铁公鸡一类时,就不准备浪费青春了,趁我一个没留意,悄没声息地在庙里蒸发了。

不知道这座香火庙是由谁人掌控着,谁是它的幕后设计者和受益者,反正它的来头肯定不会太小。粗略地估计一下,为香火庙干这种抢钱大买卖的男女伙计,至少也有百十来号人。能聚集起这么多的人,进行着这么有组织、有纪律,明正言顺的圈钱运动,没有一个强有力后台的支撑显然是讲不通的。我的感觉是,这是一场蓄谋已久,毫无底线,由利欲熏心的人共谋设计的骗局,规模之大、诈财手段之娴熟老辣,品种花色之繁多,简直令人目不暇接、瞠目结舌。好一个“规模欺诈”啊,我那可怜的三观都是怎么给震碎的?!

最后,只想向遥远的东方致敬:祖国啊,你怎么一不留神,养出了这么一批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Barnum: "There is a sucker born every minute."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指正。咋能犯这样高级的错误呢?借口一,写作的当时,哪根方向神经一定被南门给夹了一下,所以东西南北中分不清了。借口二,正在寻找。。。等你旅途归来后,
帮俺想想第二个借口,提前谢了。等博文从首页消失了之后,才能回去更改。问候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思维,新篇大作啊,先看了一小段,发现思维把“南宁”写成“西宁”了,别的地方不了解,我们老家广西的省会还是知道滴:))
人在旅途呢,这会儿有点忙,抽空再来继续读大作,看看这么精明能干的思维是如何受骗上当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咦,刚换新头像了?嗯,漂亮,又年轻了二十岁。你这是从哪儿冒的泡?到哪儿潇洒去了?坦白从严,抗拒从宽。我说的嘛,怪不得,这几日文学城里怎么一片肃杀的景象,个个都板着个老脸,一点生气都没有呢,原来某某大V躲猫猫了,老九,你可不能总潜水啊。大伙念叨着你呢(别人在嘴上,俺在心里面)。问候菲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友人太逗了,和弄弄,暖冬,水星兄一起大笑,好文,幽默,冒泡点赞!:)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说的这种情况和我遇到的情况很相似,往往是身不由己,不得已而为之。这些都是十几年、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也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否得到了改善?如果国内的旅游业还是这样,真地堕落到了利令智昏地步的话,再不及时整顿,恐怕真的就没有以后了。问候友人!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前,我在少林寺被骗过300元。不过那是我自找的。我从郑州包了一辆出租车去少林寺,到少林寺的时候,天色已晚,快关门了。司机说他对少林寺很熟悉,我有啥要求,他都可以办妥。我说,我能见一下方丈吗?他说可以。然后领我到一个地方,出来一个和尚,同我寒暄了一下,然后让我拜佛,他来敲钟,我拜了三下,他敲了三下,然后拿出本子让我捐钱。这种情况下,不捐似乎不行了。就挑了一个价格最少的选项,捐了三百。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vysk2023' 的评论 : Can't agree mor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如果有下一次的话,我就赶紧把你抬出来吓唬吓唬他们,看他们怕不怕!小子,别以为咱家里缺帮人掐架的。呵呵,有你在,我啥都不用怕了。不过,真的到了那个时刻,我们恐怕连说话的机会都捞不到了。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时想的简单,到时不捐不就行了吗?可是,当遭遇到实际情况时,往往是身不由己。有时不得不二选一,两害相权取其轻嘛。谢谢来访留评!
abvysk2023 回复 悄悄话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团都这样,导游明目张胆要拿回扣。在泰国,为了跟女妖照相,排着队攥着钱给人家送。我回来也不捐钱了,爱说什么说什么,就是不给钱:)说急了,我就翻脸,看谁厉害:)思维,你要厉害起来,对恶人不能仁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去孔庙,让人忽悠了一百多块钱,因为出于对孔子的尊敬,就捐了,本来想多捐的,但是他们的这种做法让我不舒服,就不愿意多捐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哈哈,看人家这招支的,咋就那么有学问呢?成。算你狠,俺就接此高招吧,一切就按照你说的算你蠢。谢谢给俺支招哈。谢谢!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二次受骗,不是你活该,而是“算你蠢”哈哈哈哈哈哈哈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老兄高见,认识比俺深刻。看来这段描写吸引了不少的眼球,俺真有点飘飘然了。正如老兄所言,一切都产业化,一条龙化了,哪个倒霉的游客能完美地闪避开呢?谢水星兄好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懂了。谢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说的有理!呵呵,经高手的点拨后,俺醒悟了。仅花一百元就得到了美女的这个那个,终究还是赚了。哈哈,还真不能算是被骗。谢谢来访留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老友这一段经历真是雅俗共赏啊。小姐姐摸了一次手给100块,说冤也不冤。物理学定律,异性互相吸引。后面那些花了几百块上千块买一炷香的人,多半都是托。国内这些旅游景点就怕遇上这些昧着良心宰人的旅游节目,还是一条龙。有没有办法不上这个当?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多经历几次就懂了。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遇见事万变不离其宗,一个字"钱",这样就不容易受骗。
何况你这种美女伴游还摸了小手,仅花100元,也不算什么被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农民做买卖,没有回头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的好评!迟来的回复,请不要介意哈。唉,谁人能免俗呢?是吧?就是想把文章写的轻松愉快点,省的每天板着个老脸,让人看着不爽,俺不想吓着孩子。问候朋友,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Yin' 的评论 : 哈哈,你比俺幽默。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

暖冬cool夏2023-08-05 07:19:56
反正感觉到有一股热开水,哗哗地从主动脉流到静脉,然后又迅疾地在全身中肆无忌惮地温柔了一遍。
等等,你大爷我都已经在国外生活多年了!
--哈哈哈,读这篇被你笑到了,维兄很幽默!有点“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意思,说笑了:)文章写得就是好,这篇故事情节强些,很喜欢!

喜Yin 2023-08-05 05:59:05
哈哈,逃不过女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